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05

雙色雪糕

以前唸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 有次在晚飯前看電視時看到雙色雪糕的廣告.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雙色雪糕, 就是那種把巧克力和牛奶 (或香草?) 兩種口味放在同一隻雪糕上, 用白褐兩種顏色做出某種圖案, 有點類似後來的熊貓雪糕. 小朋友兩手併攏著拿著雪糕, 從左下到右上畫了一個半圓, 唱著
656 5 32 3 5
啦 (忘記歌詞)

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冰淇淋叫什麼名字或哪個牌子. 跟朋友討論的結果是, 那時的冰淇淋沒有幾個牌子, 不是小美就是福樂. 所以我猜大概是小美吧.

媽媽正在廚房裡忙著做晚飯. 因為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稀奇, 我向廚房喊,
"媽~ 媽~ 我要吃這個冰淇淋~"
不贊成小孩吃甜食的媽媽從廚房裡走了出來望了電視一眼,
"那是辣的."
就又回到廚房炒菜了.
"哦~ 原來是辣的啊~~" 我自言自語著.

後來有一天在學校跟同學討論冰淇淋. 同學說到電視上的雙色雪糕.
我說, "那是辣的!"
同學們抗議, "亂講! 冰淇淋哪有辣的!" 然後七嘴八舌地討論著.
我堅持地說, "真的是辣的! 我媽說的!"
還是小朋友們的同學通通都安靜下來了. "哦~ 原來是辣的~"

就這樣. 接下來這麼多年, 我從來沒有買過雙色雪糕.....


【六年級大會堂】臨時報到處
~~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8/17/2005 9:1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aterialgl ,您好唷:

歡迎!歡迎!~但還是要請您幫個忙,還是要show出您的班級呢!

不要害臊啦~只為分班用,要不然查理王不知應該將您編入哪一邊哩!

因為目前僅能用殘存的一點點時間來發動--六年級大會堂的相關事務,
所以,
目前看起來有點混雜,真是抱歉!

但先小小地跟大家私下公告一下,
見義勇為的凱洛,
昨天跟我說她已經找了一位急公好義的blogger,
願意幫忙開一個--六年級大會堂--專屬部落格囉!

屆時就會將相關報到處,
以及新的banner語法等,
好好呈現出來!

謝謝您的加入與建議,歡迎幫忙邀約更多六年級生一起來玩呢!

現在已經破50位囉!

相關分班表,請見:

【六年級大會堂 - 強力募集中】六年級「新勢力」,二度報到! { Fresh }

http://blog.yam.com/charles0714/archives/364344.html

 
At 8/17/2005 5: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記得有一種長的像"伸出食指的手掌"的雪糕,也是一枝雪糕有兩種口味,但我忘記叫什麼了(金手指嗎?!),好像是百吉出的雪糕,好小枝喔...
你知道嗎,你媽媽的這種反應"那是辣的",我前不久買菜時才在我眼前發生,小孩說要買一種餅乾,媽媽看了一眼,大概不想賣給她吧,說了一句"那是辣的",小孩竟然說"喔,那是辣的啊!",我看了一下,那餅乾怎可能是辣的,分明是甜的嘛!
看樣子,"那是辣的!"這句台詞有可能是媽媽共同的推託之詞吧!不過這可不能用在愛吃辣的小孩身上...是吧?

 
At 8/17/2005 10: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金手指雪糕, 好像對它的廣告有點印象喔. 可是我當然也沒吃過, 所以不知道它有多大. (現在想起來媽媽管得真嚴...)
呵呵呵... 沒想到原來這麼多媽媽都用 "那是辣的" 這句台詞. :D 如果愛吃辣的小孩就用 "那是苦的" 囉. 應該不會有小孩喜歡吃苦的東西吧. ^^

 
At 8/17/2005 10:5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S. S 剛剛說他也記得金手指雪糕喔! 害我嚇一跳. 原來西班牙也有賣同樣形狀的雪糕耶!

 
At 8/20/2005 1: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嗎?我怎麼不記得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呢?

 
At 8/21/2005 7:5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媽~ 妳居然不記得~ 這句話可是對女兒我影響深遠呢!!

 
At 8/21/2005 3:0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連媽媽都會來看的blog 呀!

從妳這邊連到六年級大會堂處,忍不住也報了名。不知道自己能寫出什麼,因為對小時候的記憶實在很沒有自信呢。

 
At 8/22/2005 8:3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ananymous,
加油喔. 回憶童年是很有趣的事情呢. 我也期待在六年級大會堂裡看到更多的好作品喔.
我的記憶應該也不太行... 自從寫了這一篇以後覺得好像想不出還有什麼好寫的... -_-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把 banner 放在這一篇而沒有放在首頁的緣故啦.)

 
At 9/29/2006 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呵~ 真高興發現且讀到這篇文章~~
馬上就拿來我家實行!

 
At 9/30/2006 6: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呵呵, 現在的小孩不知道有沒有我們以前那麼好騙...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