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4, 2011

婚禮烏龍大剪輯

說到婚禮, 電影總是把這件事弄得很夢幻美好的樣子, 飄逸的白紗與成堆的玫瑰... 呃哼, 電影終究是電影啊. 在這我想詢問一下讀漫畫的已婚讀者, 覺得自己在結婚那天是公主/王子的請舉手? (環顧四週) 婚禮完全照著自己意思進行的請舉手? 認為婚禮那天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天的請舉手? (真的有這樣的人嗎??)

現在想起來, 我從結婚那一天根本就開始幫我的清純可愛漫畫取材了, 因為婚禮當天的烏龍實在是太多了, 說也說不完啊~ >< 婚禮前我就一直很希望能夠辦一個海邊婚禮,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找了漂亮的海景場地, 把親友都到離家車程兩小時的昂貴飯店, 就是為了想在海邊看著美麗蔚藍的大海結婚. 沒想到婚禮當天...






嗚嗚嗚... T_T 沒想到一向風和日麗的加州, 在我結婚那天居然狂風暴雨!!! 事實上在結婚前一整個禮拜都艷陽高照, 天氣好得不得了, 從台灣來參加的妹妹一直抱怨實在是太曬了, 而且我爸還覺得這種風平浪靜的海岸一點都比不上台灣驚濤駭浪的東北角...

沒想到結婚當天果然就下了暴風雨. 事實上我訂的是望海的陽台, 有遮雨的屋頂, 原本打算即使下雨也可以在陽台舉行婚禮. 但是當天狂風大作, 陽台整個都是濕的. 我非常想要風雨無阻地在陽台舉行看海的婚禮, 但是飯店工作人員跟我說: "風這麼大, 即使有陽台屋頂全部賓客一定會全身溼透的喔."

拿著捧花的我還在想 "賓客全身溼透又怎麼樣, 我要我的海邊婚禮啦~~~~ T_T" 工作人員大概看出我的心思, 繼續說: "而且妳的蓬裙會被風吹走喔."

好吧, 為了不想當史上第一位被狂風吹走的新娘, 我只好放棄在陽台結婚的打算, 改成在室內舉行婚禮. 我爸為了安慰我還說: "妳看海面上的海鷗多好看, 都是因為風雨才看得到這種景色." 那時我心裡想的是: "我才不要海鷗哩, 我要我的海邊婚禮, 哇~~~~~"

婚禮終於開始了. 因為我穿的是無肩帶的禮服, 全家人都非常擔心會掉下來, 所以走紅毯的時候我爸緊張得不得了, 面色非常凝重, 而且走得很快. 其實在前一天我們就已經演練過了, 那時我還說 "哇, 婚禮進行曲這麼長, 紅毯不是一下就走完了嗎?" 婚禮當天才知道, 原來是因為穿了蓬裙真的非常難走啊~

我爸拼命往前走, 可是我已經踩到自己的蓬裙了, 然後手上又拿著捧花沒辦法拉裙子, 我一直把我爸往後拉, 過度緊張的老爸卻一直沒接收到我的暗示. 於是我就一面踩著裙子一面擔心, 萬一被裙子絆倒把整件新娘禮服扯下來就糟了~~~ ><






終於走到紅毯盡頭 (沒跌倒也沒把禮服拉下來, 呼) 主婚的指導教授說 "讓我們肅靜片刻" 時, 背後突然出現了 "嗚哇" 的聲音. 然後負責主持的朋友自己喝醉了, 所以後半場就沒人主持, 要拋捧花時已經喝醉的主持朋友也開始胡言亂語... -_-"

當然婚禮還有其他烏龍, 基本上從照片音樂到婚禮結束, 沒有一項是照著計畫進行的啊~~ >< 而且攝影師洗照片的相紙品質很爛, 所以結婚沒多久因為照片褪色, 皮膚白的新郎就漸漸從婚禮照片裡消失了~ (我因為皮膚顏色較深所以還在照片裡 ^^)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婚禮時新郎沒有跑掉 ^^ (呼) 還有昂貴的海景飯店果然貴得值得, 服務與菜色等等都棒得不得了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終於結完婚, 一個月後, 我媽打電話來跟我說, 因為婚禮時是背光, 所以舅舅錄影都沒有錄出來, 只有黑黑的人影. 其實沒錄出來真是太好了, 我才不想重看一次婚禮片段哩! ><

一年後, 在西班牙小漁村當婚禮攝影師的小姑終於把我們的結婚禮物 -- 她親自剪接的婚禮光碟 -- 寄來給我們. 小姑的錄影帶也因為背光所以全部都是黑的, 她為了補白所以改用攝影師照片弄成 slide show, 自配強滾滾俗擱有力的漁村風格配樂, 當我們一把光碟放到電腦裡時電腦喇叭馬上就響起超級大聲的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 ^^;

說起來電影裡都把婚禮過度美好了, 什麼一日公主, 真正的婚禮距離夢幻是差非常遠的!! 我覺得唯一真正描述婚禮的是影集慾望城市 (Sex and City) 裡面伴娘發表演說時手上的草稿不小心碰到燭火整個燒起來... 這才是婚禮可能發生的事啊!

慾望城市裡夏綠蒂的婚禮... 新娘差點滑倒, 紅酒倒到禮服上, 伴郎致詞胡言亂語, 伴娘致詞時草稿燒起來, 這才是現實生活的婚禮!!


研究所時代的學姊有一天問我, 覺得自己人生最重要的一天會是結婚的那天還是拿到學位的畢業典禮那天. 這兩件事都經歷過的我覺得, 其實這兩天都不是重要的日子! 畢業典禮是之前每一天每一天的努力累積得來的, 到了畢業的時候也只不過做個總結而已, 真的要說是重要的日子還不如說是考口試的那一天.

