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11

[北歐 2011] 尋找 S 的維京祖先 (一)

(呃哼, 其實 S 在浴室裡站在磅秤上時, 就完全是這付德行...)

圖片出處: 漫畫恐怖海加的維京解剖學 Hägar the Horrible's Very Nearly Complete Viking Handbook, p.13

溫馴無害的 S, 雖然是正港的西班牙人, 但是跟一般印象裡的西班牙人長得一點都不一樣, 不但皮膚白皙, 而且頭髮也不是西班牙常見的黑髮, 而是混雜著紅髮的棕髮. 據說 S 還是小男孩時, 頭髮全是紅色的! S 的兩個妹妹也都是紅頭髮. 難怪 S 去好萊塢應徵當西班牙臨時演員時, 因為 "長得跟西班牙人不一樣" 所以被導演給拒絕了...

S 一家人到底為什麼會跟一般西班牙人長得不一樣呢?

當我和 S 的正港馬德里好朋友 (正常的黑髮西班牙人) 聊到這件事時, 朋友露出詭異的笑容跟我說: 因為 S 住的加利西亞沿海一帶曾經被紅頭髮的維京人給侵略過啊!

啥?! 原來 S 是維京人的後代! 我看著旁邊這位溫和無害, 看到蜘蛛還要躲起來叫我幫忙殺蟲的 S, 實在是很難想像他居然有驍勇善戰的維京人血統!!

因此這次北歐之行, 我便下定決心要尋找 S 的維京祖先!!

我們在北歐旅行摸魚摸了十天, 到了旅遊快結束時, 覺得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 於是在第十一天終於出發, 前往由維京王藍牙齒的哈洛 (Harold the Bluetooth) 建立的古城 Roskilde, 尋找古代的維京人. 在搭火車出發前我興奮地不得了, 拿出想像的麥克風訪問維京後代 S 對於即將見到維京祖先的感想...





溫馴的 S 一臉不在乎的酷相說: "我覺得 OK"...

對於尋找祖先這件事,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宮女啊! >< 我們上了火車隨著轟隆轟隆的聲音, 終於往維京古城 Roskilde 邁進...

(未完待續)

標籤: ,

3 Comentario(s):

At 8/01/2011 7:3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好有趣的尋根記喔~倒底S會不會遇到頭髮也紅紅的祖先呢?真想趕快知道結果如何呢
~:)

 
At 8/01/2011 11:02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所以再怎麼驍勇善戰, 關上家門還是老婆奴ㄧ枚!!! 還是說歷經數代衍變到S... Viking基因只剩紅髪?

ps. 那漫畫系列好不好看?

 
At 8/02/2011 8:5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呵呵呵, 那麼就敬請期待囉. ^^y

Miss LK,
雖然我覺得維京女人說不定也是很凶悍的, 但是 S 似乎的確只有遺傳到紅髮基因. ^^

P.S 恐怖海加的漫畫有趣得不得了喔! ^o^ (海加也是老婆奴一枚) 可惜漫畫書都絕版了, 現在只能在報紙連載跟網拍上找得到.

說到這個我就十分鬱悶, 小時候家裡有一整套海加漫畫, 居然被我爸給扔了, 理由是 "沒人看佔位子" (老爸你不看不表示沒別人看啊... T_T) 害我在美國舊書店四處尋找都買不到海加漫畫. 這本恐怖海加維京手冊還是 S 特地找來給我當生日禮物的.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