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7, 2011

優雅與老氣一線之隔的包包頭


最近的大事就是我正在迷三立的偶像劇 "犀利人妻"! \^o^/ 每週末我都要泡在浴缸裡一面泡澡一面看連續劇, 真是人生享受啊! 這齣戲精采歸精采, 但是我內心一直有一個問題無法得到解答. 直到第十四集, 藍總監終於幫我向人妻問了一直懸在心中的問題 --
"妳頭上那個饅頭是什麼東西?"


呃哼, 據說飾演劇中人妻的女明星原來是個模特兒, 但是在劇中根本看不出來, 都是因為她頭上那個黑饅頭在作祟啊. 梳了個黑饅頭就真的讓人覺得是個老太婆.

說到黑饅頭, 我本人其實也曾經有過慘痛的教訓. 想當初我還是清純可愛留學美少女的時候, S 還在努力追求我, 正好他的公司辦了聖誕節的半正式 (semi-formal) 員工派對, 所以他就邀請我跟他一起去參加了. 當時我真的是超興奮的, 因為從來沒參加過半正式派對! \^o^/ 為了要正式所以我就努力梳了個正式的頭髮...

(從以下漫畫內的電腦螢幕還停留在 CRT, 就可以知道這是多麼久以前的事情, 我當時真是年幼無知啊. ^^;)






兩人高高興興參加完派對, 還一起合照, S 高興地把我們的照片 e-mail 回家給他媽媽看他準備追求的對象, 沒想到竟然從我婆婆那裡得到這樣的答案:

"不准你跟那個老女人交往!!!!"


我婆婆那麼隨和的人, 居然也會說出這種話來, 可見我在那張照片上的包包頭真的是老氣得不得了啊... T_T

不過 S 因為本來就是獨立的成年人, 所以媽媽的反對當然就當成耳邊風沒有在意, 而繼續跟我交往囉. ^^y (另一方面也是我當時的年紀真的跟老女人差很多啊... ^^)

因為那張可怕的照片, 後來我每次去西班牙拜訪婆婆時, 婆婆每次見到我就要用力讚美我一次: "妳真的是越來越漂亮了, 跟當初真的是不一樣啊~~" (這... 都要歸功於當時醜到不行的包包頭吧. ^^;)

話說回來, 據說今年包包頭又流行了起來呢! 各大八卦與時尚雜誌都開始討論包包頭, 我最喜歡的英國 Red 女性雜誌也在網上刊出了報導. 包包頭如果梳得好的話, 不僅優雅又有芭蕾舞伶的靈氣呢.



據 Red 雜誌說法, 想梳出有靈氣又優雅的包包頭, 有以下要點:
1. 包包不能過於光滑整齊, 而是要稍微把頭髮反方向梳做出自然的凌亂感.
2. 包包不能太緊, 要稍微鬆開或是拉出一小截頭髮, 才有女性嫵媚的感覺.
3. 想做出現代感的話, 可以把包包梳在側邊, 而不是在頭的正中央.

真的是很有道理啊. 連續劇裡的人妻在老公被搶走之後, 痛定思痛而改變造型變成型女, 讓老公刮目相看. 我只能說, 如果人妻在梳包包頭時有讀過 Red 雜誌, 或是有像我婆婆一樣的人馬上指正她的髮型, 也許老公就不會跑去採路邊的野花了. 結論是, 我還真是要感謝我婆婆當初對包包頭的反對啊... ^^ (<-- 結論又不自覺地拍了婆婆的馬屁 ^^y)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3/27/2011 8:07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果然是包頭人人會梳,只是各有巧妙不同啊~
想當年,我也是有重大宴會就頂著包頭出席的時候,當時還自以為梳個包頭很有氣質,想必也是有人私底下詢問那老氣的女人是誰吧... :~

 
At 3/28/2011 4:28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包頭要自己梳得時尚優雅, 還真要有點千手觀音的能耐啊! 不過當年派對的攝影師把青春少女照成師奶... 是不是太混太遜了?!

包頭的前身是馬尾, 典雅外也充滿朝氣, 比包頭好梳多了 :)

 
At 3/28/2011 7:54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ㄎㄎ,我雖然時不時頭髮就留過腰,
不過還真的沒有綁過包包頭,
一方面是我手拙,
一方面是頭髮也太多又太重了。
不過只要有場合,我就會把馬尾綁的稍微高一點,
看起來有精神的多,但是天天那樣綁的話,
很快就會變成清朝的"阿哥"(額頭髮線很高)了~!

 
At 3/28/2011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沒錯啊, 當年我們都以為包頭就是正式場合氣質的象徵... T_T
我覺得尤其黑色頭髮梳包頭一團黑鴉鴉的有先天的劣勢啊! ^^

Miss LK,
對啊, 包頭要梳得好很困難. 不過我覺得衣著也很重要. 當年我穿的是我媽陪我特地從高島屋買來的高檔日系老太婆裝, 連 S 都覺得這衣服應該等我四十再來穿比較適合. T_T 所以應該不能怪攝影師吧. ^^;

小飛俠,
妳真是幸運, 沒有以老氣包包頭出門過! ^^
馬尾的訣竅其實在於瀏海與鬢角, 因為這是定義臉型的重要因素啊! 所以也是不能把全部頭髮束起來的. 有了瀏海綁馬尾就不會當清朝阿哥囉. ^^y (說到這個我年少時候的馬尾也是沒有瀏海的, 年少時雖然青春, 但是談到打扮只能用一個 "遜" 字來形容啊. T_T)

 
At 3/29/2011 1:36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 沒想到連續劇還可以帶來包包頭的啟發呢!
最近好像很流行包包頭阿 之前ZARA的櫥窗也出現一整排包包頭的假人 可是全綁在頭上正中央 乍看之下還以為頭上長瘤惹 -___-

BTW 去年回台灣買了個叫海棉寶寶的東西 用來綁包包頭超方便的喔 可是頭髮要夠長 我的還不行~

 
At 3/29/2011 8:2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沒錯, 最近是在流行包包頭喔. ^^b 包包頭沒梳好的確像是頭上的瘤啊... -_-"
原來還有海綿寶寶這種美髮用具! (不是卡通嗎?) 讓我很好奇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不過我和妳一樣是短髮, 真的要綁包包頭可能得戴假髮吧... f^^

 
At 4/12/2011 2:01 上午, Anonymous KK from Vancouver said...

妳真的好可愛! ^^*

 
At 4/13/2011 8:1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KK from Vancouver,
哪裡哪裡. f^^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