至於婚禮, 也許對於外人來說從認識到婚禮是蛙跳式的進行, 但是在這之間是兩人累積每天每天的相互陪伴. 早在結婚之前兩人就已經決定要共度一生了, 難道儀式會讓兩人的關係在一天之內改變嗎? 婚禮的美好, 難道能比得過兩人在一起的每一天的美好嗎?



N 年後的今天, 烏龍婚禮因為錄影帶都是黑的, 新郎也漸漸在結婚照裡消失了, 所以婚禮的記憶似乎有點模糊不清 (對於烏龍部分我倒是記得清清楚楚 T_T) 不過我覺得, 能夠把喜歡的人帶回家天天看到,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這是和婚禮上的烏龍完全無關的幸福! \^o^/

標籤:

15 Comentario(s):

At 9/04/2011 11:36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太好笑了!!! 再結一次吧!! :D

 
At 9/04/2011 5:15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誰曉得維持了好多天的好天氣偏在儀式當天消失無蹤……
不過那個錄影真的是…… 後來的配樂很惹人噴飯哪!
管他的,重點是現在跟你的小熊軟糖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t 9/04/2011 8:02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想到夏綠蒂的婚禮,我就想到電視劇的一段話,大意好像是說,婚禮愈糟糕,婚姻生活就會愈圓滿!
所以照這句話看來,MG的婚姻生活應該會長久地幸福快樂呢!

 
At 9/04/2011 8:14 下午, Blogger Yuhfen said...

和你比起來,我的婚禮好像還不錯太糟。至少我們婚禮的照片和攝影表面看上起來還不錯。
不過我是在口試完不到一個月,中間還出門去一個星期的研討會的情況下辦婚禮的。當時真的是兵荒馬亂下準備的。
總覺得婚禮是用來考驗兩個人一起應付困境的能力。過不了這關,其他的就別說了。

 
At 9/04/2011 11:10 下午, Blogger 柳兒 said...

「新郎也漸漸在結婚照裡消失了」← 這是在演回到未來嗎!?

 
At 9/05/2011 12:22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哇,真的是狀況連連耶...
這樣我真的會很希望我不要踩到裙擺,
因為我也穿無肩的...
還好我場地是在室內,雖然沒有採光,
也沒有漂亮風景,只希望大家會喜歡菜色。

讀完這篇之後,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XD

 
At 9/05/2011 3:04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雖不完全符合你的期待 記得當年參加你的海邊室內婚禮時 還是很為簡雅隆重的氣氛深深感動呢
婚禮只是個形式 真正的幸福在朝夕相處吧
我自己的婚禮也是烏龍百出一肚子氣 反而覺得愛情是經歷了婚姻生活種種起落的美麗頓悟哩

 
At 9/06/2011 7:5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哪裡哪裡, 這麼烏龍的經驗還是不要再結一次吧 @@

小飛俠,
對啊, 能跟小熊軟糖在一起真的是好幸福快樂啊~ \^o^/

Rene Wang,
呵呵呵, 妳說得沒錯. S 跟我看到那一段電視時兩人也異口同聲地說, 我們應該可以撐得到金婚吧. ^^y (keep finger crossed)

Yuhfen,
學姊說得有道理啊! 婚禮的確是用來考驗兩人應付困境的能力 (雖然不是過來人絶對不會想到 "準備婚禮" 是 "困境" 啊 ^^) 在準備婚禮中兩人到底是互相扶持還是吵翻天, 馬上就可以看出來了!
這樣我們都算是幸運的吧. ^_^

柳兒,
嘆氣... 所以千萬不要貪便宜找不好的婚禮攝影師啊! ><

LilyChen,
其實我就是因為妳好像對婚禮準備蠻煩惱的, 所以才在這裡透露本人婚禮秘辛安慰妳啊!! (我夠義氣吧! ^^y) (自我陶醉中)
請放輕鬆吧, 祝妳婚禮一切順利! ^^b

Miss LK,
謝謝妳的支持. 其實我也覺得當時的氣氛很不錯, 雖然在新娘休息室的幕後一團混亂, 但 Pebble Beach 果然是貴得值得啊! ^^b
這句 "愛情是經歷了婚姻生活種種起落的美麗頓悟" 說得真是好啊! 可見 Miss LK 也是位幸運與幸福的人! ^_^

 
At 9/06/2011 7:0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哈哈哈哈!!!!這種方式回憶起來,就太有意思
了!

 
At 9/07/2011 8:2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哪裡哪裡, 我也覺得畫起漫畫來其實還蠻爆笑的... f^^

 
At 9/07/2011 11: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理咧,還真的有這樣的相片,褪色到人消失,好像在看X檔案喔!太神了!妳那麼會畫畫,拿筆自己補上去囉!ㄎㄎ...

 
At 9/07/2011 11:27 上午, Anonymous 張小倩 said...

哇理咧,還真的有這樣的相片,褪色到人消失,好像在看X檔案喔!太神了!妳那麼會畫畫,拿筆自己補上去囉!ㄎㄎ...
如果覺得有任何遺憾,那就搞個隆重的週年慶呀!

sorry,剛一不小按錯,就送出!

 
At 9/08/2011 8:3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張小倩,
我也覺得這照片很神奇啊... -_- 不過結婚照因為膚色兩人褪色速度不一樣, 我這還是第一次發現耶! 這也算是異國聯姻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吧. ^^;

婚禮那麼麻煩, 好不容易弄完了, 我才不敢弄週年慶哩. >< 結婚紀念日就悄悄地過就好了. ^^

 
At 9/16/2011 8: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really like your positive outlook for life. It is so refreshing.

MW

 
At 9/19/2011 9: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W,
Thank you.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