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7, 2013

[巴拿馬運河 2013] 龜島上的小海龜

說到龜島為什麼會有七龍珠的感覺... (<-- 顯示為把龜島跟龜仙人給搞混了 f^^)

加勒比海上的英屬開曼群島, 原本叫做龜島 (Las Tortugas), 因為當初哥倫布航行到開曼群島外時, 看到島上閃爍的石塊, 近看才發現原來不是石塊, 而是整個島上都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海龜!



開曼群島後來成為加勒比海海盜與水手的躲藏處, 當地人為了覓食, 把原住的海龜捕捉來殺了當成新鮮肉食來源, 讓海龜瀕臨絕種, 龜島居然失去了海龜! 也許是這樣, 開曼群島才會失去它的龜島名稱, 改以英國海盜 Sir Francis Drake 命名的 Cayman Islands (鱷魚群島) 為名.

不過, 烏龜還是開曼群島最著名的生物. 因此, 開曼群島觀光局的吉祥物就是一隻超級可愛的烏龜爵士 Sir Turtle! 這隻烏龜爵士身著海盜服裝, 手持寶劍, 一條腿是木腿, 呼應了開曼群島的海盜歷史. 後來更加上了一條紅色飛揚領巾, 變成了開曼航空公司的商標.



由龜島變成鱷魚島的開曼群島, 島上非常著名的是一個海龜復育場所 Cayman Turtle Farm! 這個復育場所原本只是個海龜肉農場 (!) 因為海龜肉到現在還是開曼群島的傳統菜餚之一. 不過後來居然轉型致力於海龜保育與繁殖. 雖說這轉型未免也太大了, 但是它卻能夠把瀕臨絕種的海龜繁殖成功, 釋放回海裡, 希望有一天能夠恢復到往日龜島的光輝.



儘管海龜復育場所養殖海龜的方式受到保育人士的批評, 但是它可是第一個成功地讓海龜繁殖兩代的農場, 而且也是第一個讓瀕臨絕種的 Kemp's Ridley turtle 以人工繁殖成功的場所. 不論如何, 到了昔日龜島的我, 儘管內心非常害怕, 當然還是要來看海龜囉.

首先進去海龜農場便可以看見許多巨大的綠海龜, 這些就是現在生態環境受到威脅的保護動物. 大海龜的咬合力非常強, 覓食時使用強大的咬合力咬碎貝類螃蟹甚至龍蝦的殼, 所以是人手不能摸的.



不過小海龜就可以讓人從水裡抱起來玩! 看了醜醜有如石塊充滿海腥味的大海龜, 在水池裡悠游自在地來去的小海龜感覺真的好可愛啊! ^o^ 小海龜在水裡迅速移動, 但是一個不小心就可以被參觀的客人從水裡抱起來, 如果輕輕撫摸下顎跟脖子的話, 緊張害怕的小海龜就會放鬆下來.



要玩小海龜之前得先消毒雙手, 以免把其他病菌傳染給海龜. 玩完之後得再度以肥皂洗手, 因為海龜身上也是有許多其他的細菌的! 還包括會讓人上吐下瀉的沙門桿菌! 逗弄小海龜時得注意要在水池上方逗弄, 這樣如果因為海龜掙扎一個不小心掉下來的話, 還有水可以吸收衝擊力不會受傷. 如果是掉在地上的話小海龜就會一命龜西了... (<-- 打太多次龜字電腦把歸西直接選字成龜西了)

不過小海龜怕人, 我更怕牠啊. >< 讀了有關病菌的描述後, 本來就害怕小海龜的我, 就根本不敢摸了. 但是 S 還是迅速地在水池裡捕捉了一隻小海龜起來, 小海龜在溫和無害的 S 逗弄之下果然平靜下來, 感覺好像很舒服地被撫摸的樣子.



雖然害怕海龜, 但是我還是想跟小海龜合照. S 因為雙手抓著烏龜不能拍照, 所以我自拍的結果是...



我因為害怕不敢自己摸海龜, 所以只敢遠遠地照相, 沒想到因為靠太遠了, 照出來的居然只有我的草帽! ><

沒圖沒真相, 這就是我嘗試跟小海龜合照的結果...



左邊照不行改照右邊...



