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0, 2012

[布拉格 2012] 樂章結尾 Coda 餐廳

在布拉格的一週裡, 因為在冬夜裡不想出門, 我們竟然在詠嘆調旅館裡的樂章結尾餐廳 Coda 吃了四頓晚餐, 也因此在餐廳裡享受了四晚有如上賓般的服務. 這家餐廳被米其林列入推薦餐廳, 當我們和經理聊天時他十分謙遜地說可惜還沒有星星, 這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不過歐洲美食眾多, 所以即使只是米其林推薦但是品質卻和加州的一星不相遜色.



Coda 餐廳在 Aria 旅館裡只是一個小小的廳而已, 上面掛了水晶吊燈, 非常安靜, 大約只能容納二十個人. 有時裡面被公司行號包下來開派對時旅館客人便會被請到沙龍用餐. 其實我更喜歡沙龍的氣氛, 晚餐還會有爵士鋼琴師現場表演, 讓客人點歌. 首先笑容可掬的服務生一定會端上繡有餐廳名字的熱毛巾讓客人擦手.

如果有訂位, 桌上會先擺好有音樂大師畫像的主盤 (charger), 蠟燭也會先點好. 每次晚餐盤上的音樂大師都不一樣. 如果在沙龍的話桌上放的不是白色桌巾而是長型的 table runner. 我發現布拉格餐廳很喜歡使用 table runner. 連菜單外表也都寫上了各作曲家的名字.





點好菜後首先上的是主廚贈送的前菜. 第一天的是蘑菇慕斯與松露魚子醬, 很巧妙地以松露調味的湯凍作成仿魚子醬.



捷克有名的是水晶玻璃工藝, 桌上燭台也是特殊的金魚尾造型.





其他天贈送的前菜包括了上面擺了焗烤泡沫的生蠔, 與和蔥蒜搭配的生蠔. 旅行時我其實不敢吃生的, 而且也不太敢吃生蠔, 但是因為真的很新鮮, 為了不放棄體驗的機會, 所以也勉為其難地吞下去. 生蠔真的非常新鮮帶著海味, 但是吃了兩次口感真的好可怕啊~ 尤其還在殼裡的生蠔總是讓人會幻想 "搞不好還是活的還在動" 的感覺.



因此最後一天我們便請廚房不要再上生蠔了. 結果上來的是讓人驚艷的南瓜卡布奇諾, 把南瓜湯裝在卡布奇諾杯裡, 有如咖啡一般打上奶泡, 南瓜的香甜酸滋味真的好好喝啊. 南瓜滋味濃郁, 小杯讓人嚐鮮卻沒有一喝湯就飽了吃不下其他餐點的不便之處, 讓我決定以後請客人來家裡吃飯時也要學起來!

也因為這杯南瓜湯, 讓我得了靈感回家做了終於成功的南瓜感恩節大餐



配麵包的淺綠色橄欖油是以小碟裝著, 奶油也煞有其事地以銀色蓋子罩著. 事實上在 Coda 的每一餐, 上菜時都是由兩個侍者來服務我們! 兩個侍者有如服務公爵與公爵夫人般, 一人端著一個以銀色罩子蓋著的大盤子來幫我們上菜. 而某日我們決定換桌子時, 也是兩個侍者有如指揮有序的交響樂般, 把白色餐巾與銀色刀叉從另外的桌子擺在我們面前, 我舒服地坐在沙龍椅子上, 一動也不需要動地看著前方的白色餐巾與餐具飛舞, 不一會兒就在面前擺好了, 讓我真的有當貴婦被服侍的感覺!



餐點照片部份, 我把屬於捷克傳統菜餚的分到別篇, 以下只介紹 Coda 餐廳自創的菜餚.



這是馬鈴薯湯圓, 配上與前菜類似的松露魚子醬與細香蔥和奶油調味



鮪魚與打成泥的馬鈴薯. 鮪魚外熟內生口感非常鮮嫩.



Sous Vide 的白肉魚 Monkfish, 底下舖上豌豆與季節性的南瓜. 白肉魚因為 Sous Vide 的低溫烹調, 口感更為細緻, 外層包裹了一層脆皮增加對比. 和重油重肉的捷克傳統菜餚比起來, Coda 的其他菜餚感覺都屬清淡, 很合我的口味.



