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0, 2011

[英國 2008]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5/30/08 London

這是 MG 衝去搭霍格華茲火車的照片, 因為跑得太快人已經在另一端了, 推車還沒進去...

在倫敦, 身為哈利波特迷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去看哈利波特上學搭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因此在倫敦的最後幾天我們便特地搭火車到了倫敦北邊的國王十字車站.

國王十字車站就像一般車站一樣熱鬧, 外面可以看到月台一到八, 要走到裡邊才能看到月台九和十. 我們沿著月台一面算, 一...二...三... 算到一半發現月台九與十是要有火車票才能進得去的.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啊? 要買火車票才能進去, 那麼我們不就沒辦法去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了嗎?

我垂頭喪氣地在火車站亂晃, S 東張西望後跟我說: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那裡!

我一看, 原來火車站的一面磚牆上掛了一個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的牌子, 上面還擺了一輛已經進了牆一半的推車! 大概因為很難找, 而且又不是週末, 旁邊倒是沒有充滿觀光客, 只有幾個哈利波特迷害羞地盯著推車看. 我們互相看看禮讓一番, 大家便輪流到推車前面照相. 每個人的笑容大概都是想著: "我真想跟著推車一起衝進去啊!"

雖然沒有見到真正的月台九與月台十, 但是據說這兩個月台其實不是連在一起的! 所以也沒有所謂的 "分隔月台九與月台十的牆". 據說當時有人問哈利波特的作者 J.K.Rowling 為什麼會寫出國王十字車站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Rowling 說她在寫書的時候其實搞錯了, 手上寫的是國王十字車站, 但是腦袋裡想的是位於車站西北邊的悠斯頓車站 (Euston Station)!

也因為這個錯誤, 哈利波特電影拍攝時只好把相連的月台四與月台五改標成月台九與月台十, 哈利波特與榮恩才能推著充滿行李與貓頭鷹的推車衝進柱子裡進入月台搭火車去霍格華茲魔法學校.

雖然火車站好心地設了一面牆讓哈利波特迷們照相, 但是我想說的是 - 站長你沒看過哈利波特電影嗎?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柱子裡, 不在牆的背後啊!!

不管如此, 我們還是滿足地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牌子下面照了相. 據說新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入口又換了地方, 背景已經變成紙版牆了, 所以這張磚牆前的照片就這樣成了絶響.

回到月台準備撘車, 倫敦乘客們提著行李下了車. 也許進不去的月台九裡真的有通往霍格華茲的秘密月台喔! 如果這樣就太有趣了! 我這樣想著, 一面跳上火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P.S. 因為最近在迷哈利波特書, 所以又把舊照片找了出來憑著記憶寫了遊記. ^^

參考資料
Kings Cross Station London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8/31/2011 4:03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這個到了倫敦卻沒去國王車站九又四分之三月臺朝聖的HP迷真是遜爆了...

書我從頭到尾讀了兩遍, 電影也欣賞了N次, 正在考慮要不要加入Pottermore :P

 
At 8/31/2011 7:2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哇! 原來還有 Pottermore 這種東西!! 我也好想加入啊! \^o^/
Miss LK 還有機會朝聖喔, 只是現在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已經變成紙做的, 稍微有點遜... 不然我們一起去佛羅里達的哈利波特樂園好了! ^^b 據說在那裡還可以喝到奶油啤酒喔!

 
At 9/03/2011 7:41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對King's Cross Station 的印象之所以很深刻,
跟HP 一點關係也沒有,
完全只是因為我的朋友從York 來倫敦看我,
接他送她抵離倫敦都在這個站,
送她離開倫敦的時候,看她走進長長的月台,
我竟然莫名其妙的不爭氣,一直掉眼淚,
嗚嗚嗚~ 我真是傻瓜~
結果我媽就說:你一定是想家了……

 
At 9/04/2011 9:1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身為異鄉遊子的我, 能夠了解妳的心情啊~ (拍拍)
我以前每到機場也是感到非常的悲傷啊...

不過妳現在已經學成歸國回到溫暖的家了!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