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8, 2012

西傭駙馬三井宴

門口神秘低調的三井日本料理


說到三井就讓人聯想起趙駙馬的收賄案與涂醒哲的舔耳案, 讓人感覺是非常神秘高檔的地方, 只有特權人士以及奸商能進得去... 呃...

當我聽說居然升斗小民也可以進去三井吃飯時, 真是讓人感到興奮與好奇啊! 因此當 S 回台灣準備要答謝岳父岳母讓他白住白吃招待他時, 我就決定馬上把西傭 S 升級為駙馬, 請他帶爸媽去三井一探究竟! \^o^/

其實駙馬不見得都是像人想像中的吃香喝辣, 也有可能是 "娶到公主後被公主奴役當成傭人做牛做馬使喚"... 我家的西傭駙馬應該就是苦命的後者. :P

在訂餐廳前我也跟朋友詢問推薦的日本料理, 沒想到台北的好餐廳真是太多了, 列出來讓人眼花撩亂, 不知如何是好! 而且網路上餐廳的美食照片真的是讓人每家都想吃啊~~ (打滾) 但是因為三井有收賄舔耳案加持的關係 (<-- 奇怪的動機) 所以我還是決定請西傭駙馬帶我爸媽去傳說中的神秘政商勾結地點吃大餐!

一家三人到了農安街的三井本店前面, 還找來找去找不到! 原來三井日本料理非常的低調, 不仔細找還找不到入口哩 (<-- 絕對不是因為駙馬是路痴的關係) 好不容易才找到隱密的神秘入口, 於是一家三口便興奮地進去了.

三井裡面原來有很多隱密的包廂! 如果進去包廂外面的人就看不到也聽不到了. 也難怪高官與政商人士會在包廂裡商談收賄國家大事. 當西傭駙馬與岳父岳母坐下來時, 外面突然進來兩個男人, 走進包廂後不久, 四個辣妹陸續進來, 也進了同樣一間包廂! (雖然據我媽說法是四個男人兩個辣妹, 但是西傭看到的是兩個男人四個辣妹) 真的是太神秘了, 進入時間還刻意錯開, 所以連坐在外面的客人都撲朔迷離, 搞不清楚到底有幾個人 (<-- 絕對不是因為我媽或西傭算錯人數的關係) 讓人不禁開始幻想包廂裡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



呃哼, 在讓人大驚小怪的辣妹包廂插曲之後, 就開始上毛巾讓客人擦手. 一家三口點的是完全不同的菜. 岳母與西傭駙馬點的是 $2200 的季節特選料理, 但是因為駙馬不吃生魚, 所以所有生的魚肉都煮熟 (真是暴殄天物) 或換菜, 而岳父秉持著不想亂花女婿血汗錢的體恤精神, 點了 $1600 的上方特選料理, 菜單相同但是魚則是台灣本土魚而不是日本進口魚. (請大家支持台灣魚! ^o^)



第一道是新鮮得不得了的生魚片, 裡面有鮪魚甜蝦還有幾種名字說不出來的魚. 蝦據說是活蝦直接剝殼的, 非常鮮甜! 讓我看到照片真的好想吃啊~~



接下來的是鮑魚沙拉. 全家異口同聲地說這鮑魚真的是人間極品, 一點都不像一般印象中煮過頭的堅韌口感, 而是非常鮮嫩. 連出身小漁村吃遍海鮮痛恨鮑魚的 S, 都覺得這鮑魚改變了他的人生觀... (<-- 有這麼誇張嗎)



支持台灣海鮮的岳父大人的沙拉, 則是以台灣的美味甜蝦入菜. 據說這蝦也好好吃啊~ (當然囉, 台灣的蝦肉質細嫩, 我用想也覺得好好吃!)



拒絕吃生魚片的西傭, 在第一道生魚片替換的是炸蝦. 不吃珍貴的生魚片而改吃炸蝦, 西傭果然沒有享受富貴榮華的駙馬命, 娶到公主還是得做牛做馬啊. 炸蝦據說也非常好吃 (可惜照片拍糊了)



佐菜的日本清酒也非常順口好喝, 連不愛喝清酒的 S 都馬上和店家抄下來酒名, 準備有機會買一瓶來在家享用.



再來是眾說紛紜的蟹腳. 據我媽說法是鹽烤, 但是小漁村出身的 S 卻說這是燉的 (braised). 嗯... 看照片讓人覺得鹽烤比較有可能. (S 真的是正港的漁家子弟嗎??) 蟹腳只放了淡淡調味, 讓人享受新鮮的原味, 兩人異口同聲地說好吃.



支持台灣海鮮的爸爸吃到的則是台灣烤魚 (紅猴??), 肉質非常細嫩, 全家一致贊同這是本日最棒料理. 的確美味不必外求, 台灣當地產的魚不需經過遠道運送, 才更是細緻新鮮!!



媽媽與西傭吃的則是日本進口的魚肚, 油脂豐富烤起來很香很美味.



這是爸爸的台灣鮑魚, 據說也非常好吃.



這是炸芋頭與炸干貝. 干貝外面一層綠色的粉, 全家本來都以為是海苔, 沒想到竟然是紫蘇! 紫蘇特殊的香氣配上干貝非常美味, 連討厭干貝的 S 都覺得好吃. (<-- 讓人懷疑 S 真的是漁村出身嗎??? 還是說因為漁村出身吃太多海鮮才這麼多種海鮮都不想吃了??)