終於吃到了美味的脆皮雞腿與義大利燉飯. 雖然捷克傳統菜餚下篇再敘, 不過捷克烤鴨非常神奇的是沒有脆皮的, 我連吃兩隻皮煮得糊爛的鴨腿, 感嘆著為什麼居然沒有脆皮, 沒想到在這裡點到的雞腿終於出現了脆皮. 外脆內軟非常好吃.



同樣是低溫烹調的 sous vide 豬里肌肉. 低溫烹調可以做出鮮嫩效果, 醃得入味的豬肉配上旁邊濃郁的醬汁, 這裡的里肌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再來就是甜點了. 音樂主題的詠嘆調餐廳, 甜點當然也是以音樂為主題, 有上面印上五線譜的拿破崙蛋糕 (又稱為 Mille-feuille) 是以白巧克力與覆盆子相間而成的甜點, 與莓子奶酪 Panacotta, 旁邊更附上音符型的餅乾.





最後一天因為菜單上的甜點都被我們點光了, 所以只好點餐廳的新菜烤蘋果奶酥配冰淇淋.



吃了四天下來菜單的菜都被我們點完了... ^^; 只能說是因為貪圖貴婦般的禮遇所以在這間餐廳滯留不去吧. 如果有機會去布拉格的人, 我會建議在這家餐廳用餐一次, 享受上賓般的招待以及精緻的料理.



旅遊資訊
Coda 餐廳官網: Coda Restaurant | Prague
地址: Tržiště 9, 118 00, Prague 1, Czech Republic
Coda 餐廳在週五到週末都非常忙碌, 建議提前訂位.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12/10/2012 9:24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當我在讀妳這篇時一直想到一樣是捷克作家赫拉巴爾的小說"我曾侍奉英國國王".一人一個侍者在服侍,真的皇室等級的享受呀!(超羨慕~~如果是帥氣的捷克帥哥侍者就更棒囉~~)

我之前上生蠔白酒的課程,老師說生蠔的殻一打開就死了,所以別怕!

這真的是一家愛音樂的人都會想去的旅館呀~我決定從現在起開始存錢,準備也去這家旅館好好的被服侍一下!^O^

 
At 12/11/2012 8:0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原來妳讀過 "我曾侍奉英國國王" 啊! ^o^ 我沒讀過小說, 但是看過同名電影, 真的是有趣的故事啊. Coda 餐廳裡我沒看到帥哥, 但是有金髮美女喔. 我還在想這位美女 "長得真像茱莉蝶兒" 時, 發現她名牌上的名字竟然就是茱莉!
原來 Rene 上過生蠔白酒的課程, 聽起來很有意思耶. 原來已經死了不會動了, 呼! :P
這家旅館真的很棒喔. 捷克物價比西歐國家要便宜很多, 淡季又更便宜, 所以存錢不用存那麼久就可以去了! :D 不曉得 Rene 會選哪一個音樂家呢? 請 Rene 一定要去 Aria 旅館住住, 再告訴我感想! ^o^

 
At 12/13/2012 4:46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連服務生都是像茱莉蝶而這麼有氣質呀!果然真的是很皇室的旅館呢!

我喜歡的音樂家很多呀!可能都要把房間住一輪了!:P 不過因為我很會認床,而且德布西的音樂感覺還滿好催眠的!希望 Aria 有德布西套房囉!:)

 
At 12/13/2012 9:0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真的! 金髮美女服務生真的超有氣質的! 另一位棕髮美女也超有叛逆感, 頭髮一邊削短一邊長, 配上白皙的臉頰也好有另類氣質啊.
德布西也有寫歌劇耶, 所以說不定也有德布西套房喔. 其實我也好喜歡德布西的音樂... 如果能入住德布西套房一定很棒! ^o^

 
At 12/16/2012 5:54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我要去布拉格!!!!

 
At 12/22/2012 7:3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布拉格距離慕尼黑很近, 妳一定很快就可以去玩的!!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