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13

[布拉格 2012] 查理士橋上的鎖

布拉格最有名的地標就是查理士橋. 我們在橋上閒晃時無意間發現橋旁鐵欄杆上掛滿了一個個的鎖.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問, 沒有人回答. 橋上低頭沉思的聖人雕像們不回答我, 無語飛過的鳥兒也不停留.

既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還是先照相再說吧. 出門前沒有做功課的我, 像傻瓜一樣拿出傻瓜相機來啪喳啪喳地拍了幾張照片.



直到昨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地躺在浴缸裡讀雜誌時, 才赫然讀到原來這一個個鎖都是情人的心. 宣示愛情的情人們在橋旁把象徵愛情的鎖, 鎖在鐵欄杆上, 兩人一起把鑰匙扔到橋下的河裡. 沒有了鑰匙的鎖便永遠打不開了, 象徵著彼此愛情的永恆.



真是浪漫的傳說啊. 難怪查理士橋上面掛滿了鎖, 有些刻了情人的名字, 很多還是心型的. 不過這世界沒有永恆的事情, 橋上的鎖每隔一陣子就會被維持市容的有關當局剪開, 鎖不是永恆的, 愛情沒有彼此的努力也絕對達不到永恆.

不過, 老是慢半拍的我, 竟然像阿基米得一樣, 在布拉格之旅兩個月後終於在浴缸裡領悟了橋上的鎖的意義. 遲遲未寫的遊記, 在兩個月後也終於得了靈感. 不管如何, 既然慢半拍就慢半拍吧. 在情人節過後的一個星期, 也在這裡為大家送上情人節祝福.

遲來的情人節快樂!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2/21/2013 11:3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實好像到哪都有了.我記得在巴黎的不知什橋上也看過.還有其他城市也有,只是我不記得了.這好像已經成為一種流行(還是鎖匠的行銷手法???XDD)剛開始覺得很新奇,後來就覺得,歐...又一座 (台灣是不是哪也有阿??)

NHH

 
At 2/21/2013 12:55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南韓也有喔(首爾塔)!台灣我有看新聞看到,還是那種一般鎖櫃子的普通金色鎖,可是我忘了在哪裡了!^^" 看來東西方都喜歡把情人鎖在一起意像呀!

我倒有點害怕希望永恆鎖在一起的情人呀!這樣好像都快不能呼吸一樣!而且有些人還把名字寫在鎖上,若分手了重返該地應該會很傷心吧!我倒覺得先接受愛情不是永恆也不是勉強就好的本質,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就好啦!

PS:希望 MG 過了一個美好的情人節喔!

 
At 2/22/2013 9:0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NHH,
真的耶! 我上網查也發現台中豐原火車站附近也有一座心鎖橋耶! 原來巴黎也有! ^o^ 嗯... 我也覺得有可能是鎖匠的行銷手法... :P

Rene Wang,
原來南韓也有! ^o^ 據說這是西元兩千年以後才出現的耶.
沒錯啊, 我也覺得永恆鎖在一起很可怕哩. >< 不過反正這世界沒有永恆的東西, 重返當地時鎖一定早就被剪開啦. :P
說得也是, 如果能意識到愛情不是永恆的話才更能好好地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呢! :)

 
At 2/22/2013 11:39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發起這情鎖的人該打屁股,太不環保了吧! 而且光想到有戀人起誓要永遠鎖在一起不禁背脊發涼...
應該提倡放風箏,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

 
At 2/24/2013 1:12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鎖是金屬做的, 說不定可以熔掉重新打造環保回收鎖... :P (這討論串真是越來越不浪漫了 :P)
真的是只有年少的戀愛才會發誓永遠在一起啊. 我看了電影暮光之城時也會懷念起年少還相信 "永遠" 的時代. 現在反而覺得鎖在一起太不透氣啦.

風箏能放能收, 可惜有繩子也跑不掉. 跟被綁起來走不了比較, 我覺得是隨時能走的 "free will" 卻又選擇在一起才是浪漫. :)

 
At 2/27/2013 9:20 上午,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