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3, 2012

[分類] 布拉格 2012


說起布拉格, 就要說起這次旅行地點真是讓我想破頭啊... 自從今年夏天因為 S 家裡事情去了西班牙兩次後, 從小漁村轉機多次弄得我們人仰馬翻. 本來決定接下來哪裡都不去了, 但是因為感恩節假期待在家裡得加班, 所以我又改口說那麼就找個飛機直達而且沒有網路無法加班的地點吧.

直飛地點, 到底在哪裡呢???

我在 Google 上把所有舊金山直飛地點列出來, 竟然找不到想去的地方. 歐洲直飛地點本來就少, 澳洲則看到照片的現代高樓就讓人不想去, 中東讓我有興趣的是阿布達比, 被 S 斥為太遠了 (十六小時直飛). 亞洲則列入 "不在台灣停就說不過去, 但是台灣家裡有網路會被迫加班啊啊啊啊啊."

那麼, 就去直飛又近又沒有網路的墨西哥吧.

於是我開始蒐尋資料, 沒想到墨西哥走私毒梟眾多, 槍戰常常波及無辜. 然後水也不能生喝, 洗澡時還得小心嘴巴不能張開... 在乾淨的新加坡都拉肚子的我, 看到這個馬上把墨西哥從旅行地點給刪掉了.

這, 我們還真是麻煩又弱腳啊.

最後的決定是我把歐盟國家清單打開來, 從字母排列一個個看, 在 A 跟 B 把去過的奧地利與比利時刪除, 到了 C 就隨便挑個沒去過的 Czech Republic, 決定去布拉格了.

呼. 以下就是這次去布拉格的行程. ^^

11/17/12 (Sat) SFO->FRA
從舊金山出發經由法蘭克福轉機, 前往布拉格! ^o^

11/18/12 (Sun) FRA->PRG
法蘭克福真不愧是全世界最混亂的機場之一. 經過一番奮戰終於抵達布拉格. 入住既美麗又有特色的音樂主題旅館 Aria Hotel. 傍晚在布拉格閒晃, 中古世紀的街道上有街頭音樂家表演, 黑暗中打上燈光的古堡與查理士橋的雕像非常有氣氛.
晚餐在米其林推薦的旅館餐廳 Coda 吃捷克烤鴨與傳統式蒔蘿湯.
- 音樂主題詠嘆調旅館 Aria Hotel
- 樂章結尾 Coda 餐廳
- 查理士橋上的鎖


11/19/12 (Mon) Prague
在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西岸閒晃, 參觀了古堡與大教堂和中世紀盔甲博物館.
可惜因為重感冒還沒好, 到下午就陣亡了, 只好回旅館休息.
-城堡裡的 Goulash 燉牛肉

11/20/12 (Tue) Prague -> Plzen -> Prague
出城去喝啤酒! 到了著名的捷克啤酒廠 Pilsner Urquell Brewery 參觀, 還看到生產線上滾動被裝瓶的啤酒. 這是我所參觀過的啤酒廠裡數一數二的! 啤酒廠附設餐廳的捷克豬腳也好吃得不得了!

11/21/12 (Wed) Prague
在布拉格的伏爾塔瓦河東岸閒晃, 逛了慕夏美術館, 波西米亞水晶玻璃, 古城區, 美麗的查理士橋, 爬到鐘塔上俯瞰布拉格全景.
晚餐在某觀光餐廳喝了好喝得不得了的捷克大蒜湯, 困擾我快兩個禮拜的感冒竟然在大蒜湯的驅寒之下痊癒了!
- 讓人感冒痊癒的捷克大蒜湯
- 波希米亞水晶玻璃


11/22/12 (Thu) Prague -> Kutna Hora -> Prague
早上發現收到老闆打國際電話叫我在布拉格加班的簡訊與留言, 頭上的煙都冒出來了.
出城到被列入 UNESCO 的中古世紀銀礦小城 Kutna Hora, 逛了銀礦繁榮時代建造的古蹟, 看到非常美的哥德式大教堂, 以及奇特使用死人骨頭裝飾的小教堂.

11/23/12 (Fri) Prague -> Karlstejn -> Prague
出城去參觀捷克最美麗的 Karlstejn 古堡, 據說是王室拿來當儲藏室的城堡, 所以裡面收藏的珍奇玩意非常多.
可惜在爬山爬了半小時終於抵達古堡時才發現, 城堡在冬季只有週末開放..... T_T
繼續從城堡健行往下回到車站, 在車站旁小餐廳吃了既便宜又好吃又快速的當地料理簡餐.
下午逛了布拉格有名的墓園, 裡面埋葬了近代著名文人與藝術家, 像是卡夫卡, 慕夏, 德弗札克, 史梅塔那等都長眠在那裡.
- 尋找 Karlstejn 城堡
- 德弗札克的新世界交響曲


11/24/12 (Sat) PRG -> FRA -> SFO
一大早從布拉格搭飛機回到舊金山.
值得稱讚的是德航 Lufthansa 的新型空中巴士三八零, 因為使用新型更為堅固的金屬, 內艙能夠維持地面氣壓, 所以坐飛機一點都不覺得累! 十三小時的航程感覺一眨眼就到目的地了!
就這樣結束了短短的布拉格之旅.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2/03/2012 11:27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不要帶電腦不就可以不加班了嗎?

 
At 12/03/2012 7: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對啊,所以看到老闆簡訊我馬上就回覆「沒帶電腦無法加班」。:P

 
At 12/03/2012 11:5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去布拉格好浪漫喔~

原來布拉格也有用死人骨頭蓋的教堂,我以為只有葡萄牙才有呢!我也好想聽你講入住 Aria Hotel 的照片跟故事呀!真期待~~

 
At 12/04/2012 7:5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真的好浪漫喔~連平常不覺得怎麼樣的小熊 S 在布拉格感覺都好像 Prince Charming~ (所以我在布拉格時老是學電視亂叫他 Charming~ Charming~ 哈哈哈...)
原來葡萄牙也有死人骨頭蓋的教堂!我居然沒去過!這樣讓我好好奇啊。
沒問題,我這就趕快寫一篇 Aria Hotel 遊記! :)

 
At 12/04/2012 7:01 下午, Anonymous  said...

有力氣的話,真該自助旅行,才能地毯式地搜索景點.

 
At 12/04/2012 8:0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
自助旅行真的要先做功課才行!不然沒有人帶,就算地毯式搜索也是找不到景點的...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