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3, 2013

[布拉格 2012] 尋找 Karlstejn 城堡

時間飛逝, 沒想到距離布拉格之旅已經快半年了! 眼見又快到下次旅行, 上次遊記居然根本都沒寫! (<-- 謎之音: 哪次旅行不是這樣的) 我都準備開始打包了! 為了不把上次旅行內容忘光光, 我還是來趕一趕遊記好了. f^^

11/23/12 (Fri) Karlstejn

話說當我們在布拉格時, 我在書上讀到布拉格近郊最美的城堡就是十四世紀建立的 Karlstejn! 這座城堡因為被國王拿來當成儲藏室, 所以裡面放的珍寶美不勝收. 因此,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 我們便決定出發去參觀 Karlstejn. Karlstejn 在布拉格城外, 因此我們還花了一番功夫, 追趕跑跳碰才搭上電車轉火車, 花了一小時, 好不容易到達跟城堡同名的 Karlstejn 小村莊...



原來雄偉的城堡就在村莊的山頂上! 我們下車後就開始努力爬山. 火車站外想拉生意的計程車 (其實是小貨車兼差當計程車) 開來問我們要不要搭車去城堡, 因為爬山去城堡可是要半小時到四十分鐘的腳程喔! 我馬上搖頭說 "不要!" 沒想到小貨車居然開著跟著我們, 問了好幾次, 真是個不肯放棄的生意人啊. 不過這位司機可一點都不了解, 我是個風雨無阻具有鋼鐵意志的觀光客! 這點小坡怎麼難得倒我呢?

於是, 我就斷然拒絕司機後, 繼續上山爬坡.

沒想到城堡果然很遠啊... 不過風景非常優美, 兩旁的樹枝非常有詩意地搖晃, 小屋也很可愛. 小村莊有別熱鬧的布拉格, 竟然非常安靜舒服, 沒什麼人. 我們就一面穿著雪衣一面爬山, 汗流浹背地到了山頂, 中間還遇上了準備到城堡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們! 小朋友們也都穿著雪衣背著背包, 大家手拉著手跟著老師, 真的好可愛啊. ^o^

那麼, 我們就真的到了城堡了嗎? 事情如果這樣那麼就太簡單了...



當我們到了城堡門口, 小朋友們已經圍著門口不知在吱吱喳喳在說什麼, 然後 "哇?!" 一聲, 大家就都走開了! 這是怎麼回事?! 我往前靠近一看, 竟然看到讓我欲哭無淚的標示 --

週一至週五公休

天啊...

城堡門口讓人心碎的告示, 用三種語言解釋整個十一月跟十二月, 都只有週末才有開!!


難怪整個村莊裡這麼安靜! 那麼, 那位明明知道城堡沒開還想載我們上山的貨車司機, 根本就是來騙人的囉!!

雖然我對於出門碰壁已經非常有經驗了, 所以坐車坐了一小時爬山爬了半小時來碰壁, 其實內心也沒有很意外 (好吧其實還蠻想哭又很想笑 ^^) 但是, 我們前面那一堆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 明明就是本地人, 竟然還來城堡碰壁, 這...... 難道老師們在出門前都沒有先查一下嗎?

跟我們一起碰壁的可愛校外教學小朋友們


真是拿這裡人沒辦法!

算了. 雖然老遠來山上碰壁, 但是在爬山的路上, 我們早就繞著城堡沿著山路三百六十度地欣賞了城堡前後左右的風景了! 於是我們兩只好攤攤手, 又跟隨著校外教學小朋友的隊伍, 學著小朋友手拉手地一路下山了.

側面的城堡


正面的美麗城堡


以上就是我老遠到了布拉格爬山到 Karlstejn 城堡碰壁的經驗. f^^

標籤: ,

7 Comentario(s):

At 3/03/2013 8:20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上山下山到此ㄧ遊... 這篇很有MG風格 :)

 
At 3/04/2013 8:4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糟糕, 妳也這樣覺得... :P
VB 看了照片時就說 "聽起來很像是妳們夫妻會做的事." f^^

 
At 3/04/2013 6:36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這樣運動量很足夠了,一舉兩得啊! 

 
At 3/05/2013 5:51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整個城堡都是儲藏室呀!真是太豪華啦!可惜 MG 跟 S 沒有進到城堡看看,不過又多了下一次布拉格一遊的理由啦!;)

 
At 3/05/2013 8:4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說得也是, 到了布拉格居然還去爬山健行啊! f^^ 也總算是把肚子裡的捷克烤鴨給消化掉...

Rene Wang,
就是說! 不能進去實在是太可惜了!
其實還有更多理由重新回去布拉格哩! (詳情請見下次漫畫) 基本上根本就是一趟錯過與碰壁之旅啊. ><

 
At 3/05/2013 12:33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幸好我沒有去....

 
At 3/06/2013 8:3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妳沒去真是睿智的抉擇啊... T_T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