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11

歡樂辦公室之泛舟事件

上週的大事就是 - 我這輩子第一次泛舟! ^o^ 敝歡樂辦公室每一季都會舉辦一次員工康樂活動, 上一季的活動我正好在瑞典度假錯過了, 所以非常期待這一季的活動! 之前大家就對於康樂活動到底要做什麼好而七嘴八舌討論, 於是星期四我老闆終於向大家揭曉了活動內容...

之一 星期四的騷動



老闆跑來告訴我活動已經決定是泛舟, 問我能不能參加. 當他說起泛舟兩個字, 我的腦海裡馬上就出現了許多在河裡喪生的冤魂們... -_-" 怎麼辦, 我年紀輕輕的還不想死啊~~~~ ><

於是我鎮定地充滿微笑跟老闆說: "當然好啦, 沒問題." 但是內心卻在吶喊著 "救命啊~~~"

之二 騷動繼續進行中...




當老闆和我討論完後, 我馬上就跑到辦公室另一端跟我的飯友們聊天. 這一區跟我不同組, 但是都是中午一起吃飯的好同事. (呃哼, 敝辦公室好像真的是太歡樂了... ^^)

我說: "怎麼辦, 我們要去泛舟耶, 我還不想死啊~~~~"
飯友同事 A 指著電腦說: "正好妳來我有重要問題要問妳."
飯友同事 B 說: "有比生死更重要的事嗎?"
飯友同事 C 其實跟我同組, 但是比我更怕死所以決定不參加泛舟, 跑來說: "聽說有鯊魚喔!!"

我聽了更加害怕: "天啊~~~ 有鯊魚~~~ 救命啊~~~~"

非常想要把話題轉回重要工作問題的同事 A 努力安撫我的心情跟我說: "安啦安啦妳不會死啦, 趕快來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吧."

(敝辦公室果然是歡樂辦公室...)

之三 萬無一失的防範措施

在聽說我們要去泛舟之後, 各部門同事就不停地告訴我各種可怕的泛舟故事: 例如有人是翻船掉到海裡, 好不容易掙扎到了岸邊結果因為海水很冷而失溫昏迷, 就在海邊淹死了; 有同事是在河裡翻船, 大家只能抱著樹幹等直昇機來援救; 其實在這之前, 我就有一個學妹在南加州泛舟因為翻船敲到頭失去意識無法把頭浮出水面, 所以雖然穿著救生衣還是淹死了...

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可怕了!!!!

於是我趕快跟我老闆說: 除了救生衣之外, 我還要租預防敲到頭的安全帽和保暖的潛水衣!!



週五我們一車像小學生一樣遠足到了海邊.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海灣裡風平浪靜. 當大家準備穿上潛水衣與救生衣時, 我問導遊:"請問安全帽在哪裡?"

導遊非常尷尬地說: "安全帽? 不用安全帽吧?"
我堅持地說: "我一定要戴安全帽!!!"
導遊說: "這裡比湖還安全耶. 不然我跟妳同一條船好了, 這樣妳絶對不會掉到水裡的."
我說: "我不管!!!!"

其實後來才知道, 我們泛舟的海灣因為有半島與海洋隔開, 浪進不來所以風平浪靜, 真的是非常安全啊! 而且我們泛舟 (kayaking) 的船其實是塑膠的不會很硬, 所以就算敲到頭也不會怎樣. 但是我因為十分堅持, 所以導遊沒辦法只好給我一頂安全帽. 於是我們就浩浩蕩蕩出發了...

之四 海洋生物的偶遇

我們去的是這裡南邊車程約一小時的 Monterey Bay, 裡面的海洋生物非常多. 因為泛舟深入海灣內部, 所以生物們就在眼前, 真的是大開眼界!

海獺

(因為大家害怕會掉到水裡所以都沒帶相機. 這裡所有照片都來自 Wikipedia)

首先看到的就是超級可愛的海獺! 雖然我已經在水族館看過了, 但是這麼近看還是第一次. 法律規定人不能靠近海獺, 但是沒有規定海獺不能靠近我們. 所以好奇的海獺們看到了我們都紛紛游過來, 然後就突然在水裡冒出頭來.

牠們在水裡就好像是在棉花堆裡一樣, 毫不費力地翻過來翻過去, 翻完就躺在水上, 好像躺在枕頭上一樣的輕鬆, 真的是太可愛了! ^o^

海豹和海獅
海豹 (Harbor Seal)

海獅 (Sea Lion)


其實海豹和海獅長得好像啊! 我一開始還分不出來. 後來才知道, 原來會叫的是海獅, 不叫的是海豹! (簡單的分法 ^^) 海灣裡的海獅都聚在一起曬太陽, 真的非常臭.

導遊因為才跟學習海洋生物的前女友分手, 看到海獅們馬上心情轉變開始抱怨女人以及發表他對兩性的見解... 真是太傷腦筋了. -_-"

海草


海灣裡到處都漂浮著有如巨大水管般的巨型海草. 我們划船划到一區, 船底下滿滿的有如草原般的海草在水裡搖曳, 槳在海草裡面划動, 船就像是在水草裡漂浮一樣, 感覺真的很像描繪中世紀傳說 The Lady of Shalott 的油畫!

John William Waterhouse 的 The Lady of Shalott

雖然真實生活的這位在船上的 Lady (也就是我) 其實是很遜地戴著安全帽...

