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0, 2011

西班牙家事男之養成

照片來源: 螢之光官網


最近我迷螢之光裡的部長迷得不得了. 部長不僅人長得帥, 對把家裡弄得一團亂又喜歡在地上打滾的小螢既包容又溫柔, 而且還會做好喝的味增湯跟自己燙衣服! ^o^ 能做家事的男人魅力果然就是不一樣!

說起來我喜歡的電影或電視劇, 從 BJ 單身日記, 交響情人夢, 到螢之光, 劇情相同的主線似乎都是 "邋遢女配整潔男" 的故事. 難道, 是因為我本人是邋遢女的關係嗎......? ^^ (<-- 一定是這樣的)

當我想到部長的年少時代到底是如何過的, 如何能夠長大成為工作努力, 又能井井有條做家事的菁英帥哥, 就讓人覺得非常地神秘, 忍不住開始遐想了起來... (<-- 居然這麼受到 "做家事" 特質的吸引, 我未免也太奇怪了 ^^) 到了螢之光第九集, 終於發現原來部長的母親在他中學時代就過世了, 父親又雲游四海連母親葬禮都沒回來參加, 年少的部長一個人照顧自己, 也許連他母親病重的時候部長就已經開始做家事照顧家裡了! 原來部長做家事是從這麼辛苦的少年時代鍛鍊出來的!

說到我家的整潔男 S, 雖然沒有部長那麼心酸的歷史, 但是說到他到底是如何長大成為會做家事的男人, 也同樣充滿了神秘感, 給予人無限的遐想. 尤其故事又發生在遙遠的歐洲, 真的是充滿了異國情調啊~~ (反正我就是無法抗拒會做家事男人的魅力! 身為一位邋遢女, 挑一個能做家事的男人是非常重要的事!! ^o^)

S 的父親其實是在建設公司做會計, 從 S 小時候開始, 全家就跟著建設公司的工程計畫在西班牙四處遷徙, 工程計畫到一個地方, 全家就隨著父親工作搬到那裡. 所以 S 其實是把全西班牙都住遍了!

直到 S 中學時代, 因為工程關係, 全家人又搬到馬德里附近住下來. 愛玩不認真讀書但是聰明的 S, 進了馬德里的優秀中學唸書. 當他快畢業的時候, 父親的工作又變動, 所以全家人搬回母親的家鄉, 也就是位於加利西亞的小漁村裡. S 的父親因為不想中斷 S 的學業, 所以決定讓還是中學生的 S 一個人留在馬德里, 只有其他的人回去家鄉而已. 於是年紀輕輕的 S 就開始過著一個人照顧自己的生活了...

(<-- 對了! 家事男養成的關鍵時代就在這裡! 年紀小時自己一個人住, 才能夠在少年時代就養成自己做家事照顧自己做得井井有條的個性啊!)

接下來 S 順利進入馬德里大學唸書, S 的父親又因為工作調回馬德里, 於是這兩個男人便過著沒有女人照顧的生活. S 的父親請了一個清潔婦幫忙, 但是 S 從那時就已經習慣打理自己生活. 再來是研究所時代, S 雖然搬回加利西亞唸書, 接下來又到加州工作, 但是他一直都是個自己一人住的單身漢, 從買菜洗衣打掃倒垃圾, 通通都是自己來的!

當我跟 S 認識時他二十九歲, 也就是說這位家事男其實已經鍛鍊了十三年的家事功力!!! 所以難怪接下來不管什麼家事, 從簡單的倒垃圾到複雜的做一桌大餐請朋友吃, S 都可以一人就輕鬆搞定! 難怪我不管怎麼把家裡弄得一團亂, S 都可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收完, 達到 "可以請朋友參觀的亮晶晶窗明几淨程度" 都是因為自己住鍛鍊多年的結果啊. 想到這件事就讓我覺得真是無限幸運~

