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6, 2017

英國控的牧豬人派

既然是英國控,當然要把馬鈴薯派皮用叉子畫成英國國旗圖案囉


冬雨淅瀝瀝下個沒完,天又黑得早,在黑鴉鴉又溼淋淋的日子裡,讓人覺得這真是做英式料理的最好時機了。在窗前點根蠟燭,放上 Chet Baker 的爵士樂,就讓人在廚房一面跳舞一面做英國控的牧豬人派吧。

這食譜其實來自英國與愛爾蘭的牧羊人派 (Shephard's pie),也叫做村舍派 (Cottage pie),是一道充滿鄉村風格的食物。在西班牙人把新大陸的馬鈴薯傳入歐洲之後,從十八世紀開始,英國鄉村在所有食物裡都加入馬鈴薯。這道牧羊人派一開始是使用剩下的烤肉當肉餡,上面蓋上馬鈴薯泥當成派皮,後來則是改用新鮮的羊絞肉當成肉餡。

雖說冬雨讓人想起陰雨濕淋淋的英國,但是英國之外的地方畢竟還是沒那麼濕冷啊。因此我把原本味道濃重適合陰冷鄉村的牧羊人派自作主張改成了牧豬人派,感覺四周似乎從被咩咩羊群圍繞著,變成了在鄉村趕著豬跑啊。肉餡從羊絞肉改成豬絞肉,調味也較為清爽。英國控的牧豬人派,馬鈴薯泥派皮下沸騰的肉汁在烤箱裡滋滋作響,香味彌漫了整個屋子,感覺熱力也把冬日的陰雨與濕氣都給烤乾了呢。

因此,在冬日的雨天餐桌上,就點上蠟燭放上喜愛的音樂,來一片溫暖的牧豬人派吧。


英國控的牧豬人派食譜
材料:
派餡:豬絞肉一磅,洋蔥半顆,大蒜兩粒,胡蘿蔔一根,青豆仁一杯,高湯半杯,鹽少許,迷迭香百里香月桂葉少許,麵粉一大匙。
派皮:馬鈴薯一顆,蛋黃一顆,奶油與鹽與牛奶少許。

作法
1・馬鈴薯削皮切塊煮軟備用。烤箱預熱375度。
2・洋蔥與大蒜切末爆香,加入胡蘿蔔末炒軟。加入香料與豬絞肉炒熟。放入麵粉炒過,加高湯、鹽,與青豆仁,煮二十分鐘。
3・馬鈴薯搗成泥,加入蛋黃奶油與鹽與牛奶,攪拌成馬鈴薯泥。
4・把肉餡放入派型容器裡,上面鋪上馬鈴薯,用叉子畫成自己想要的圖案,放入烤箱烤二十五分鐘即可。

標籤:

0 Comentario(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