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1, 2013

歡樂辦公室之分子菲力牛排 (下)

話說歡樂辦公室野餐之日, 同事們都遷徙到辦公大樓的花園中庭, 水煮好的分子菲力牛排與巨大的車庫用瓦斯槍準備就緒...



首先先把真空包裝撕開 (怎麼有點像是在用泡麵調理包的感覺 ^^) 拿出牛肉. 水鍋煮好的牛肉其實看起來很生, 因為是低溫水煮的, 外表看起來頗可怕. 不過沒關係! 這就是瓦斯槍發揮效用的地方了.



帥哥早就先準備好不怕火的陶瓷盤子, 就是準備要用瓦斯槍來燒烤牛肉用的! 打開瓦斯槍, 強大的火焰果然馬上就把牛排表面烤熟了! 一面烤表面還發出滋滋的聲音, 遇到火的牛肉馬上由生的變成熟的! 第一次看到火燒牛肉時真的非常有趣, 感覺很像是遇火的細胞爆裂變成咖啡色的感覺.



外表燒烤好的牛排擺在紙盤上, 配上從有機超市買來的配菜, 牛排果然看起來鮮嫩多汁啊! 外表看起來果然就像是一般正常方式做的牛肉, 完全看不出是使用高科技分子水鍋煮的牛排!



外表雖然相同, 一切開來馬上見真章! 一般的火烤牛排外面往往過熟, 中心卻全生帶血, 熟跟生中間夾的鮮嫩多汁部分其實非常少. 但是使用 Sous Vide 低溫加熱煮過的牛排, 一切開來裡面全部呈現完美均勻肉質! ^o^



其實第一次在辦公室吃分子牛排的時候, 帥哥同事買了一堆新鮮香料像是迷迭香百里香之類的, 加上海鹽與胡椒, 把肉先調味後再放進真空包裝中料理. 這樣做出來的菲力牛排真的好好吃!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排! 一下子就把鮮嫩又有好味道的牛排吃光光了.

不過這次再做分子牛排時, 帥哥同事堅持加了佐料會讓牛肉的水分滲出, 這樣牛肉會變比較乾. 所以我們真空包裝的, 其實是未經過調味的牛肉. 水煮出來時的牛肉, 果然像他說的一樣鮮嫩多汁, 但是 -- 一點調味都沒有啊~ ><

大家一面吃一面搶著桌上唯一一罐的海鹽拼命灑, 帥哥還帶了著名美食料理公司 Williams Sonoma 所出的牛排醬讓我們來沾著吃. 雖然牛排醬很好吃, 但是未經調味的菲力牛排, 吃起來... 真的就是牛奶味! 因為肉質均勻沒有脂肪部位, 質感又柔軟, 沒有加鹽時就是牛的味道, 氣味跟牛奶一模一樣, 感覺是非常奇怪的經驗啊.



* * *


回家後我跟 S 興奮地報告帥哥同事長帥哥同事短, 聽到一半 S 大廚終於受不了了, 說:



"哼, 使用 Williams Sonoma 牛排醬的才不是真男人!"

耶? 原來 S 大廚吃醋了啊?! 呵呵呵呵呵... ^o^ (好高興)

其實我也跟 S 的想法相同, 身為自然派的我很少買外面醬料, 覺得牛排還是用新鮮香料調味, 比做好後才去沾醬要好吃多了. 不過帥哥同事雖然使用 Williams Sonoma 牛排醬, 還是一點都不損傷他的帥臉啊. :P

以上就是敝歡樂辦公室的分子菲力牛排午餐. \^o^/

標籤: ,

7 Comentario(s):

At 1/11/2013 9:02 上午, Blogger 柳兒 said...

「未經調味的菲力牛排, 吃起來是牛奶味」←這個好難想像...(摸下巴)

 
At 1/11/2013 6:2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的確,肉必須夠新鮮,未經調味,才能入口.

 
At 1/11/2013 6:40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這位牛排帥哥同事跟愛浮潛的帥哥同事是同一位嗎?(還是 MG 的辦公室裡都是帥哥同事??)

分子水鍋真的好神奇喔!不知道是不是只能放肉進去煮?還是甚麼食材都可以放進去煮呢?(啊~我好想敗一台喔~可是這樣還要連瓦斯槍一起買...<-開始認真起來了)

 
At 1/12/2013 12:15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雙手奉上本人履歷表** 請MG代投貴公司設計部(據說帥哥如雲是吧?)

雖說我滿喜歡自己的工作, 但在辦公時間大啖分子牛排這等好康豈可錯過, MG令人羨慕!!!

我曾於French Laundry(N年前, 現在訂不到了啦)嚐過sous vide cooked牛肉, 上桌沾些許鹽花, 很美味但少了幾分煎烤牛排的獷悍...

 
At 1/12/2013 3:16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好~想~吃~

 
At 1/14/2013 8:4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柳兒,
真的就是牛奶味喔!妳可以試試看... :P

勤文,
說得也是,我們吃的是帥哥同事買的超高檔菲力牛排,是先吃草再吃玉米的有機牛!(雖然未經調味的牛原味非常玄妙啊,嗯... ^^;)

Rene Wang,
呵呵,就是同一位啊。不過敝辦公室還有另一位帥哥,但是跟我不同組所以很少機會交流... :P
呵呵,什麼食材都可以放進去煮喔,像是需要定溫隔水加熱的檸檬蛋黃醬與烤布蕾或布丁等等!^o^ 帥哥同事說他連蔬菜都放進去耶(雖然做出來應該就是普通水煮蔬菜吧....?)
不用買瓦斯槍啦,煮出來直接在鍋子上煎一煎就可以把表面煎熟了。但是可能需要買真空包裝器才行喔。:P

 
At 1/14/2013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沒錯,敝公司產品設計部才真的是帥哥如雲啊~ :D~ *流口水*
妳趕快拿履歷表給我,以後我們可以天天一起吃午餐看帥哥!^o^
說得也是,sous vide 的確是非常秀氣,和一般烤肉牛排不同。不過 filet mignon 似乎做這個很適合耶(還是說我沒吃到好吃的一般菲力牛排?)像是 prime rib 等等有油花的則還是要用煎的才香啊。*繼續流口水*

Maggie Kuo,
喝呵呵,慕尼黑說不定也有分子餐廳,瑪姬可以去試試看喔!^o^ (我去住的布拉格詠嘆調旅館裡就有分子里肌肉可以吃耶!)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