因此, 當我的朋友們聽說我家裡有位會做家事的男人, 都紛紛羨慕地問我, 到底是如何訓練而成的. 其實答案就是 --- 我這個邋遢女, 連自己都訓練不成還怎麼去訓練別人呢?? 當然是他自己吸取日月菁華, 自然生長而成的啊! 結論是, 挑本來就養好的男人, 比自己訓練要容易多了, 尤其是邋遢女, 在選擇對象時一定要把會做家事列入必要條件才能夠省時又省力! ^o^


* * *
P.S. 雖然在這裡誇獎家事男, 但是 S 平常在這部落格的形象怎麼是在家做家事常常幫倒忙呢? 原因是, 結婚久了有女人照顧, 就算是家事男也是會怠惰的啊... 所以還是把家事通通丟給 S 讓他好好鍛鍊吧! \^o^/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4/10/2011 8:43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原來 S 的家事能力是這樣養成的,感覺讀了這篇又對 S 的背景有更多認識了呢!

我們也很喜歡看螢之光喔~ 它還有續集喔!

p.s. 我也看了第一集 10 mins 和第二十集 10 mins 的犀利人妻,可是好像這兩集都不太好看。到底哪一集特別好看阿?

 
At 4/10/2011 10:42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MG跟S的故事也是有童話的成分在呢~

能夠被家事王子又是菁英的S解救真是太幸福啦~(雖然王子也會有出槌的時候,不過太完美的王子怎麼能顯得出MG的能幹呢?!:D)

我也很想看螢之光哪~雖然台灣的電視台翻成"魚乾女又怎樣"的奇怪名字哪...

 
At 4/11/2011 8:1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對啊, S 跟他弟弟妹妹發展不同的關鍵時刻就是高中時代, 所以才會長成跟一般西班牙人都不一樣的工作狂! 所以我真是運氣好! ^o^ (撿到工作狂算是運氣好嗎? f^^)
我也有看續集喔! 真的是好喜歡部長跟小螢啊~

P.S. 我其實覺得犀利人妻看預告就夠精采了, 其他都是在拖戲, 我主要都是在看裡面的室內裝潢跟主角的衣服! ^^ 第十幾集女主角改造變成優雅女性的那一集最好看, 其他都不太行啊... 不過妳如果用 ipad 看的話倒是可以一面聽對白一面做別的事情, 還蠻不錯的. ^^b

Rene Wang,
呵呵呵... 被家事王子解救真的是太幸福了! ^o^ 可惜王子的確是常常出槌... -_-"
魚干女的名稱也很不錯啊! ^^ 因為女主角小螢喜歡穿運動服在家裡滾來滾去, 日本人就叫這種女生做魚干女耶. ^^; (我也試了一下, 在地上滾來滾去真的是蠻舒服的!)

 
At 4/12/2011 2:55 上午, Anonymous 安心的老媽 said...

女兒們都能慧眼識英雄,找個好老公,做媽的
覺得是這輩子最幸福的事了.

 
At 4/12/2011 7:2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媽~
哪裡哪裡, 有了家事男也不見得就完全沒有煩惱啊. f^^ (例如 S 做菜都秉持西班牙 "一次用掉半罐油" 的精神, 所以我每次吃了都爆肥等等... -_-")

 
At 4/13/2011 3:07 下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哈 這篇真的是許多邋遢女(如我)的人生指南阿 不過我已經來不及了 部長真是萬歲萬萬歲

 
At 4/14/2011 8:00 上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也覺得跟會做家事的男人在一起好幸福,
雖然我的標準很低,只要不是生活白痴就可以,
不過我發現真的好多男人都是不會做家事的生活智障男啊……
Lucky U!!!

 
At 4/17/2011 8:1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呵呵呵, 妳家小胖會做菜, 所以也是很不錯的! ^^b
我也要再高呼一次, 部長萬歲! ^o^

小飛俠,
沒錯啊, 我覺得很多男人真的都不會做家事, 結論是男人們真的必須經過艱苦的少年時期才能訓練成家事男啊!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