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7, 2013

尋找舊金山的 La Mar 餐廳

(副題是 "我的碰壁人生"... ^^)

平常我們兩個週末在家總是百無聊賴地看電視度日, 因為 S 實在是太愛看電視了! >< 這週我終於受不了了, 正好因為同事跟我推薦舊金山的秘魯餐廳 La Mar, 因此終於說服 S 跟我一起去舊金山住浪漫旅館兼去 La Mar 吃浪漫大餐! ^o^

好不容易說服宅男出門, 我趕快興奮地訂了旅館跟餐廳, 準備週五晚上就衝去舊金山吃晚餐! 舊金山交通非常擁擠, 尤其是下班時間, 因此我還特別提早下班, 下午四點就出發了準備前往 La Mar 餐廳! ^o^ 沒想到...



在高速公路上時就塞得不得了! >< 週末只要四十分鐘就可以到達的舊金山, 竟然花了兩倍的時間! 我們好不容易到了旅館先把行李放下, 想說開車去餐廳還得花時間找停車位, 根本來不及了, 所以當機立斷馬上叫計程車.

好不容易叫到計程車, 沒想到短短的市區車程竟然也塞得要命! 車子簡直就像是蝸速一般前進, 花了感覺有一百年長的時間, 終於到達靠海的秘魯餐廳 La Mar. 我們付完錢下了車, 正好是訂位的六點鐘, 準時到達.

當我到了餐廳門口, 雖然在市區但是感覺怎麼很幽靜的樣子, 門上還貼了字條. 當我往前湊近一看, 才發現 -- 餐廳關門!!!!! ><

真是有沒有搞錯啊!! 關門怎麼沒跟我講呢? 上面寫的是 "因為發生緊急事件所以 La Mar 今天晚上關門". 原來是今天中午發生的事!



然後旁邊還貼了一張舊金山政府公衛局發的告示, 日期就是今天三月十五日!! 上面寫著: "執照已被暫停, 由於發現存在即刻的健康危害. 即刻的危害可能造成一項或多項以下內容:食品中毒,食品感染,疾病傳播,害蟲侵擾或危險情況,需要立即改正或停止操作" (感謝 Google 翻譯大神, 中文翻譯得好通順啊 :P)



我的天啊~~~ 就在我要來吃的時候突然發生食物意外關門, 而且連營業執照都被拿走了! >< 這是怎麼回事?!

我們就這樣站在餐廳前兩人面面相覷, 馬路旁車子呼嘯而過. 為了趕著來吃飯, 連車子都沒開來, 現在肚子又餓又沒車子, 那麼要怎麼辦呢? (<-- 謎之音: 會不會太倒楣了一點 ^^)

我看著前面呼嘯而過的車子, 這時想要叫計程車也來不及了. 因此我們就只好走路去附近最近的隨便一家餐廳吃飯了... T_T

* * *


不過舊金山不愧是美食之都, 路邊隨便什麼餐廳都好吃得不得了啊! 過馬路最近的餐廳叫做 Boulevard, 是家美式法國餐廳! 我因為心情受到打擊所以又把我家賤兔的腿給切下來煮了, 啊不是, 又點了兔肉來吃. 煎過的兔腿加上甜菜根做的馬鈴薯湯圓, 真的好吃得不得了! 然後甜點是外面裹了薄薄一層黑巧克力殼的奶酪與冰淇淋, 還有紅色天鵝絨蛋糕. 真的是好好好好吃啊~~





舊金山的食客們都西裝筆挺, 大概是下班馬上趕來的, 我們因為來得早, 正好搶到最後一張桌子, 坐在那裡看著旁邊衣著入時的客人, 感覺非常有趣, 而且食物也非常好吃, 因此化解了我 "老遠到舊金山卻發現餐廳連執照都沒了" 的打擊. ^^;

接下來呢, 吃完晚餐後就一路走回旅館去了. 原來之前不惜血本叫計程車, 塞車塞了二十分鐘從旅館好不容易塞到餐廳的車程, 走路也只要二十分鐘啊... :P 晚餐後在美麗的舊金山街頭漫步 (<-- 其實是因為沒有車子的關係) 感覺真是太舒服了.

我週六回到家後才發現原來 La Mar 在週五下午四點四十時寫了 e-mail 給我, 通知晚上晚餐訂位取消. 那時我正在高速公路大塞車, 誰會想到去看 e-mail 呢? T_T 想到這裡, 就覺得我過的還真是碰壁的人生啊, 老遠去布拉格的城堡碰壁, 回到家又在舊金山的餐廳碰壁... 看來 "CLOSED" (關門) 這個字對我來說真是太熟悉了...

以上就是本週五在舊金山的 La Mar 餐廳碰壁的經驗. ^^y


賤兔鬱悶地望著舊金山的街道: 「是誰每次都想把我的腿切下來吃!」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3/17/2013 8:13 下午, Anonymous 北國KK said...

辛苦了! 呼呼喔~*

 
At 3/18/2013 2:11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其實反過來說反而是好事啊!
因為碰了壁,反而避開了因為食物中毒可能讓身體不適的危機啊。
而且最後還是吃到了非常美味的法國菜,
又發現走回旅館也沒那麼遠,跟S小小散了個步,
順便消化一下也不賴。
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啊~~

是說這間餐廳被撤照還真的是事情很大條呀!

 
At 3/18/2013 8:10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也覺得是因禍得福耶〜

如果是吃到一半,公衛局的人才突然出現宣布吊銷執照,這樣都不知道要不要到下一家餐廳吃呀!

這是好的閉門羹呀!(點頭!)

 
At 3/19/2013 4:04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好戲劇性的變化啊!不過這樣反而讓你們吃到意外的美食!

 
At 3/19/2013 8:4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北國KK,
謝謝! :)

LilyChen,
咦, 坐月子的 Lily 來訪了! \^o^/
說得也是啊! 還好沒有去成功, 不然食物中毒的就是我了! :P
真的沒想到這家餐廳居然連執照都沒了! 我本來還覺得是我的碰壁力量太強大, 想去的餐廳都被迫關門了! f^^

Rene Wang,
哈哈哈... 如果吃到一半突然有人衝出來說發現老鼠或是有人食物中毒, 那麼還在嘴巴裡嚼的東西要不要吐出來呢... :P
感謝大家的安慰啊. ^^

Ya,
哈哈哈, 真的是好戲劇性啊! 不過舊金山真的美食餐廳好多, 隨便亂挑一家都好吃! ^^b 害我回到家時覺得家附近的餐廳比起來都遜色太多不能吃了! ><

 
At 3/19/2013 8:43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Boulevard好久沒去了,看來水準不減當年!
你們開心吃大餐時我正在不遠處的工作室加班,怎麼沒叫我出來喝一杯? JK, 還是別當電燈泡:)

 
At 3/19/2013 5:52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At 3/21/2013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Boulevard 真的很不錯喔! ^o^
原來妳那時還在加班啊~ 真是太辛苦了!! 如果知道就會找妳囉. ^^

勤文,
的確是啊, 沒吃到執照吊銷的餐廳應該不能算是損失吧.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