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0, 2013

小酒館的佛朗明哥舞

最近發現我之前去看歐洲盃足球的西班牙小酒館, 竟然在近期內即將推出佛朗明哥舞表演! 真是讓人太興奮了! 我好想去啊! ^o^

說到這個, 就讓我想起十年前在馬德里看的佛朗明哥舞 (天啊, 居然這麼多年了~) 那時是跟 S 與大學好朋友 JC 和太太一起去的. 當時兩位正港的西班牙人對於去看佛朗明哥舞居然都抵死不從! 竟然說那是老先生才看的. 讓人懷疑這種傳統藝術是不是跟我們的平劇或是廟口歌仔戲一樣啊. ^^

JC 太太蕾提是烏拉圭人, 所以兩位外籍新娘蕾提跟我, 對於佛朗明哥舞都好奇得不得了! 最後還是正義老婆得到勝利, 正港西班牙怕老婆男子漢們遇到老婆大人都紛紛投降, 因此我們便四人一行到了馬德里有名的 Casa Patas. Casa Patas 是個可以點下酒菜 (tapas) 的小酒館, 餐廳前方附有舞台可以看表演. 因此我們就特別挑了前面最靠近舞台的桌子, 坐下來點了菜準備欣賞佛朗明哥舞...



佛朗明哥舞果然激動無比, 穿了傳統服飾的女人與男人在舞台上用力地踏著地敲著響板, 背後的歌手唱出非常悲傷的歌曲:

"我被關到牢裡~~~
母親死了~~~
愛人拋棄我~~~~"

聽到歌曲的兩位正港西班牙男子漢都紛紛作鬼臉. S 翻譯了歌詞後, JC 跟我解釋說: 佛朗明哥舞是從南部安達魯西亞省發源的, 安達魯西亞人非常地樂天, 但是不知為何傳統舞蹈卻非常悲傷! 至於 S 的家鄉加利西亞省, 北部多雨所以人們非常嚴肅, 但是他們的傳統舞蹈 muñeira 卻非常歡樂.

這真的是太奇怪的事情了!

歌手繼續唱著, 後面的樂師們一面演奏著配樂一面吆喝著 "歐擂" (Olé) 的助興呼聲, 現場觀眾也紛紛忘我地喊著 Olé!

接下來舞者激動地跳著舞, 跳得滿身大汗, 然後用力旋轉 -- 他們的汗水, 就全部都灑到第一排的我們身上了!!! ><

天啊~~ 這真的是太噁心了~~ 而且我們桌上還有還沒吃完的小菜耶! >< 小菜大概也都沾到了舞者的汗水. 難怪我們進去餐廳時, 最靠近舞台的桌子都沒人, 本來想說靠近可以看得清楚一點, 沒想到是這麼一回事!

接下來舞者們越跳越激動, 一波又一波的汗水向我們噴來... -_- 天啊~~ 最後看完時, 我們的衣服幾乎都要浸在 (別人的) 汗水裡了. 我們四人從小酒館走出來, 兩位被老婆拖進酒館看佛朗明哥舞的正港西班牙男子漢, 紛紛同意表演真是太精采了, 但是我們也都決定, 下次看表演時大概得帶一把傘... :P


沒想到一晃就是十年! 這裡的西班牙小酒館竟然也有佛朗明哥舞表演! 雖然讓人非常期待, 但是這次去時, 我到底是該穿雨衣還是該帶傘呢...? ^^

以上就是敝人第一次看佛朗明哥舞的經驗. ^^y


附註
沒圖沒真相, 我居然找到了十年前的照片. 這張是舞台後面彈吉他的樂師們. 因為燈光很暗, 所以照出來是紅色的.



這張則是跳佛朗明哥舞的女人. 照片裡可以看到我們的桌子, 這位女人轉身時, 汗水就都噴到我們身上了... -_-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2/10/2013 6:4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我好想好想現場看佛朗明哥表演喔~~MG 真是好幸福喔!加州的西班牙小酒館就可以看到佛朗明哥舞表演!

我也覺得佛朗明哥好悲傷喔~雖然完全聽不懂歌詞在講什麼,可是每次看影片看到舞者的臉都覺得他們跳的很痛苦,還淨往身上拍打~(可能平常太歡樂了,所以傳統舞蹈要悲傷來均衡一下)

筆記:絕對不要太靠近舞台,免得被鹹鹹汗水加料!^^

 
At 2/11/2013 8:3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我也覺得好期待啊~ 希望這裡的表演品質也跟西班牙的一樣好! :)
沒錯, 佛朗明哥舞真的是好悲傷啊. 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解釋是, 佛朗明哥舞的原型其實是十六世紀時吉普賽人傳入西班牙的, 那時所有非天主教徒都會受到天主教政府的壓制, 所以吉普賽人就把內心的壓抑與悲傷都注入他們的舞蹈中了. (嗯... 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
沒錯, 真的不可以太接近舞台啊. -_-" 我下次去這裡的小酒館一定會記取之前教訓的.

 
At 2/11/2013 5:05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A~~那個、、、版主!置頂的BANNER還在過聖誔也。。。(這跟佛朗明哥有啥關係)

 
At 2/12/2013 8:3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ㄟ... 這個... 被妳發現了. :P
這都是因為我太懶啦, 家裡的聖誕裝飾其實也都還掛在牆上耶. 我已經改過來了! ^o^


 
At 2/12/2013 1:53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我記得San francisco有家吃tapas的餐館sol y lune(?)也有佛朗明哥舞表演,很多年前我和朋友去過, 欣賞了一塲兩個男人對跳的farruka :)
你漫畫功力愈來愈强,好有臨塲感哪!

 
At 2/13/2013 8:4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原來 San Francisco 也有! ^o^ 那麼有機會我也要去! 我也記得看過男人對跳的佛朗明哥喔, 因為十分悲壯所以完全沒有兒女之情 (咦)
哪裡哪裡, 我本來還擔心太久沒畫生疏了哩. 是 MissLK 的想像力讓漫畫更有臨場感啦. f^^

 
At 2/18/2013 3:10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噴汗水太誇張了.... 小菜都不用事先加鹽巴了。

 
At 2/19/2013 8:4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就是說! >< 小菜都已經夠鹹了!
瑪姬妳如果有機會去馬德里, 請一定要去體驗一下被噴汗, 啊不是, 是看佛朗明哥現場表演喔!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