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英國電壓規格

(糗事畫完再度回到之前的英國遊記. ^^)

話說英國雖然是歐盟的一員, 但是除了車子方向跟別人不同之外, 貨幣也是英鎊而不是歐元, 連歐洲的申根簽證在英國也不能用, 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身為歐洲人的 S, 發現我除了歐簽還得另外再申請英簽時, 很不高興地抱怨: "英國到底是不是歐盟的一份子啊?!" 說真的, 我也有相同的疑問! 其實不只英鎊, 我們到了倫敦住進旅館以後才發現, 英國的電壓跟歐洲也不一樣...






嗯... 因為我們都以為英國跟歐洲的電壓相同, 所以只帶了歐洲的變壓器 [註1], 沒想到去了英國根本就不能用啊! 原來英國是兩百三十伏特! 這是什麼怪電壓, 爲什麼要跟別人不同呢... -_-" 害我還特地帶了吹風機跟電髮夾, 結果沒有變壓器, 這些東西根本就白帶了!

因為沒有辦法吹頭髮, 我的自然捲經過長時間泡水, 最後又變成了蓬蓬頭... -_-" 所以去英國的照片裡都是頂著凌亂蓬鬆的頭髮照的, 最後實在受不了只好用頭巾包起來, 看起來非常像回教婦女...

所以啊, 出門旅行如果愛美想帶吹風機的話, 請千萬先查清楚電壓, 不然就算整箱美髮用具帶著也是沒用的. 以上就是本人去英國學到的教訓. ^^;

[註1] 美國跟台灣電壓規格相同, 是一百一十伏特, 歐陸的電壓是兩百二十伏特, 只有英國不同是兩百三十伏特.
[註2] 其實我覺得變成蓬蓬頭事小, 照相機沒電也充不了才是嚴重的事情! 我們到了湖區就因為沒辦法充電所以少照很多照片. -_- 所以啊, 出門除了護照記得帶之外, 變壓器也是不可忘記的必備用品.

標籤:

20 Comentario(s):

At 6/30/2008 3:2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心虛的舉手發問:
可以跟旅館借變壓器或吹風機嗎??

 
At 6/30/2008 8:1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eira,
這是一個好問題! ^_^ 答案其實頗複雜啊.

- 變壓器: 其實大部分旅館都附刮鬍刀適用的變壓插座, 可是這些都是低功率的, 吹風機耗電太多不能用. (我的照相機就是靠刮鬍刀插座充電的, 可是湖區旅館沒有插座, 所以相機就沒電了.) 所有我住的旅館都不提供一般功率的變壓器.

- 吹風機: 其實大部分旅館也都有吹風機, 但是還是有運氣不好遇到沒有吹風機的旅館的時候...

所以 (無變壓器) + (無吹風機) = (蓬蓬頭)... -_-

 
At 6/30/2008 11:15 上午, Blogger 人见人爱的小西 said...

路过~~~

 
At 6/30/2008 9:16 下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插座規格不同真的很惱人耶.抵達巴黎第一天晚上就燒壞了一部千辛萬苦背去的洗牙器--帶去的轉換插座不能調整電壓電流,幸好其他(比較高級)的電器本身就可以轉換.

這次到香港特別跑去 Fry's 買了一個"大陸製"香港專用的變壓器(怕又燒壞一部洗牙器),可是到了香港,旅館裏的插座怎麼插都插不進去--間距差一毫米,最後只好跟旅館借,結果旅館拿來一個像半個汽車電瓶那麼大,有四個插座的變壓器!

 
At 6/30/2008 9: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人见人爱的小西,
呃... ^^;

Vigo Baby,
沒錯! 真的會燒壞的. 我一到西班牙把吹風機插上變壓器, 就把小姑家的保險絲燒壞了... ^^;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旅館不肯讓人家用變壓器的原因吧.)

妳在香港看到的可能是真正的變壓器喔. 我們平常用的其實只是 adapter 而已, 功能只有改變插座形狀, 真正改變電壓的變壓器是非常龐大的... 不過這種變壓器當然就不會把電器燒壞了. 所以 VB 真是有眼福, 我還沒看過傳說中的變壓器呢! ^^

 
At 6/30/2008 9:51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比較有興趣看material girl蓬蓬頭的樣子,記得妳以前在學校時頭髮捲捲的,蠻特別的嘛!

 
At 7/01/2008 6:26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嗯,我去法國帶的是 adaptor,才會燒掉洗牙器.但是我特別買了 transformer 背去香港(很重哩!),沒想到居然還是沒用上 ... XD

 
At 7/02/2008 8:0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啊... 蓬蓬頭其實讓人覺得頗煩惱耶. 我每天剛起床時, S 看見蓬蓬頭都會說 "妳是用了炸彈梳頭髮嗎?" ^^;

Vigo Baby,
哇, 妳居然把 transformer 也背去了! 再加上洗牙器的重量... VB 真是舉重好手啊! 旅行一趟回來應該臂力增強很多. ^^b

 
At 7/02/2008 9:37 下午, Blogger Jas Chen said...