羊腿烤得恰到好處, 外頭焦脆裡頭全是生的, 鮮嫩多汁, 而且非常新鮮一點都沒有腥味, 西傭吃了讚不絕口. 我本來想說生的羊肉不是很可怕嗎? 但是後來才想到, 外頭焦脆裡頭全生, 這就是加利西亞的奇怪烤肉料理!! 難怪西傭吃了有回到家的熟悉感覺. :P



爸爸喝的是南瓜湯, 湯裡還放了台灣產的蝦! 看到南瓜就讓人覺得真的是秋天的料理, 照片讓我看了好想喝啊...



套餐的最後一道可以在火鍋跟握壽司與紙鍋湯之間選擇. 聽說火鍋份量非常大, 大部分的客人都喝不完得打包帶走, 所以全家人選的都是握壽司與紙鍋湯. 西傭本人吃的是暴殄天物把生魚外表煎熟的握壽司.



爸爸與媽媽吃的則當然是生魚壽司, 而魚則是台灣魚與日本魚的不同 (照片看起來都一樣所以我只放一張 :P).



湯則是用紙鍋高湯涮過的干貝與某腸子(不確定是不是豬腸?) 先把較難熟的腸子丟進去煮, 干貝涮一下就拿出來, 非常新鮮好吃, 而涮過的湯也很好喝喔.



這是用來涮干貝的紙鍋.



最後就是甜點了. 岳父大人以及痛恨綠茶口味甜點的西傭駙馬一致點了芝麻冰淇淋, 兩人都覺得真的是比綠茶冰淇淋要好吃非常多! (寫到這裡我不禁覺得 S 真是偏食啊, 竟然有這麼多討厭的食物! 不過加州因為亞洲人多, 所以綠茶口味甜點真的是到處都是! 而且真的是很奇怪的味道...)



媽媽吃的則是綠茶冰淇淋. 雖然據她說法這個也很好吃... :P

寫到這裡, 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嗚嗚嗚, 竟然大家都去吃大餐, 我只有在家加班跟看照片流口水的份... T_T 我也想吃啊! (打滾)

吃了這麼多大餐, 西傭駙馬不是本來說要去台灣減肥的嗎? 那麼到底有沒有減成功呢? 據我媽說法是 S 每天都憂心忡忡地過磅量體重, 目前是每天體重都相同, 無增無減. ^^ 減肥如逆水行舟, 對於愛吃甜食的 S 來說, 啤酒肚都有如吹氣球般平常只有增加的份, 回台灣因為天天奔走出去玩, 儘管大吃大喝體重竟然沒有增加, 就是很大的進步啦. ^^y

以上就是西傭駙馬酬謝岳父岳母招待的三井宴. ^^y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1/08/2012 2:28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我下次回台灣也要招待我媽去吃!!

 
At 11/08/2012 2:34 下午, Anonymous Sir Cotton Bear said...


It was food bliss.

And an excellent place for Mashimaro to plot his secret plans, in one of the side rooms.

 
At 11/08/2012 5:52 下午, Anonymous  said...


曾經滄海難為水,吃過這麼棒的日本料理,將來要
重新適應一般餐廳,大概要很長一段時間囉!

 
At 11/09/2012 6:3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我下次回台灣也想吃哩。:D~ 等妳招待完請再跟我說感想如何!^o^

Sir Cotton Bear,
I thought that Mashimaro has already switched side from evil to good! Is he going back to his old business of plotting assassinations?!

勤,
說得也是!當我看了照片之後就突然不想再在加州吃日本料理了... :P 我也想去三井啊~:D~

 
At 11/10/2012 4:32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哇沒想到你家挑食的西傭駙馬竟然在三井改變了人生觀!昨天才剛從日本回來的 VB 看了也好想吃啊!(是說在日本一週全靠著百貨公司的超市美食度日,吃得最好的一頓居然是離開日本飛機上的那一餐!)

 
At 11/11/2012 11:4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哇!妳又去了日本!^o^ 這次去日本怎麼可以沒有吃大餐呢,真是太可惜了。我是因為很羨慕妳吃到的三井宴,才特地把西傭升級成駙馬叫他去吃吃看哩!:D~ 結果我爸媽吃了讚不絕口,我自己看了照片也好想吃啊~ 感謝 VB 分享三井宴經驗!

 
At 11/12/2012 6:35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在日本料理吃熟的魚片真的是暴殄天物啊!
還好尼都敢吃了...but...
尼很少陪我去吃日本料理。
雖然他很愛生魚片喔,可是除了生魚片之外的,
他都不想吃,她的理由吃,中菜好吃多了,
他寧可吃中菜也不要吃日本料理。
最近跟我講說他很想吃北京烤鴨。XDD

是說那邊很接近「酒店」區域啊,
帶小姐進包廂很正常的事,
而且小姐們都很漂亮啊,
那邊也有不少間「理容院」喔。
有一次我經過,剛好遇到他們初二拜拜,
出來燒金紙拿香的小姐們,
身材高䠷修長,皮膚白皙細緻,
放眼望去鶯鶯燕燕美不勝收,
連我這個女的都看呆了。

 
At 11/13/2012 5:5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哈哈哈... 我也覺得熟魚片真的是太浪費了。原來尼已經敢吃了!我每次吃生魚片時 S 就在旁邊碎碎唸覺得我一定會拉肚子的...orz
我也好想吃北京烤鴨哩!>< 雖然這些外國人的口味啊... ( 算了還是不要說老公壞話好了。:P)
妳對台北真是了解耶!後來 S 跟朋友聊天時,朋友也跟他說那裡的長腿辣妹其實是可以租出來吃飯跟逛街的!:-o 所以跟著進包廂的很可能不是那兩位男士的朋友,而是花錢請的辣妹!連我聽了都目瞪口呆耶(逛街跟吃大餐還有錢可拿,當辣妹真是太爽了!可惜我太矮了不夠資格,嗚嗚嗚。)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