最後有幸跟小海龜合照多次的, 竟然是我的大草帽! >< 除此之外, 小海龜因為害怕, 所以當我的帽子靠近的時候就掙扎起來了, 噴了我一臉跟一帽子的水! (沙門桿菌, 沙門桿菌啊!)

因為害怕細菌而不敢摸的我, 沒想到居然被噴了一臉的水! 所以我被噴完馬上便衝去水龍頭用肥皂洗臉. 結論是, 不敢摸小海龜, 還真是得不償失啊... (<-- 奇怪的結論?)

以上就是我在龜島上與小海龜相遇的經驗. ^^y 希望這些小海龜都能平安長大, 成功地被釋放到海裡.

標籤: ,

8 Comentario(s):

At 4/17/2013 7:26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哈 你拍照和照出來的照片那一段,真是太好笑了!! :D 完全可以想像當時的情境...

 
At 4/18/2013 6:1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呵呵... f^^ 其實當時照出來看到只有草帽的照片, 真的覺得很蠢啊! 本來想把它們刪掉的, 但是突然覺得留下來也很有趣! 所以就把它們貼上來了. ^^y

 
At 4/18/2013 12: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海龜好可愛歐~~我也想抓...
BTW, MG 這樣算不算弄巧成拙.反到沾到一堆海水 XDDDDDDDDD

PS: 當下沒有想反正都沾到了,那就抓海龜來一張合照嘛 (就像:反正頭髮都濕了,就連頭一起洗吧!!)

NHH

 
At 4/18/2013 6:19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看到小龜的殼和我的二胡上面的花紋居然一樣,
心情真複雜啊!

 
At 4/18/2013 7:51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你的照片真是太有趣了,哈哈!
不過想要這樣自拍的話,
可以準備輕便型腳架比較容易成功。XD
是說這樣的照片也有一種樂趣就是了...
我也好想抓海龜呀,好可愛!

郵輪之旅原來是這麼回事,
好豐富啊~~哪天我也問問尼要不要搭郵輪玩玩!:-)
搭郵輪會很顛嗎?不然S怎麼會暈船?

 
At 4/19/2013 7:3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HH,
小海龜真的好可愛啊! ^o^
就是弄巧成拙啊. >< 可惜除了病菌之外, 我也怕海龜, 所以當時沒有想到乾脆把海龜抓來照一張... (而且小海龜當時的表情也很害怕, 迫不及待跳回水裡了! :P)

勤文,
原來妳的二胡就是謀殺小龜的兇手! (指)

我其實一直以為二胡上的是蛇皮耶. :P 所以也許它是謀殺蛇的兇手, 不是小海龜啦.

LilyChen,
說得也是! 我應該買個輕便型腳架! ^o^
不過這樣自拍真的很有趣, 每次拍出來兩人的表情都很玄妙啊... (是說如果成功照到兩人的頭的話. :P)
小海龜真的超可愛! ^o^
郵輪真的很好玩喔, 我小姑也超愛的, 據她說歐洲有很多超經濟實惠的郵輪, 很多美國人都特地飛過去, 連加了機票還省耶! 而且郵輪上都有托兒設施, 小姑每次都一上船馬上把三個小小孩登記托兒然後就衝去玩了. ^^b
郵輪因為很大其實是非常穩的. 所以我對於暈船船長這件事一直百思不解啊... -_-"

 
At 4/19/2013 6:47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辛苦妳啦!最後不但沒有跟小海龜照到相,還被潑了一臉水~(不過還是很沒愛心的覺得很好笑...:P)

雖然是小海龜,可是感覺還滿大隻的呀~和我大學室友養的巴西小烏龜,簡直是 Taipei 101 跟普通住家的差別。我在 TLC 古怪食物節目聽說龜肉非常甜美(喂) ,不過還是希望龜島有一天可以再成為海龜們的生活天堂啦!(<-轉的好硬...)

 
At 4/20/2013 8:3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哈哈哈.. 我媽看了照片也覺得小海龜很大隻! 但是我因為先看到巨大無比的大海龜, 所以覺得小海龜好小隻好可愛啊! ^o^ 雖說如此, 巴西小烏龜真的是好小啊~
原來龜肉非常甜美, 害我也好想吃啊 (喂) 希望有一天海龜能夠大量繁殖, 那麼就算抓幾隻來吃也沒問題了 (<-- 完全不正確的心願... f^^)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