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7, 2013

西傭的代價

雖然 S 常被我拿來當成西傭使喚, 但是本週我才發現 -- 西傭其實是很昂貴的... -_-" 以下就是這週末發生的事.

話說 S 成為 "跨國企業青年創業家" 之後 (其實是跟工作夥伴成立了兩人公司, 自己當董事長兼工友, 順便把西班牙小姑拖下水) 因為要在家裡開員工大會 (其實員工也只有兩人 ^^) 所以想把家裡打掃乾淨. 當我準備出門上班時看到 S 正在賢慧地吸塵打掃, 內心幸福得不得了, 還一面出門一面唱著電影哈利遇上莎莉裡的情歌 It Had to Be You...



結果我出門沒多久, S 把吸塵器一拉時就 -- 閃到腰了, 而且還趴在地上十分鐘起不來... -_-

我本來以為 S 沒什麼大礙, 還在電話裡跟他說風涼話:


我: "你還真是不能做家事的體質啊." (<-- 只會閒言閒語的老婆)
S: "哪有! 我有打掃廁所跟廚房, 是在吸塵的時候閃到腰的!"
我: "還好是快做完家事時才閃到, 不是一打掃就閃到." (<-- 完全沒有同情心)

沒想到接下來 S 的背居然越來越嚴重! 我工作到一半收到 S 傳來的簡訊, 於是只好切換成美人救熊模式, 包包一抓就衝出辦公室回家準備帶 S 去看醫生了...



呃哼. 我把 S 以飛車載到東灣去看一位台灣來的推拿醫生. 其實是因為之前看的推拿醫生都是很用力地把人扳來扳去發出 "咖啦" 的聲音非常可怕, 所以我們去的是一位同事介紹的以溫和方式扳病人的推拿醫生.

到了診所, 醫生把 S 慢慢地搖晃扳來扳去, 因為 S 有啤酒肚, 體型跟台灣人比大了很多, 個頭比 S 小的台灣醫生花了一番功夫才把 S 扳動. 兩個大男人在診療床上搖來搖去, S 圓滾滾地搖晃, 我在旁邊覺得很想笑又不敢笑, 為了忍笑臉全部皺在一起.

這時醫生說話了: "妳的表情怎麼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我也不敢跟醫生說我其實不是很痛苦, 而是很想笑啊~ ><

於是醫生覺得我一定是很害怕, 就開始閒聊好讓我放鬆心情. :P


* * *


被醫生推拉一番的 S, 背部壓迫緊張的肌肉終於鬆開來了! 也終於不會痛了! 真是令人高興啊. \^o^/ 於是救熊成功的美人, 繼續飛車載熊回家 --



沒想到我的飛車太顛簸了, 已經痊癒的 S 坐在車上被車椅包著上下左右搖晃震動了半小時, 等我們終於到家時, 他閃到的背居然更嚴重! 這... ><



回到家以後, 因為 S 被我弄得更嚴重, 所以整個週末都得讓人伺候! >< S 整個週末都是在沙發或地上度過的, 平時使喚西傭慣了的我, 這下子變成了婢女, 一下拿水一下拿電腦一下拿手機. 而且 S 因為背不能彎, 連襪子都要人幫他穿上! 這未免也太誇張了! ><

為了讓西傭打掃家裡, 我花了整個週末伺候他, 還不包括開車帶他去看醫生以及花下去的醫藥費! 這位西傭未免也太昂貴啦. 下次再打掃時, 我還是花錢請別人好了. ^^y

以上就是本週末發生的大事. -_-"


附註 S 打掃時不知發生了什麼神秘的事情, 家裡的殺蟲劑罐子居然被他弄破了, 裡面的殺蟲劑全都流出來... 而且他居然完全不自覺. 我回到家以後聞到奇怪的味道, 到處嗅才發現是殺蟲劑, 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流滿地的毒劑清乾淨. -_- 結論是, 西傭真的很貴, 不能隨便請啊...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2/17/2013 8:00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哇!沒想到這麼嚴重,我還以為是普通的閃到腰而已...
那可能要幫S多熱敷一下了。
那邊有得買一些痠痛貼布跟藥膏嗎?
我還蠻喜歡去推拿的,那種喀喀喀的雖然乍聽很恐怖,
但是還蠻有效的,我之前做完瑜伽筋骨鬆開時,
也會自己伸展時喀一下,哈哈。

是說,你們家要不要也買個掃地機器人?
還是你們已經有啦?

 
At 2/17/2013 9:21 下午, Blogger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免錢的最貴!祝S早日康復.^++++^

 
At 2/18/2013 12:28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腰閃到可不能大意,也許椎間盤有什麼問題,還是去看看醫生,檢查一下吧!

 
At 2/18/2013 1:36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啊!有種讓西傭愈幫愈忙的感覺...
希望西傭能早日康復呀!然後繼續向家事挑戰??(抖)

 
At 2/18/2013 8:3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好點子! 目前 S 是使用消炎藥, 不過這邊應該買得到痠痛貼布喔, 我也去找找看. ^^
推拿真的很可怕耶, 我之前也做過, 做完以後大概是脖子被拉鬆了, 現在每天連轉頭都會發出咖啦的聲音! ><
掃地機器人我之前曾經試過, 但是每個人都跟我說很容易壞! 我跟朋友借來試的插上電後就壞了跑不動... orz 所以後來就沒再嘗試.
不過 "掃地西傭" 感覺也很容易壞啊. :P 看來我可能使用掃地機器人會比較保險...

BIRGIT LIN,
沒錯! 免錢的真的最貴啊... T_T
謝謝妳的祝福. :)

勤文,
說得也是! 等 S 康復後再叫他自己去看醫生好了... (因為我的飛車把他的背弄壞了, 他目前拒絕坐我的車... :P)

Rene Wang,
真的是越幫越忙啊... -_- 家裡的殺蟲劑花了我好大一番功夫才清乾淨! >< 害我這週末真是累壞了!
嗯... 我想也許不要再讓他向家事挑戰好了...? ^^;

 
At 2/18/2013 10:06 上午, Anonymous 北國KK said...

哈哈哈! ^^*

不過, 要祝願S早日康復啊! :)

 
At 2/18/2013 3:53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殺蟲劑外洩?這.... 不是要謀殺老婆吧? 所以s只能當butler,手下還要有1st, 2nd footman才能整理好家啊!
All kidding a aside, wish S a speedy recovery!

 
At 2/18/2013 6:42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戴著墨鏡看起來好利落,差點認不出你來了

 
At 2/19/2013 8:4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北國KK,
謝謝妳的祝福. :)

Miss LK,
就是說! 該不是要謀殺老婆吧! 我這就叫他去在算盤上! (<-- 因為背受傷所以不能用跪的 ^^)
S 還真是當 management 的命啊, 只能管理不能實作! -_-"
Thank you for your wishes. :)

yuanmaylee,
呵呵呵, 戴墨鏡是我 "美人救熊" 的裝扮! ^^y

 
At 2/20/2013 11:55 下午, Blogger youzhen said...

很久沒來,打聲招呼。我是H同學。

 
At 2/21/2013 8:0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ouzhen,
H 同學~~~~ 我好想妳啊~~~~ :'-)
等我回台灣時再去找妳!!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