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6, 2013

[巴拿馬運河 2013] 阿魯巴的涵義

其實... 在這次去巴拿馬之前, 我還不知道阿魯巴是個小島哩! >< 我一直都以為是以下的意思...



其實阿魯巴是一個整人活動的名字啊! >< 高中時代我認識了幾個鄰校男生, 據說他們在生日的風俗是把人抓去撞樹, 這種活動就叫做阿魯巴... ^^; 有時還被簡稱為 "阿", 因此男生就會有這種說法:

例句: "把他抓來阿一下吧"
例句: "我被阿了"

雖然是被抓起來撞樹, 但是我認識的男生們感覺似乎沒有被撞得很慘的樣子, 而是充滿一種幾近是興奮的歡樂, 生日前準備被阿也會有一種很緊張卻是很高興的樣子. 這...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

我在查維基百科時才發現原來這名詞是從師大附中來的! 原來是解嚴之後從師大附中出現, 流傳到建中與成功高中, 然後就蔓延到全台的大學! 連九把刀小說改編的電影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也提到這種活動!

據說這種活動因為太暴力了, 所以在 2005 年時教育部就明文禁止校園進行阿魯巴的活動, 而且據說高雄美術館前還有一個牌子寫著 "禁止阿魯巴" 哩.

從 1987 解嚴到 2005 明文禁止, 阿魯巴就變成了六七年級的校園回憶了... (糟糕洩漏年齡了) 不曉得現在還有人玩這種活動嗎. 不過我想問的是, 阿魯巴整人活動到底跟美麗的阿魯巴小島有什麼關係啊! >< 目前看來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兩者都有椰子樹的出現... ^^;

阿魯巴小島的椰子樹隨風搖曳, 昔日被抓去撞樹或者抓人撞樹的男生們, 到了阿魯巴浮潛時, 內心應該都是唏噓不已吧. ^^;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對阿魯巴的解釋
熊先生與魚小姐: 禁止阿魯巴?【高雄鼓山】高雄市立美術館

標籤: ,

2 Comentario(s):

At 5/06/2013 7:46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曾經被ㄚ的人真該去阿魯巴回憶童年.

 
At 5/07/2013 7: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哈哈哈哈哈... 我也這麼覺得. X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