女孩

現在大部分的電器不都已經有變壓功能了嗎
(疑問狀?)

 
At 7/02/2008 11:19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S沒見過Raphael畫裏的天使或女人嗎?! 頭髮都是蓬鬆散亂的...that's the goddess look!!!
其實我的頭髮也有點自然捲,洗完頭我習慣把前額的亂髮夾起來,家中也有位不識趣的會說家裏怎麼多了一個寵物-馬爾吉司狗.
對不起,離題了 :P

 
At 7/03/2008 10: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英國的電壓是不同的,真可惜少了許多遊記照片,我倒是很欣羨有自然蓬鬆的頭髮哩!(今年流行的復古寬髮圈還得刻意把頭髮弄蓬鬆啊~)

 
At 7/04/2008 7:0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Jasmine Chen,
真的嗎?! 咦, 爲什麼我的都沒有呢... -_-
其實連插座形狀都不一樣, 就算有變壓功能也插不進去啊. (Jas 去維也納時是怎麼解決插頭問題的呢?)

Miss LK,
對嘛! 天使頭髮都是蓬鬆散亂的! *頭上頂著亂髮/聖潔光芒* ^^
原來賢伉儷在家也是這樣啊... 老公們都以取笑老婆為樂, 真沒辦法... -_-

softenoften,
妳的頭髮又多又直又亮, 本來就很美囉! ^_^
原來今年流行寬髮圈跟自然蓬鬆的頭髮! 蓬蓬頭終於跟上流行了, 那麼我也來買一個髮圈頂著亂髮出門好了. ^o^

 
At 7/05/2008 7:4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親愛的,這裡又來了個天使。(瞬間冷掉)
噗~原來英國有這種電壓問題?還好我一直對英國沒太大興趣,雖然我有萬用插頭,但沒變壓器應該還是沒輒吧?
幸虧大部分的電器用品,如相機‵筆電都有變壓器,配上萬用插頭就ok啦。沒吹風機用炸彈梳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蓬蓬頭其實還滿好看的說。^+++^
不信?請看:http://blog.pixnet.net/birgit1121/post/18026931
ㄎㄎㄎ~

 
At 7/08/2008 8:2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birgit,
哇, birgit 姐復出了! 好高興啊! ^o^ 妳的手好了沒?
萬用插頭聽起來是很不錯的東西, 我也應該來買一個. 哈哈哈, 真的要用炸彈梳頭嗎... ^^;
妳的照片實在是... 呃, 很像天使啊! (很像birgit 姐心愛的木村桑!) :D

 
At 10/30/2008 9: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咦 真的嗎? 去了英國三趟 都沒碰到這個問題ㄟ 同行者也沒 即便是歐規的也沒問題阿
剛剛去看了一下我的用具 哈哈 原來他們都是電壓至少220V-240V 難怪沒問題
不過你的只有220V也滿怪的

 
At 10/30/2008 9: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咦? 好奇怪, 為什麼我就會有問題呢?
可以請問你住哪裡嗎? (突然領悟到你可能住在不同電壓區... ^^)
啊, 原來世界真大, 電壓還是很不同的! ^^

 
At 11/04/2008 1:5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歐 我現在住在荷蘭啦
所以用的大多是歐規的東西
不過光在歐洲 就有N種規格的轉換插頭
每次出遊前 都得查看要帶哪種轉換插頭
也滿麻煩的 呵

 
At 11/04/2008 11:1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哇, 荷蘭很美耶! 我也好想再去!
原來歐洲自己就有 N 種規格的插頭啊... (那麼歐盟的聯盟是聯假的嗎. -_-) 看來除了貨幣之外, 歐盟插頭也應該要共通才對! ^^

 
At 11/26/2008 9: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ㄟ 我不覺得荷蘭美ㄟ
可能是住在最沒味道的地方吧
倒是喜歡一些歐洲的老城 很有味道的說
荷蘭本身在歐洲還算是新興的國家

 
At 11/29/2008 8:4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云軒,
這就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啦. 像義大利或葡萄牙的古城, 很多都頹圮敗壞了呢. 我覺得古城要維持得好不太容易, 但是像德國或荷蘭都新新的 (德國古蹟都是二次大戰後又重蓋), 就維持得很乾淨也很美.
跟美國比起來, 荷蘭真的已經很美了! (美國歷史也才兩百年, 古蹟真的是遜到不行啊...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