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7, 2011

[北歐 2011] Icebar 的零下體驗



讓你和我遠行, 去斯德哥爾摩的 Icebar!!
整個以純潔清澈的冰塊建成
沙發, 大廳, 甚至水晶吊燈
溫度計保證穩定零下五度
還有什麼其他地方能更符合我們的要求?


在出發前我就已經開始開心地每天唱著 Stacey Kent 的冰旅館 (icehotel), 自己不符音節地把冰旅館改成斯德哥爾摩的冰酒吧 (icebar). 沒錯, 這次我們北歐之行, 就是要在夏至拜訪位於斯德哥爾摩的零下五度, 充滿冰牆冰吧台冰沙發的冰酒吧!

冰酒吧是冰旅館的分店. 二十年前, 瑞典北方小村莊的民俗學會突發奇想, 在冰天雪地建了一座冰鑿成的房子, 邀請客人來住, 在住之前還先幫客人進行雪地求生訓練. 進住的訪客們第二天都活著醒過來, 每個人的臉上充滿了不可思議的驚喜表情. 冰旅館的概念便由此成型.



現在的冰旅館, 每年冬天在 Torne River 河裡鑿出冰塊, 請藝術家作成冰雕, 除了拿來當成每年的冰旅館建造材料之外 (沒錯, 冰旅館是每年冬天重新蓋出來的), 還運到斯德哥爾摩, 奧斯陸, 哥本哈根等北歐大都市, 以及倫敦與東京, 在都市裡開了冰旅館的分店冰酒吧. 即使在炎炎夏日裡, 冰酒吧保證維持在零下五度, 訪客們穿上酒吧提供的毛皮斗篷, 戴著手套喝著裝在冰塊杯子裡的冰飲料. 沙發上蓋著馴鹿毛皮, 可愛的年輕女調酒師為客人調製消暑的冰飲料.



我們在網上訂位後, 夏至當天便充滿興奮心情地前往冰酒吧. 一進入酒吧大家都興奮地喀嚓喀嚓拼命拍照, 牆壁是由藝術家雕刻充滿北歐民俗藝術的冰雕. 調酒師在冰塊吧台後方地幫我們調各種飲料, 酒精飲料當然是由瑞典有名的 Absolute Vodka 調成. 我穿著毛斗篷一面打抖嗦地拿著冰凍的杯子, 手幾乎都要結冰了, 但是內心的興奮卻讓人彷彿要冒出熱氣.



喝著喝著飲料也結冰了, 訪客的熱情終於抵擋不了冰牆的寒氣, 笑聲漸漸消去, 冰酒吧也只剩下不怕冷的少數訪客, 以及非常怕冷但是完全靠興奮的觀光客意志力支撐的我. 從進入的四十五分鐘後, 下一批訪客即將進入, 我們把已經被嘴唇熱度融化缺了一角的冰杯子交還給調酒師.

脫下斗篷走出冰酒吧, 斯德哥爾摩宜人的涼爽夏風吹來. 誰能相信我們剛剛在零下五度冰天雪地的酒吧裡喝飲料呢! 這真是我經歷過最特別的夏至零下新體驗!

冰酒吧入口


冰雕藝術家的名字刻在冰上.


鑲在冰塊裡的小費盤.


喝完的冰塊杯子. 飲料也在杯子內緣結了一層冰.


調酒師把調好的飲料拿給我們. 因為冰塊做的杯子太冰了所以戴手套保暖.


瑞典藝術家的民俗冰雕


瑞典出產的 Absolute Vodka


客人喝剩的冰塊酒杯被放在冰桶裡準備丟棄


鑲在冰塊吧台上的飲料單


衍伸閱讀
Stacey Kent 唱的 Ice hotel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7/27/2011 6:09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超酷的~在早上九點時,室外已經34度的日子中,看了都涼爽起來~

 
At 7/27/2011 7:45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好cool的冰塊杯子!!! 穿著毛毛斗篷喝vodka調酒的體驗好有趣(很MG風格 :)

ps. Stacey Kent 唱歌曲曲好聽, 那聲音可能唸九九乘法都讓人陶醉哩!

 
At 7/28/2011 12:18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忘記在哪裡看到這間bar的介紹,
當時就覺得好有趣呢!
原來在斯德哥爾摩啊~
前幾天挪威發生大事時,
我就立刻想到你,就想說還好你已經回家了,要不然還真是挺恐怖的哪。

 
At 7/28/2011 7:13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進住的訪客們第二天都活著醒過來, 每個人的臉上充滿了不可思議的驚喜表情.

不曉得是跟楊過一樣,在古墓睡寒玉床功力大增...(一整個劃錯重點 :D)

 
At 7/28/2011 8: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呵呵, 沒想到冰酒吧的照片還有意外的消暑功能! f^^

Miss LK,
冰塊杯子真的超級酷! 冰酒吧外的紀念品店有賣玻璃製的仿冰塊杯子喔. 不過作成玻璃就重得不得了, 所以我就沒有把它帶回家了. ^^
哈哈哈. 我在網路上曾經讀過有人評論 Stacey Kent 是 "唱電話簿內容應該也會很好聽", 原來妳也這麼覺得! ^^b

LilyChen,
對啊, 原來在斯德哥爾摩也有 icebar! 當初我發現沒辦法去 icehotel (太遠了) 時傷心得不得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斯德哥爾摩市區也有分店! ^_^
最近挪威的事件實在是太可怕了, 沒想到這麼和平美麗的國家居然會出現殺人狂呢... -_-" 雖然據說北歐因為日照時間太少, 所以憂鬱抓狂的人還不少呢.

Vigo Baby,
呵呵呵, 所以是因為功力大增才驚喜嗎? ^^
我倒是覺得第一批客人還要做雪地求生訓練, 實在是太有趣了. ^^

 
At 7/28/2011 11: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y I was there many years ago. Was not happy with the guard (attendent?) in the wait line. We were only allowed to stay for so long. Glad you had a good time. Next time you should try the Ice Hotel. Jen

 
At 7/29/2011 7:5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en,
You were there too!! :)
It was so cold that we couldn't stay long anyways, so they didn't need any guard to get rid of us. ;) We left just before the next batch of guests come in.
Yes hopefully next time I will visit Ice Hotel!! :)

 
At 8/02/2011 4:57 下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我有在世界各地的西班牙人(españoles por el mundo)裡看過人家介紹冰旅館! 看起來真的有種睡一晚會得肺炎的感覺 但還是好希望能夠去住看看阿XD

 
At 8/03/2011 8:1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我也覺得冰旅館睡一晚會得肺炎! XD 西班牙距離北歐不太遠, 妳把睡袋跟伏冒熱飲帶著去試試看好了! ^^b

 
At 8/22/2011 7:05 下午, Anonymous Panda said...

天ㄚ!!每次在旅遊節目看到這個,都好想體驗阿!!!!不過我應該不會想要在冰旅館住一晚,生命誠可貴阿....

 
At 8/23/2011 8: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anda,
東京跟倫敦就有冰酒吧囉. 胖打與胖打夫有空也可以一起去. ^_^
我也不敢在冰旅館住啊. >< 的確是生命誠可貴, 就算不凍死, 重感冒也是跑不了的.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