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4, 2011

S 的照相記憶超能力

其實 S 有一項超能力, 就是電視中偵探影集裡那種照相般過目不忘的記憶力 (photographic memory), 當他看見東西時就會不自覺地像照相一樣把整個畫面記下來, 真的是太厲害了! \^o^/ 這種記憶力在影集裡拿來辦案非常有用, 偵探先生在案發現場東看看西看看, 然後就可以找到不合理的地方, 把犯人抓出來. 我們的生活雖然不像電視一樣常常有懸疑案件需要解決, 但是 S 的照相記憶力還是有一項非常實際的用途 -- 就是拿來找失物. ^^b 以下就是我和 S 在一起後常常發生的事:





不管東西怎麼亂放找不到, 只要問了 S, 他連親自出馬尋找都不必, 只要站在原地用力想, 就可以想出剛才在哪裡看到我亂丟的東西. 像我這種習慣亂丟東西的人, 只能說遇到 S 實在是太幸運了! \^o^/

不過, 如果真正的人生能夠這樣持續下去就好了. 以下是在結婚 N 年後某日的尋找失物場景:





嗚嗚嗚, S 的超能力被我玩壞了!! ><

S 雖然還是維持著過目不忘的照相記憶力, 但是因為我亂丟的次數太多, 所以他常常在回想的時候非常多畫面同時在腦海裡跳出來. 例如想找手錶的話, S 的大腦裡會同時浮現手錶在茶几上/書架上/電視機上/棉被上的畫面, 然後得一個一個圖去回想到底哪一個是手錶的最新位置... 通常到後來他就會露出非常困惑的表情, 跟我說他不知道失物在哪裡... -_-"

所以就算是擁有照相記憶的超能力, 遇到更加常常隨手亂丟的人, 也還是沒有用的啊. 嗚嗚嗚嗚嗚... 結論是就算能夠把所有看到的東西像照相一樣記起來, 也得一張一張照片標上時間, 再加上強大的照片搜尋功能才行. 原來 S 的超能力還是不夠用的... T_T

以上就是我們家尋找失物的情形. ^^y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4/24/2011 8:48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也有這樣的能力,但是比起S應該差很遠,哈哈~只不過你常常東西隨手放,的確是比較容易把照相記憶給搞壞,噗...

你們東西有習慣講好放哪嗎?
我跟尼最近也有收納問題,我們會找到方式慢慢放我們自己的東西,省得每次還要問來問去。XDD

 
At 4/25/2011 5:57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也有醬子的能力喔~!
不過我都用在中學時的隨堂小考,
考試的時候只要閉上眼睛把圖片叫出來就會寫答案了!
所以我平時都不燒香,段考期末考都亂七八糟,
要等到又要模擬考、聯考了,
拿出統整能力來才又會有像樣的成績。
是說這個功能偶爾也會拿來幫我媽找東西,
然後自己的東西亂放通常也都還找的到,
書桌雖然永遠亂七八糟,
但是一但有人動了一樣東西我還是會氣急敗壞的衝到那人面前問他幹麼亂動我的東西……
哈哈~~~ 其實蠻好用的哪~

 
At 4/25/2011 7:13 上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哈~ 漫畫很有趣!厲害的 S 遇到你,超能力也被你搞亂啦!

我上禮拜找不到車鑰匙時,想到你每次都問 S 東西放哪,所以我也打電話給 CT 求救,他還覺得莫名其妙勒~ 找不到怎麼打電話給他,他當下沒幫我找到鑰匙,不過他還是告訴我備用鑰匙放在哪,所以也還是有幫到 ^^

 
At 4/25/2011 8:4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哇, 妳也有這樣的能力, 真是了不起!
我們東西都有該放的地方, 但是我覺得這些地方其實都不太方便, 例如手錶是放在臥房首飾盒裡, 但是我下班回到家都很晚了, 會直接走到客廳茶几前吃晚餐, 然後手錶就會沿路忘在客廳... -_-" 為了手錶而走到臥房很麻煩, 但是又不能把所有東西都收在客廳, 所以目前還是無解啊.

小飛俠,
哇, 原來妳也有照相記憶力! 真是太幸運了!
難道是大家都有只有我沒有嗎? -_-"
改天請妳來幫我找失物好了! ^^b

YY,
呵呵呵, 只能說破壞永遠是比建設要容易啊! ^^y
CT 接到求救電話居然會覺得莫名其妙, 可見妳應該很少找東西囉. ^^ S 根本就是完全習慣了. ^^;
不過能夠說出備用鑰匙的地點也很不錯, 我們家其實是連備用鑰匙都不知被我用到哪裡去了, 有時穿上久久沒穿的外套會發現裡面有兩把鑰匙耶. -_-"

 
At 5/01/2011 2:4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照相記憶是真的存在的阿!!真的跟Lisbeth Salsnder一樣嘛??好神阿~拿來考試真不知道有多好,好羨慕小飛俠歐,以前準備考試都背的要死要活的.
to MG,要不要試試看狡兔三窟? 給手錶兩三個家.我通常隨手放固定兩三個地方,回去找的時候就比較方便.
NHH

 
At 5/02/2011 8:4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HH,
我也覺得好羨慕喔! 原來真的有人擁有像 Liz Salander 一樣的超能力! (不過還好我們的真實生活不像她的一樣充滿了可怕的變態罪犯. f^^)

嗯, 給手錶幾個固定的地方啊... *深思中* 我會來努力試試看的! ^^y

 
At 5/08/2011 7: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次拜訪親眼看到你畫的這些場景
看起漫畫特別有趣

非常感謝妳和S的熱情款待
現在腦中還常留戀著那餐廳落地窗望出去的景緻

回到台灣工作的洪流中
一起料理 吃著好吃果醬 一起健行逛街享受美食看電影....
真是回味無窮的美好記憶

曉雯

 
At 5/08/2011 1:2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曉雯,
哪裡哪裡, 能有氣質學問兼具的美麗學姊來訪是我們的榮幸啊! ^o^ 我也覺得真的是無窮回味的美好記憶. 下次有機會時請也再來拜訪吧!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