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2, 2008

浪漫英國旅館

這次去英國, 最期待的就是諾丁丘 (Notting Hill) 訂的浪漫四星級英國旅館 Abbey Court Hotel! 裡面不僅裝潢古典, 而且客房還有傳統英式四根帷柱加上布幕帷帳的床 (four-poster bed) 耶! 那麼睡在床上不就像公主一樣了嗎? 所以到了倫敦以後, 我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咳哼, 雖然四柱床很浪漫, 可是有沒有人想過上面的帷帳到底多久才洗一次啊... -_-"

當我們終於搬進旅館時, 我馬上興奮地跳到床上! 沒想到居然攪動了堆積在帷帳上面的多年灰塵... 整個房間變得灰塵瀰漫, 真的是太誇張了! 這真的是四星級的旅館嗎? -_- 而且因為灰塵太多, 害我鼻塞整個晚上都睡不著...

雪上加霜的是, 雖然 S 馬上就睡著了, 但是因為灰塵太多呼吸困難開始打呼, 所以我除了鼻塞睡不著之外還要忍受打呼的噪音... -_- (Abbey Court Hotel 趕快把我的錢還給我吧! ><)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旅館照片很美就很興奮地去住啊! 有些東西 (例如灰塵) 是照片照不出來的... ^^;


P.S. 其實我在倫敦住了三間不同的旅館, 感覺每間都是蠻多灰塵而且浴室都有霉味喔. 可能是倫敦濕氣太重所以霉味無法去除, 而且因為都市本身灰塵就很多, 所以倫敦人本來就習慣了吧. 反而是我這個鄉巴佬, 呼吸清新空氣習慣了, 才會因為灰塵而過敏鼻塞哩...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6/22/2008 9: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沒想到浪漫的表象之下竟然是灰塵累累,下次要去英國玩得先去你家取經一下哩!

 
At 6/23/2008 2:3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沒住過這種床
但住過"城堡"
Scotland B&B 還有youth hostel
都有城堡的 ~印象都不錯

...雖然在英國從第一天看到城堡會驚嘆
到最後就會把它當成"習以為常"..haha...

 
At 6/23/2008 8:4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oftenoften,
到我家也沒經可取, 因為我住到的都是灰塵很多的旅館, 沒辦法推薦給妳啊... -_-"
我想應該是倫敦本身灰塵很多的關係吧. 住到的第一家我還請他們大掃除了一次, 結果清新空氣只維持一天, 第二天灰塵又神秘地出現了... 所以我猜是都市帶進來的灰塵, 沒辦法囉. ^^

panda,
哇! YH 也有城堡啊! 真不錯, 那麼下次我也要去住! ^o^ 真想去蘇格蘭!

這次去英國我們居然沒認真看城堡啦. >< 真是太混了... 不過我們在西班牙也對城堡習以為常囉. ^^ 歐洲好像連偏僻小鄉都城堡一堆哩.

 
At 6/23/2008 9:50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沒想到英國除了有著名的灰色腦細胞,灰塵更是不得了!

有次我出差到紐約,住一晚要價近USD$400的SOHO GRAND HOTEL,一連兩天,在理應纔舖好的床上,看見動物的毛髮(不曉得是鼠輩還是靈長類),往上一看嚇一跳,天花板破損的像鬼屋,睡到半夜,又被火警警鈴叫醒,和一羣住客下五,六層樓梯到了大堂,才告訴我們是false alarm,住客大多數是瘦得像竹竿的模特兒和模特兒們的sugar daddy...

 
At 6/24/2008 6: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我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這種床或是有高掛的浪漫蚊帳時,就想過這個問題....,還被老公說是想太多了~~現在看來我的顧慮不是沒道理的~~:P

 
At 6/24/2008 8:2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是啊, 真是灰得一塌糊塗啊. -_-
哇, 居然可以見到模特兒跟模特兒的乾爹們, 這也算不虛此行了! 我還沒見過超級模特兒呢. 下次去紐約我也去這飯店的大廳坐坐. ^^
其實我覺得有些旅館好像不會在住客搬進來之前換新床單, 都是住客走後換過床單就算數了. 所以房間如果不是常常有人住的話, 不見得會有剛洗過的乾淨床單可以用. 到頭來真的要找乾淨旅館, 價錢昂貴與否其實是不相干的啊.

 
At 6/24/2008 8:2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哈哈哈, 所以妳的顧慮果然是有道理的! ^^ 如果我當初有妳的先見之明就好了! (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At 6/25/2008 3:25 下午, Blogger geo said...

從小也是很羨慕能睡在這種公主床上,感覺好浪漫、大牌啊~沒想到妳遇上這麼多灰塵,果然非常古蹟啊。XD

 
At 6/26/2008 8: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geo,
哈哈哈, 果然是古蹟啊. 說不定灰塵跟床一樣古老哩. :D

 
At 6/28/2008 12:26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我對蚊帳啦簾幕啦這類東西都敬而遠之,除了過敏以外,主要是擔心萬一有意外事件,逃生比較不容易...(果然是極度不浪漫的人啊 XD)

 
At 6/30/2008 9:51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Vigo Baby,
呵呵, 妳想得還真多啊. 不過我也是一到旅館房間會先查一下逃生路線的... 我還有認識人會在旅館浴缸裡先儲水以防火災的喔. ^^ 還是小心為妙, it's better to be safe than sorr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