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5, 2012

[布拉格 2012] 音樂主題詠嘆調旅館 Aria Hotel

我們入住的普契尼房


這次在布拉格入住的, 是音樂主題詠嘆調旅館 Aria Hotel. 因為兩年前的冬天在英國鄉間有了晚上黑鴉鴉不知該做什麼的經驗, 所以我們特別選了一家以音樂和多媒體為主題的旅館, 準備晚上可以在旅館休息看電視...

詠嘆調旅館的中庭


沒想到 Aria Hotel 竟然是個讓人充滿驚喜的旅館! 有如其名, 整個旅館以人聲所唱的詠嘆調作為主題, 每層樓每間房間都以不同音樂家為主, 有歌劇樓, 音樂劇樓, 爵士樂樓, 以及現代的流行歌層樓等等. 我們入住的四樓是歌劇樓, 音樂喜好南轅北轍的 S 和我, 竟然分到了兩人都喜歡的音樂家普契尼房間!

一到 Aria 旅館, 服務人員便前來歡迎我們, 不僅幫我們搬運行李, 還親自帶領我們到房間解說房間裡的多媒體使用方式. 每個房間門口都貼了一張房內主題音樂家的畫像, 一打開音響普契尼歌劇的女高音歌聲便從音箱裡緩緩流瀉出來. 房間裡貼心地附上新鮮水果, 礦泉水與巧克力, 地毯上滿是音符裝飾, 牆上也掛著普契尼的畫像.

房間一角. 地毯上有音符裝飾.

房間另一角, 牆上有普契尼畫像, 房內附設電腦電視多媒體與音響.


房間裡附設了 iPod 連接音響, 裡面儲存了滿滿都是普契尼歌劇詠嘆調的音樂, 但是也有其他不同時期的人聲詠嘆調. 古典歌劇樓層的裝飾是我喜歡的紅與銀相間的飽和色調. 於是每天早上, 我便在普契尼的女高音歌聲裡醒過來, 打開窗便可以呼吸到布拉格深秋的冷冽空氣.

旅館中庭的吧台


在入住旅館之際, 服務人員也帶領我們到旅館中庭的沙龍休息, 還送上免費水酒或香檳. 旅館中庭有玻璃屋頂, 光線透進來照亮整個沙龍. 旁邊有音樂圖書館可以讓人借電影或 CD 回房間欣賞, 也有小型的電影欣賞室. 裝設了壁爐擺設了陽剛棕色皮沙發的客廳, 是讓客人在裡面享受烈酒聊天的地方, 晚上壁爐便會升起火來. 可惜這裡是吸煙區, 歐洲人似乎沒有煙不行, 晚上客廳裡煙霧繚繞, 西裝筆挺的客人們一手持雪茄香菸, 另一手則拿著烈酒, 在客廳裡低聲談話.

客廳裡升火的壁爐


每日下午四點至五點是茶點時間, 旅館會提供免費的精緻茶點, 包括迷你三明治與甜點, 讓客人在沙龍裡休息.

在客廳裡喝茶


至於中庭的沙龍, 感覺則柔性許多, 吧台旁邊附設了演奏用鋼琴, 每天晚上七點半到十點會有專人表演. 鑲了金邊的長沙發則充滿女性線條. 我每日早上坐在長沙發上, 使用著漿過筆挺雪白的餐巾與銀色發亮的餐具時, 都會忍不住想像自己是 Downtown Abbey 裡的上流社會貴族千金.

中庭的演奏用鋼琴

長沙發是我們最喜愛的座位.


早上在吧台旁附設自助式早餐, 提供不同食物選擇. 而吧台更是名符其實的鋼琴酒吧, 連吧台上都以黑白的鋼琴鍵盤來裝飾.

自助式早餐.

黑白鍵盤酒吧

早餐沙龍一角

演奏用鋼琴


在 Aria Hotel 裡, 音樂隨時響起, 讓人感覺連走在長廊上都彷彿有音符在頭上繚繞著. 這樣的旅館裡服務百分百, 整理房間的清潔人員每天整理床鋪兩次, 早上整理完後, 傍晚會再來一次, 附上巧克力以及第二天的天氣預報. 服務台 Concierge 親切有禮知識豐富, 走到哪裡都有服務生幫忙開門, 把客人當上賓禮遇, 入住一週後旅館服務人員連我們的喜好都記下來, 帶位會帶到我們最喜愛的位子, 點菜時會以我們喜好擺盤. 讓我不禁又開始幻想起自己是在大宅裡有眾多僕人供差遣的千金貴婦...

