星期一, 8月 29, 2011

沉迷哈利波特的夏天

再過幾天霍格華茲魔法學校就要開學了... 啊不是, 再過幾天夏天就要過完了! 因為天氣涼爽, 我居然一點都沒有注意到夏天, 自從七月十五日哈利波特電影上映後, 我每個週末都沉迷在哈利波特的小說裡! >< 也沒去海邊, 也沒穿短洋裝 (事實上每天都包在毛衣裡, 因為天氣太冷了) 也沒吃到西瓜, 也沒去大眾游泳池跟大人小孩一起擠著游泳! 夏天居然就這樣就要結束了!

這個夏天我到底做了什麼呢? 想想居然什麼都沒做, 都完全沉迷在書裡面, 要不就躺在浴缸裡看小說, 要不就趴在床上看小說, 一面看書一面幻想自己在魔法學校裡喝著三枝掃帚店的奶油啤酒熱飲. 自從看到第四集換成精裝本時, 因為書太重了沒辦法長期用手拿著看, 所以只好放在看書架上, 看得我的背與脖子都痛得不得了, 但是還是一面冰敷脖子一面看小說, 只能說我實在是太沉迷了! 小說實在是太有趣了!

因為沒辦法用手拿精裝本躺著看, 所以我決定自己發明 "躺著看的看書架"...







呃哼, 我的如意算盤是把書綁在茶几底下, 把茶几墊高, 這樣就可以躺在地板上看小說了! 連手也可以空出來, 真是太方便了! ^o^

可惜天不從人意, 用書墊高的茶几非常不穩, 只要輕輕一碰就會倒塌, 所以... 我就被埋在哈利波特小說的書堆裡了! >< (第五到七集外加電話簿都被我拿來墊茶几, 所以也全部都倒在我身上)

嗚嗚嗚. 我的自製看書架不能用, 所以最後我還是一面冰敷一面把第四集哈利波特給看完了. 為了健康著想, 我決定沒有做出看書架前絕對不能再看第五集!!

可惜我實在是太沉迷了, 就算沒有看哈利波特小說, 卻也沉迷在哈利波特的噗浪裡 -- 沒錯, 哈利波特居然也有噗浪喔! 不只如此, 妙麗 (Hermione), 榮恩 (Ron), 甚至連大反派貝拉 (Bellatrix) 也有噗浪呢. 不只如此, 貝拉還在噗浪上說打算送給佛地魔一個鼻子當聖誕禮物, 實在是太有趣了! \^o^/

想到這個夏天再過不久就要結束了, S 和我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 趁我不看小說的時候趕緊去了海邊踩水, 也自己在家做了芒果冰沙消暑. 不過, 當我終於把看書架做出來時, 也許整個秋天又會變成沉迷哈利波特的秋天吧...

你們呢? 這個夏天是怎麼過的呢?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8/29/2011 9:51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真可惜,原來這樣看書會失敗啊?!我也曾想過該怎麼輕鬆的看書,只是還沒有好方法。

 
At 8/29/2011 9:56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市面上好像只有這一款....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age-ez66/article?mid=529

 
At 8/29/2011 11:4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改看電子書吧!

 
At 8/29/2011 11:48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你一定都是讀英文的,好厲害啊!
不過是說為什麼要這樣讀書呢?
我覺得這樣反而累,哈哈~~~
最近買了7吋的tablet,
下載了一些美國高中生必讀的小說,
今天上午開始正式讀,馬上被一堆單字KO...
語言學習真是毫無止境啊。
我只希望有天跟尼的對話可以完全對談無礙,
像是我講中文這樣就好了,
現在講話還是很卡,要不然就是用很淺白的字。

 
At 8/30/2011 12:54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我感同身受, HP系列從第四集The Goblet of Fire到完結篇The Deathly Hallows我都各讀了兩遍欲罷不能啊!!!

前面幾集比較像童書, 沒那麼黑暗就較不對我味 :P

 
At 8/30/2011 8:0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這一款看書架真的是太酷了! ^o^ 可惜只能支撐 700g 的重量, 精裝本還是沒辦法放啊... (700g 連電子書都不行啊) 看來我還是得繼續努力製作茶几看書架才行. -_-"
妳如果想出輕鬆看書的方法也請趕快告訴我! ^^y

匿名,
我就是看 iPad 看得頸部痠痛才改攻紙本小說的啊... -_- 不過 kindle 應該是比 iPad 要輕很多, 我改天去看看好了! ^^b

LilyChen,
因為精裝本實在是太重了啊... -_-
哈利波特因為原本設定讀者是青少年, 所以英文不會太難喔! ^^b 而且都是對話所以也沒有困難句型. 反而是高中生的讀物光想起來就覺得好難啊...
妳跟尼的對話一定很快就會完全無礙的! 像我一開始要對 S 用英文發脾氣還很難, 現在想罵老公時可是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啊~ ^^y

Miss LK,
說到這個我就超級羨慕妳的, Bloomsbury 的HP 套書比美國 Scholastic 的輕多了!! 而且想讀英國來的哈利波特當然是讀原出版社的才對味啊! 為什麼美國什麼東西都又大又重呢? 嗚嗚嗚... T_T

 
At 8/31/2011 12:35 下午, Anonymous 霍頓 said...

可以買折射眼鏡呀~就可以舒服地躺著看書了!:D

 
At 9/01/2011 7:0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霍頓,
哇! 原來還有折射眼鏡這種東西! 真的是太酷了! \^o^/ 我真想買一付來試試看呢. 多謝介紹!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