海星


跟想像中的海星不同, 真實生活的海星非常地噁心! 不僅不是對稱星型, 而且那五隻手還會動... 噁...




我們划到一個舊水壩門口, 上面吸附著兩隻海星, 導遊便努力地把其中一隻給拔下來了, 還說要讓大家傳著看. 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噁心了! 同事們馬上划過來想要拿海星, 但是跟導遊同一艘船的我卻扺死不從拒絕碰海星, 所以大家只好越過我傳閱海星...

海星本身充滿噁心的黏液, 又硬又軟, 翻過來底下有密密麻麻的吸盤觸手, 不停地扭動伸長就像是無數隻小蟲一樣... 啊啊啊啊真是太可怕了!!!

同事們輪流看完以後, 想把海星放回原來的水壩門口, 但是已經吸不上去, 於是 "撲通" 一聲海星便掉到海裡了. 背後傳來老闆的耍寶評論:

"@#$@! 人家花了兩天才爬到水壩門上的, 現在又得重來再爬一次!"

水母



回程路上大家都划得非常快, 只有我因為跟導遊同船所以偷懶讓導遊自己划, 我則東張西望亂看東西. 看見水邊石頭上的一個扁扁的橘色塑膠袋, 我說: "咦? 那是什麼?"
導遊一看大叫: "那是水母!!"

於是我們趕緊叫大家來看. 原來這是被海水沖刷到石頭上的水母啊!!! 真是太有趣了! 此時海浪突然又打進來, 把水母沖回海裡, 於是又恢復了原本水母的形狀 (不再是扁扁的塑膠袋形狀 ^^)

之五 平安歸來

回程在車上我們又恢復了小學生遠足般地有說有笑. 我雖然因為戴安全帽被大家嘲笑了一下, 但是因為怕死沒來的同事 C 比我更膽小, 所以大家開玩笑的主題是同事 C 而不是我... ^^y

我高高興興地回到辦公室告訴我的飯友們 "我回來了!!!" 飯友同事也高興地說: "太好了妳平安回來了. 趕快繼續幫我解決問題吧."



以上就是敝歡樂辦公室的泛舟事件. ^^y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0/17/2011 9:38 下午, Blogger silence to keep alone said...

可愛的物質女孩~
午休時間看你畫的漫畫真是太減壓了~
你是雙魚座的~那可以問問S是什麼星座的嗎?
可以讓你一直這麼有創意...

 
At 10/17/2011 9:59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在馬來西亞的熱帶叢林也玩過一次泛舟,只不過因為太風平浪靜了,又沒有那麼可愛的海獺可以看,(只有在岸邊的大黃牛呀!和自己幻想會不會出現的鱷魚)結果我們和同船跟別船的人打起水仗來了~
同樣是第一次泛舟,相比之下,真是太羨慕MG了~

 
At 10/17/2011 11:41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這一趟泛舟真的太值得了呀!看到了平常不容易看到的可愛生物們,要是有機會我也想去玩呢!海獺一定好可愛,我好想親眼看到喔~~

不過說到海星,我是不知道你看到的是甚麼海星,我看到的跟漫畫卡通一樣啊!我還拿起來端詳許久,而且還是活的...

我去帛琉浮潛的時候就有跟海洋生物近距離相處的經驗,到現在都很難忘呢,我就是在那時候摸到真的海星的~帛琉還有一個知名的水母湖,我也在那裡跟水母一起游泳,摸到好多水母,真的很難忘...

 
At 10/18/2011 8:4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ilence to keep alone,
謝謝捧場! :)
S 是天秤座的喔. (雖然不曉得他的 "有事沒事老是壞事" 的行為跟天秤有沒有直接相關. ^^)

Rene Wang,
哇, 馬來西亞的熱帶叢林耶! 我也好想去啊, 事實上我還沒看過大黃牛呢.
水仗聽起來很有趣喔. 我想馬來西亞岸邊的景色應該也很特別吧. 美國因為人口稀薄所以野生動物到處都是呢, 妳如果有機會來加州的話也請一定要試試這裡的泛舟喔! ^^

LilyChen,
對啊, 真的是太值得了! 還好我有參加. ^^b
海獺真的是超級可愛, 長相就跟店裡賣的海獺布娃娃一模一樣哩, 讓人好想要跟牠們玩喔.
請問妳看到的漫畫卡通請問是哪一齣? 妳居然敢摸海星, 真的是膽子太大了! ^o^ 我之前在水族館摸過一次, 那時就覺得超級噁心... ><
能夠在水母湖裡和水母一起游泳真的是太特別了! 帛琉聽起來是很棒的地方耶, 有機會我也想去玩! ^o^

 
At 10/18/2011 10:56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海獺好可愛啊! 果然要有禁令, 不然我也會冒著不諳水性之險摸摸牠們哩! :)

相較之下, 我的舊金山灣'泛海'(sailing)就十分折騰且無趣, 風浪大小艇搖搖晃晃, 我暈船兼發抖, 差點回不到陸地了...

 
At 10/20/2011 8: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對啊對啊, 真的好可愛喔, 讓人好想拍拍牠們的頭! ^o^ 其實我之前在 Monterey Bay Aquarium 就看過海獺, 可是水族館的海獺都懶洋洋的, 讓人一點都不知道原來真正的海獺是這麼可愛又有好奇心的動物!
Sailing 聽起來也很棒哩! 有機會我也要拉我家 "暈船的船長" 去舊金山灣航海!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