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7, 2013

最近的愉快生活

因為忙著寫遊記居然有一陣子沒畫漫畫了! 很久沒看到漫畫版的自己在網誌上跑來跑去做蠢事感覺還蠻怪的哩. f^^ 雖然如此, 真實人生的蠢事當然是不會停頓下來的. 想想我的生活還真是愉快啊. :P 以下就是最近幾週的生活集錦.


六月一日之我又碰壁了



為了換護照,我查了台灣舊金山辦事處的開放時間,於是本月第一個星期六特別起了一個大早跑去排隊。沒想到就一大早去碰壁了。原來開放時間是「除了」每月第一個星期六有開,但是我沒看到「除了」這兩個字!T_T

雖然我對碰壁早就很習慣了,但是最神奇的是,我後面也排了一長排跟我一樣沒看到「除了」也早起來碰壁的人...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五月十四日之命運乖舛的白蘆筍

春天是白蘆筍的季節!我喜孜孜地買了白蘆筍讓西傭料理,結果沒想到 --



第一煮: S 遵照傑米奧立佛綠蘆筍食譜, 把白蘆筍當綠蘆筍在爐上乾煎,煎得連外面都焦了裡面還不熟,我說: 「不行啦!白蘆筍要用燙的!不能用煎的!」於是 --

第二煮: S 把外表燒焦的白蘆筍從乾煎鍋子丟進滾水裡咕嚕嚕地煮熟了。我們滿心期待地咬下去,天啊~怎麼硬得跟樹枝一樣!原來 S 忘記削皮了!我靈機一動說: 「既然牙齒咬不動,就拿來煮湯再打成泥好了。」於是 --

第三煮: S 把白蘆筍跟醬汁通通倒進湯鍋裡,開始咕嚕嚕地滾了。於是我們兩人坐在電視機前面看星際爭霸戰第一集。電影好精彩啊,咦,為什麼聞到燒焦味呢?? --

嘗試料理三次都失敗的白蘆筍,就這樣全部變成黑炭了。-_-


五月十九日之幾點下課?



最近聽說很流行烹飪課! ^o^ 朋友找我去上烹飪課, 課程真是有趣啊. 可惜我又如往常般看錯時間跟地址, 除了跑錯地方就算了, 連下課都提早半小時就衝出教室! 老師還急急忙忙地幫我裝好做完的成品讓我衝出去... 回到家再看一次時間表才發現我根本就自己提早下課了. 老師跟同事們一定都很錯愕吧. :P


五月二十六日之我愛西瓜!



夏天到了, 某日我提議兩人去散步買西瓜吧. 買完之後很明顯地提不動... -_-" 於是我只好抱著西瓜坐在路邊等 S 回家開車來載我跟西瓜. 我... 我為什麼要提議走路去買西瓜呢?! >< 連路邊經過的小狗都覺得很疑惑...

不過西瓜又大又甜真的好好吃啊! 是消暑勝品! 也不枉我花了一番功夫把它帶回家了. ^^b


五月二十七日之我更愛 BC



接下來去看了我最愛的 Benedict Cumberbatch 演的星際爭霸戰! ^o^ 雖然 3D 電影把我弄得頭昏腦脹, 而且 3D 眼鏡架再我原本的眼鏡上面一直滑下來很麻煩, 但是一點都不減 BC 的帥!

我跟女同事聊到最近 BC 在 IMDB 的人氣竟然衝升到第一名, 兩人在辦公室裡都興奮得尖叫起來! 男同事們應該很受不了吧... (S 早就習慣了)


六月一日之自家後院的度假勝地



話說在台灣舊金山辦事處碰壁之後, 我們就悲憤地衝去買了後院用的躺椅, 接下來都是舒服地在後院半躺著乘涼度過的. 蜜蜂嗡嗡嗡, 小鳥飛啊飛, 真的好愜意啊.

