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11

歡樂辦公室之感冒篇

本週大事就是 -- 我得了重感冒! 從台灣回來以後還在調時差又得加班, 所以就感冒了. 這一波的感冒病菌非常兇猛, 上週日我本來以為已經恢復了, 沒想到星期天晚上又發作, 然後星期一星期二就連請了兩天病假.

我本來以為只有我一人感冒, 沒想到我這一層樓的辦公室都在流行感冒啊! 請病假的 e-mail 通知如雪片般紛飛, 大家都沒來上班...







當我在家躺在棉被裡抱著電腦和面紙盒一面擤鼻涕一面工作時, 收到了一樓同事的慰問 e-mail:

"怎麼回事, 三樓同事像蒼蠅一樣掉滿地啊??"

我本來還以為這同事開玩笑說我們是蒼蠅哩! >< 還回覆說 "幹嘛說我們是蒼蠅". 結果原來是英文片語 "dropping like flies" 就是橫屍遍野的意思. (嗯... 用屍體形容好像比蒼蠅更糟糕 ^^)

連一向身體很好的同事們都紛紛請病假, 實在是太奇怪了! 當我終於恢復, 回到辦公室時, 我老闆來慰問我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有, 老闆說:

"那就好. 我還在感冒哩."

然後又加了一句:

"其實我重感冒很久了. 但是我沒空請病假." 語氣還流露出自豪得意的表情.

原來感冒病菌的散佈者就是老闆您啊~~~~~~~~~~ >< 我內心不禁這樣地想著. 感冒不在家休息還逞強來上班, 到處找人討論開會, 就算是省下了老闆本人的病假, 但是卻把我們大家都傳染了!!!!! 這算什麼嘛!!

其實說到這個, 我回想起從前學生時代的流行性感冒季節, 小學跟國中時代大家都不知道感冒最好在家休養隔離的概念, 只有發燒到四十度才可以請病假, 結果就是到了感冒季節全班擤鼻涕跟咳嗽聲此起彼落, 大家抱著衛生紙堆, 實在是太慘了. ^^;

只有我小學高年級的老師突發奇想, 規定感冒的人不准咳嗽 (這是哪門子的規定???) 但是實行的結果因為大家沒有到處亂咳病菌互相傳染, 那時別班都重感冒, 竟然只有我們班倖免於難.

到了研究所時代, 因為我唸的高檔學校有遠距教學設備, 在宿舍裡打開電視就有上課的實況轉播, 我曾經一整門課都是在家看電視而沒去教室上過課哩! 所以同學們如果感冒當然是不會出現在校園的. 那時我幾乎冬天都沒有感冒過!

開始工作以後, 因為公司都是密閉空調, 再加上有許多像我老闆一樣喜歡感冒還來傳染大家的人, 所以每年冬天我都會中標重感冒很多次...... -_- 結論是, 我要在這裡呼籲大家: 感冒請自我隔離啊!!! 千萬不要來傳染別人!!! 尤其是老闆們請以身作則, 不要把感冒傳染給員工降低公司戰鬥力!!


以上就是敝歡樂辦公室之感冒事件. ^^y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2/11/2011 4:42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生病請假還能在家工作對責任制的工作來說真是太好了~
以前在田中央的時候就是醬子不停感冒交叉感染, 差點沒病死異鄉......
而且田中央的人戴口罩都不喜歡完整的把口鼻遮好, 根本就是戴辛酸的......弱雞如我還是照樣被傳染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哀號)

 
At 12/11/2011 7:49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以前大家都沒有這種觀念耶,
都覺得感冒還要繼續工作,
表示自己很勤奮努力,連身體不舒服都要撐...
但自從台灣發生過SARS之後,
還有好發於小孩的腸病毒,
大家慢慢就懂得不要去害別人,
以免被害到的狀況了。
要不,就是都很習慣戴口罩,
且坐捷運的時候,只要身邊的人不小心咳了幾聲,
就會開始覺得恐慌,甚至還有人會因此換位置。
我就常在包包裡面放口罩,
以免不時之需,例如氣管突然敏感想咳,我就會戴口罩。

尼的朋友來台灣也問說為什麼很多人戴口罩?這點台灣跟日本就很像了說。
感冒如果沒在家休息,出門就要戴口罩。XD

 
At 12/11/2011 11:49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原來蒼蠅還可以這樣用呀!真是有趣~ :)

若感冒,在公司還可以請假在家修養,問題是家人們,沒有辦法躲到別的地方,免不了也要"像蒼蠅一樣掉滿地",紛紛中槍感冒了!所以,我覺得除了要隔離自己,平時多注意營養,增強抵抗力,好像也是滿重要的!^^

 
At 12/12/2011 8: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天啊, 戴口罩不完整地把口鼻遮好, 這的確根本就是戴辛酸的啊..... -_- 還好小飛俠已經離開田中央了. ^^ (拍拍)
我也想叫我老闆戴個口罩啊~~~~

LilyChen,
對啊對啊, 我記得以前發燒三十八度請病假還被同學嘲笑, 說要四十度才行... orz (人家我就是身體比較虛嘛怎樣)
所以說 SARS 還是對台灣的衛生習慣有貢獻的! ^^ 說到這個台灣真的是很多人戴口罩耶. 我也蠻想在敝辦公室給感冒還逞強來上班的同仁們一人發一個口罩... (雖然可能會被K 吧 ^^;)

Rene Wang,
對啊對啊, 我也好意外蒼蠅可以這樣用! ^^
的確增強抵抗力才是王道啊! 我也有努力運動增強抵抗力喔! 可惜我的運動方式是晚上去游泳, 在冬天好像沒有提高抵抗力的作用, 反而更容易感冒... -_- (游泳池白天太擠了根本沒辦法游啊~)

 
At 12/15/2011 5:00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有回輕感冒戴口罩上班,同事居然幫我拍照還po上臉書。看來感冒不管輕重,一定要請假才不會受此奇辱

 
At 12/16/2011 8: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哈哈哈... 看來外國人見到台灣戴口罩都會大驚小怪啊! XD
妳的結論下得好啊, 反正病假不請白不請, 還是在家休息才是王道!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