這樣的旅館, 當然好餐廳是不能少的! 下一篇即將介紹詠嘆調旅館裡附設的米其林推薦的樂章結尾 Coda 餐廳!

前往餐廳與中庭的走廊, 地上以音符瓷磚裝飾.

走廊牆上的音樂家肖像盤子



旅遊資訊
Aria Hotel 官網 Aria Hotel Prague
地址: Tržiště 9, 118 00, Prague 1, Czech Republic
旅館位於布拉格市中心伏爾塔瓦河的西邊, 位置方便, 走路便可以到布拉格城堡與查理士橋. 地段治安良好, 附近有眾多大使館與警察局.
這間旅館在 2009 年與 2011 年被 TripAdvisor 票選為世界前幾名 Best Luxury Hotel. 捷克物價便宜, 所以在五星級的詠嘆調旅館享受上賓禮遇竟然一晚只要兩百多美金.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2/05/2012 9:21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哇哇!好貴婦的經驗喔!而且那個鋼琴酒吧真是太棒啦!

而且你們好幸運喔!住到普契尼的房間!(我好喜歡普契尼呀!)要是分到華格纳的房間聽著女武神的飛行起床,應該會很"驚人"吧!

真期待下一篇的餐廳!不知道捷克的當地有名菜餚是哪些呀?加油加油~

嗷嗷待哺的讀者留 :P

 
At 12/06/2012 8:5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我也覺得真的是好貴婦的經驗啊~ 害我回來上班當小工程師時有嚴重的落差. :P 有鋼琴鍵盤的酒吧真的是太酷了, 這間旅館裡面真的都是用音樂主題來裝飾的耶!
呵呵, 華格納也蠻酷的, 聽著女武神起床也許會更有精神吧. :P
捷克傳統菜餚會分開寫. 這家 Coda 其實蠻有創意的, 內容是混搭新創菜色! 餐廳更讓我覺得有貴婦般的禮遇, 等等我就把照片貼上來! ^o^

 
At 12/06/2012 11:25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能住這樣的旅館真的好棒喔!!
我跟尼出去旅行時,大概是錢還存的不夠多,往往找便宜旅館住,
雖然我們對於旅館品質不大要求啦,因為總是想說睡一晚就走人了,
但像這樣的旅館,還是讓人心生嚮往啊~~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又很高級,
服務一級棒!希望我們也可以慢慢邁入住好旅館旅行的那個層次!

 
At 12/08/2012 8:10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啊... 要是我去了那樣的地方旅遊住了那樣的旅館再回到家辛苦工作, ㄧ定也會憂鬱!!! 好歹你好好享受過, 還是值得高興啦 :)

 
At 12/09/2012 6:2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P.S. 家裡照片因為敝公司出產的愚蠢電腦與軟體更新把照片檔案型式搞砸了, 通通打不開來不能看. 然後系統管理員 (不是我) 進入聖誕假期的懶散狀態, 要重新訓練一位系統管理員又得花很久時間, 因此下一篇可能要等很久了... T_T

 
At 12/09/2012 6: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我也覺得這樣的旅館好棒啊!
我們剛結婚的時候也都是找便宜旅館住, 其實便宜旅館也可以找得到既乾淨又可愛的! ^o^ 好旅館其實可遇不可求, 與價錢不成正比, 完全碰運氣啊! 這次住到好的又物超所值 (美金兩百在歐洲其他物價高的國家都只能住普通旅館哩) 真的是太高興了~ :)

Miss LK,
真的真的!
其實我覺得是假期不夠長, 中間又被老闆打電話來煩我才讓人覺得憂鬱啊. T_T 如果假期夠長的話, 回到家就算是工作也會有 "好久不見" 的新鮮感, 但是假期太短, 回到家只有從度假天堂跌回凡間的感覺... -_-

 
At 12/10/2012 7:53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啊~沒關係~只是我上班會很無聊而已..(<-馬上透露出上班不做正事的秘密...:P)

聖誕假期請好好休息吧!與本公司合作的歪國人也都一個個進入放假模式,害我也好想要聖誕假期~(<-我們在放中國年假的時候,歪國人一定也是怎麼想吧!)

 
At 12/10/2012 8:4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即使電腦掛了, 我還是研究出貼照片的方法了! ^o^ (就是直接把相機記憶卡接上來啊, 我真是蠢!)
今年聖誕假期就是因為不能休息才讓人不爽啊. -_-" 還好我今年從九月就進入聖誕節模式, 所以損失的也只有聖誕節那幾天而已.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