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0, 2011

宜細啜慢品的 《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



在期待多日之後, 昨天我終於收到 Min 的新書《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了! ^o^

收到馬上迫不及待翻開來享用, 果然像 Min 所說的, 印刷製作與紙品都非常精緻, 而且文筆優美讓人咀嚼留香. 現今書市充斥許多美食書, 終於讓我找到一本印刷攝影寫作與內容兼美的好書!

Min 的寫作既深入又旁徵博引, 描寫美食讓人食指大動, 卻又熱血沸騰想自己馬上捲起袖子來動手. 像她說的冷凍箱的美好 (第 138 頁 "凍箱凍箱我愛你"), 讓我幾乎要衝出家門去選購一台冷凍箱, 把當季多產蔬果美食全部貯存起來慢慢享用. 而她說的 "誰說吃沙拉像嚼草" (第 110 頁) 更是讓熱愛青菜的我點頭稱是, 在一片 "我討厭青菜" 的背景聲 (<-- 背景噪音來自 S ^^) 中感覺終於找到知音, 忍不住想衝進廚房把家裡各種油醋全部拿來實驗混合成各種沙拉醬汁.

讀著《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時, 我的落地窗外正下著淅淅瀝瀝的春雨. 幸好天氣不好讓人出不了門採購食材, 不然按照這種熱血速度, 我家廚房一定會大爆滿, 充滿各式新鮮雞蛋水果蔬菜, 懶人馬上變成勤奮廚娘按照書頁一一實驗起來.

Min 的網誌說得是, "細啜慢品, 共享這幸福滿溢的家廚時光". 我覺得除了細啜慢品之外, 更適合隨著心情一頁頁按圖索驥, 激起熱血時捲起袖子依樣葫蘆在廚房乒乒乓乓試作一番, 仔細品嘗自家廚房做出來的好滋味.

書店網頁
博客來書籍館 - 裸食:好食 好日 好味道
誠品網路書店 - 裸食: 好食 好日 好味道

衍伸閱讀
Min 自家網頁的新書介紹: 購買《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的好理由
Min 的推新書《裸食:好食好日好味道》送Min牌有機果醬活動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3/20/2011 6:21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這篇文章相當有說服力,讓我禁不住也開始對
此書產生好奇心了!

 
At 3/20/2011 7:34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你連Min的私房果醬都收到了, 真幸運!

我光是閱讀出版社寄來此書的黑白文稿,就好想挽起袖子燒菜,後來接到贈書翻著一頁接一頁的圖文並茂的饗宴, 就更加想念灣區的好朋友們!

 
At 3/20/2011 10:53 下午, Anonymous Min said...

Dear MG,

妳的手腳實在太俐落了,
我前腳才離開妳家大門,
妳就馬上把新書讀感張貼出來,
真是大感恩啊!
很開心妳對新書內容有澎湃共鳴,
真是作者的榮幸與最大讚美,
有機會互相交流切磋囉!
再次謝謝妳和超隨和老公的熱情招待,
沒想到送上小小伴手禮,
還交換了一瓶橘皮果醬回家,
真正有吃有拿,
我終於知道為何MissLK在妳家作客,
如此融入自在而開心啦!

 
At 3/21/2011 1:58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也看到有朋友把這本列入購買書單,
感覺很有趣呢,我也打算把這本列入。
最近需要這樣讓生活步調放慢放鬆的好書~

 
At 3/21/2011 4:46 上午, Blogger grace said...

我也買了一本耶,但還沒有寄達呢~~超期待的~~

 
At 3/21/2011 4:54 上午, Blogger Yuhfen said...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t 3/22/2011 8:0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我剛剛辛苦打的留言又被 blogger 弄不見了! 嗚嗚嗚嗚... T_T 只好晚點再回了.

 
At 3/22/2011 9:0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呵呵.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喔! ^^b

Miss LK,
對啊, 讀了這本書連懶人我都很想衝進廚房做菜呢! 尤其終於讀到以灣區生活為主的食譜書, 讓我真的好感動喔! ^o^

Min,
哪裡哪裡. 我把妳們全家找來忍受我的可怕廚藝, 我還有杏桃果醬可拿, 這才是賺到呢! f^^ 恭喜新書出版, 祝銷量大增, 期待再看見更多妳的好書! ^o^

LilyChen,
對啊, 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喔. 妳現在有自己的小窩跟小廚房, 讀到熱血的時候就可以馬上下廚試試看了! ^_^

grace,
這本書真的很不錯喔. 不曉得西班牙郵政速度如何, 希望妳可以趕快收到盡快享用! ^^b

 
At 3/25/2011 8:28 下午, Anonymous Peggy said...

妳速度真是超快,下星期就有人要送我這本書了,看了妳寫的blog,害我也好期待喔,恨不得現在就衝去朋友家拿書!

 
At 3/28/2011 8:3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Peggy,
呵呵呵, 哪裡哪裡. f^^ 等妳拿到書讀了, 說不定會忍不住衝出家門買菜來照著書試做喔! ^^y (本週末我就是衝去買了一堆醋來品嘗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