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4, 2011

西班牙斬雞人

每次從台灣回來的後遺症就是, 剛回來的一陣子我做菜會特別認真 (因為台灣的菜太好吃了 :D~) 然後仰慕中華文化的外國人 S 會更認真學中文跟抱著書法範本查字典. (雖然兩人的認真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

話說今天早上, 我正在努力剁雞腿想煮三杯雞和冬瓜雞湯時, 外國人 S 正興奮地跟更多外國人 (也就是婆家 ^^) 在 Skype 上看台灣拍回來的照片...







嗯... 當我怎麼切都切不斷雞骨時就爆發河東獅吼了, 因為買菜時我特別吩咐 S 要請市場把雞腿切小塊, S 居然忘了做, 真是怎麼都切不斷啊~~~ ><

仰慕中華文化的外國人 S 正在獻寶給外國人爸媽看他的旅行戰利品時, 聽見隔牆廚房傳來的獅吼, 不得不中斷對話, 於是不慌不忙地走到廚房, 拿起菜刀,

"-啪-啪-啪-啪-啪-"

"冬風颯颯, 只見刀起刀落瞬間骨頭應聲而斷成為乾淨俐落整齊的雞腿片, 這是誰家大師傳授的刀法啊~"

啊不是, 雞腿馬上就變成雞片了. ^^ S 切完後又一言不發地走回書房, 繼續跟公婆一起看台灣的照片. 我低頭望著切菜板上整整齊齊每片都厚度一樣的雞腿薄片, 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啊...

以下就是愛慕中華文化的西班牙斬雞人今天早上的斬雞事蹟. ^^;


P.S.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 S 的外公是屠夫兼雜貨店老闆, 養雞殺雞賣雞肉無數! 原來西班牙斬雞人 S 果然是系出名門, 使的是祖傳刀法啊...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12/04/2011 5:27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很好奇S的爸媽對台灣的那一些事物特別感
興趣?

 
At 12/04/2011 6:18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祖傳刀法好威喔!
我最怕斬雞了...尼跟我一樣害怕,
於是我都習慣買切好的...
我很怕剁雞時剁到自己啊!
不過S又在一次英雄救美啦!
S好威!

 
At 12/05/2011 1:09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太生動了!!! 連我都有種剛剛發現高手的感覺阿!!妳爸媽應該也是目瞪口呆吧!

 
At 12/05/2011 7:07 上午, Blogger geo said...

感覺好像在看武俠小說中的刀法,佩服佩服。

 
At 12/05/2011 7:36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看這篇整個笑翻了,
你聲音細細的人也秀秀氣氣的,
卻說自己河東獅吼,真的太難想像了哪~
而且,河東獅吼跟超威祖傳刀法的搭配真的是太絕了!d^o^b

 
At 12/05/2011 9:50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S是十全煮夫!!!

其實我也都是買剁好的雞塊... 話說揮舞著大菜刀斬件還真是威風哪!

 
At 12/06/2011 5:2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S 的爸媽居然是對台灣的樹和植物感到有興趣, 真的是太神奇了! ^o^ 結論是外國人的想法真的不是我們能夠了解的啊.

LilyChen,
我也很害怕切到自己啊... >< (不用剁雞腿就已經常常切到手了)
S 的祖傳刀法真是太厲害啦! ^o^

Celina,
呵呵呵, 感覺很像周星馳電影 "凌凌漆大戰金槍人" 裡那種 "因為是屠夫後代所以拿著一把菜刀走江湖" 的凌凌漆... XD

geo,
結論是原來我家有退隱江湖的武林高手啊! ^^y

小飛俠,
我雖然聲音細細, 但是獅吼起來可以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喔! (抱怨老公時就中氣十足) 所以 S 跟我都是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啊! ^^y

Miss LK,
我也是通常請市場先幫我切好哩. 這次都是因為 S 忘記請市場切, 才不小心顯露了他身為屠夫後代的絕技啊.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