自從去加勒比海度假之後, 我的內心就一直停留在度假狀態, 當然每天都要喝小洋傘飲料, 每個週末都像在過小假期, 想到人生就覺得幸運得不得了. 就算工作很忙, 但是內心的悠閒完全不為所動, 原來一個好假期對人的轉變這麼大! 看來我得常常去加勒比海的藍天白雲小島度假才行! ^o^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6/07/2013 2:47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只能說MG是當年研究所一班同學中的翹楚啊!其他人不是汲汲倉鼠人生不然就是兒女債償不完... 只有最幸運的人才可以心無旁騖沈淪BC魅力:)
Ps. 等下PM你,我出差兼渡假歸來時,can you pick me up from SFO? You can send me your wish list of India or Tokyo...

 
At 6/08/2013 12:29 上午, Anonymous KK from Vancouver said...

真的是...哈哈哈...

 
At 6/08/2013 6:45 上午, Blogger Vigo Baby said...

Hello MG,

看妳的遊記影評看得好過癮,可也很想念妳的漫畫這下就出來了!上周敝公司本人所在大樓火警預演,停車場集合時想起上一次我們一起"逃生"的"快樂(咦)時光"...

 
At 6/08/2013 8:15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真的是好愉快的生活呀~讓我也想去加勒比海度假啦~

 
At 6/08/2013 1:21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西瓜買了抱不動也太好笑了!

 
At 6/10/2013 9:0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哪裡哪裡, 我是摸魚的翹楚啊. f^^
耶?! 出差公司竟然沒有包 Limo 接送嗎?! 趕快去訂豪華 Limo 跟公司報帳敲詐一番! ^o^
請把班機時間日期告訴我, 我看看西傭有沒有空. :P (西傭車馬費也請貴公司出好了!)

KK from Vancouver,
哈哈哈... :P

Vigo Baby,
哪裡哪裡. 我也覺得很久沒畫漫畫連自己都想念啦. :P
我之前才也在懷念我們一起逃生的快樂時光哩! :P

Rene Wang,
真的真的! 加勒比海的度假真的很悠閒喔, 悠閒到可以改變人生觀耶! 我目前週末都因為忙著小渡假, 所以連 Sunday Blue 都消失了! 因為 Sunday 也要玩! ^o^

Maggie Kuo,
誰知道西瓜那麼重啊..... :P

 
At 6/12/2013 9:1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西瓜真的很重耶,
你在台灣應該還沒有自己買過西瓜。
我之前住娘家也沒有自己買過西瓜,
不過有被下令拎著西瓜到廚房去切給大家吃,
我就知道西瓜有多重了,哈。

是說煮了三次的白蘆筍最後還是吃不到,
真是可惜了啊,還是上餐館吃好了。^^

婆婆也有買了兩張躺椅耶,不過沒有你們那麼好啦,
就是帆布+鐵架的那種,放在婆家的花園裡,
我去年回去有躺,好舒服啊!直接睡著,
在大自然的環境裡面睡著真好。

BC是從你這裡才知道的,
我覺得他的魅力在於給人神秘憂鬱卻又一身傲骨,聰明絕頂的感覺。
哪是年輕衝動血氣方剛的艦長可以比得上的,
演反派都大勝啊。

 
At 6/13/2013 8:1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我在台灣真的沒自己買過西瓜耶,而且在這裡以前都是買超市先切一半的,其實這還是我第一次買整顆的大西瓜。:P 沒想到真的那麼重!
可惜這裡餐館真的很少看到白蘆筍,因為白蘆筍真的很珍貴啊(嗚嗚珍貴還被我弄成黑炭 ><)
帆布加鐵架聽起來也很不錯喔。:) 我們的躺椅是 IKEA 的,物美價廉,是方圓十里找到最便宜的!^^b 我也覺得在花園躺著真的好舒服啊~~
妳對 BC 的描述說得真好啊!害我又好想再去看一次電影了!^o^ 的確艦長站在 BC 旁邊根本就是小毛頭一個!我要再去看 BC~~ (打滾)

 
At 6/13/2013 12:09 下午, Blogger Nina said...

你是去555 Montgomery嗎? 第一個禮拜六有開呀,我就是6/1去辦的,8:30半到,9點衝進去,第二個就辦完了...

 
At 6/14/2013 8:3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ini,
原來舊金山的辦公室週六也有開! ^o^
我去的是南灣辦公室, 所以每月第一個週六沒開啊... -_- 本週又要去再試一次! 再不行我也去舊金山辦好了.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