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12

福爾摩斯家庭辦案

因為入迷 BBC 影集 Sherlock 的關係, 我最近正在重讀福爾摩斯小說原文. ^o^ 讀了就讓人不自覺對身邊的事情也跟著推理了起來... 因此我在這裡貼上本週與從前發生的兩個懸疑案件, 請大家在自家門口掛上 "家庭推理" 的招牌 (怎麼有點 "家庭理髮" 的氣質), 開始猜猜這案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

案情一


話說我家其實兩人都是懶人所以没人打掃, 平常連灰塵跟地毯掉的毛都累積成毛球在牆邊滾動... 不過本週二我回到家, 竟然發現廚房的地板乾淨得亮晶晶!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案情二



這是之前發生的事. 某日我回到家竟然發現廚房流理台上多了一根一端燒焦的木棍... 這是從哪裡來的?

.
.
.
.
.
.
.
.
.
.
.
.
.
你猜出來了嗎? ^^

案情, 其實是這樣的...

案情一





本週二我早上出門上班之後, S 決定幫自己泡一杯茶 (他現在當顧問所以工作時間非常有彈性), 於是把燒水的茶壺拿到水槽旁邊打開濾水器的水, 準備裝滿了就來燒開水泡茶. 於是他就回到書房開始工作...

這傢伙一直工作到覺得不對勁, 回到廚房才發現 -- 整個廚房都已經氾濫成災了!!! 原來水壺的水滿了之後, 濾水器的水當然就繼續從流理台上流得整個廚房都是, 而且還氾濫到客廳的地毯上!!!!! -_-" 於是 S 只好把抹布拿來努力把廚房的水清乾淨. 當然副作用就是等於廚房地板也被水洗過一次了, 所以等到擦完的時候廚房地板真是閃亮亮啊~

我回到家光著腳經過廚房時, 本來還在讚嘆地板怎麼這麼乾淨, 然後 S 就走出來以稀鬆平常的語氣報告說 "今天, 廚房淹水了"..... (真是的, 說得好像廚房會自己淹水一樣! ><)

案情二





某日 S 正在賢慧地作菜, 煮到一半把瓦斯爐轉小改成小火慢燉, 把木製的鍋鏟放在鍋子旁, 就轉身去做別的事了. 等到奇怪味道傳來他才發現, 鍋鏟因為放在鍋子的爐火旁, 整個都燒起來了!!!!!!!!

(<-- 為什麼會有人沒事會把鍋鏟放在爐火旁呢?? 尤其我之前還特別浪費錢買個不鏽鋼的鍋鏟架 spoon rest...)

圖片來源: Crate&Barrel 的不鏽鋼 Spoon Rest



當 S 把鍋鏟從火裡搶救回來時, 鍋鏟已經被燒斷了, 只留下一截黑黑的木棍. -_-"

(<-- 我買 spoon rest 時還覺得非常有罪惡感, 怎麼會有人想花錢買這種沒用的東西, 沒想到原來真的有實用價值, 就是用來對付 S 這種亂放鍋鏟的人 ^^)

這就是我家流理台上不明燒焦黑色木棍的來源. 突然覺得我不在家的時候, 到底還發生了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情啊...

您猜對了嗎? ^^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2/05/2012 11:1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無論家庭辦案的事件有多離奇~兇手倒是很一致的指向同一個人哪~~哈哈哈哈~:D

 
At 2/06/2012 3:00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哈哈哈哈 這個推理厲害 厲害的不在於找出兇手 而是推理出犯罪過程!

 
At 2/06/2012 12:5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算猜對第一個.我原本猜S拿某樣吃的東西掉在廚房地上,為了清乾淨,而把廚房地板也猜擦乾淨了
NHH

 
At 2/06/2012 8:1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這是因為家裡也沒別人了, 不是 S 還會是誰呢? 呵呵呵... :P

celina,
哪裡哪裡, 因為兇手只有一個人選, 所以困難的不是兇手而是過程啊. :P

NHH,
妳太厲害了! ^^b 這項 "吃的東西" 就是開水啊...

 
At 2/07/2012 12:47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猜對燒燬木匙始末!你家案件還真不少哪!

 
At 2/08/2012 8:3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妳也好厲害啊! 原來大家都具有福爾摩斯精神! ^o^
沒錯, S 的確是常常在家搞出莫名其妙的案件... -_-

 
At 2/10/2012 1:5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本來還以為S突然心血來潮,
把廚房給清理了一輪,原來如此啊!
說到燒斷木鏟,原來這樣會燒斷!
我都不曉得呢,不過我也不習慣把鏟放在鍋裡就是~~

我想S需要一個定時提醒器。^^

 
At 2/12/2012 1:4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這種心血來潮, S 昨天又來ㄧ次了... Orz
我說 "你為什麼常常把廚房搞得淹水啊?!"
S 抓抓頭說: "不知道,看來這就是我會做的事..."

我也沒想到鍋鏟會被燒斷!看來應該是已經燒很久了才被發現。^^ 沒錯 S 需要一個定時警鈴啊!><

 
At 2/20/2012 8:43 下午, Anonymous 霍頓 said...

哈哈好棒,把家庭的慘劇轉變成好引人入勝的好聽故事!

 
At 2/25/2012 3:38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霍頓,
哈哈哈, "家庭慘劇" 說得好啊... X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