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2013

舊金山的渡輪

最近突然進入了 blogger's block, 面對著電腦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這似乎反映了我最近的心境, 對於許多想做的事都無所適從, 時間太少願望太多. 為了維持寫 blog 的習慣, 即使面對 blogger's block 我還是想對著照片說一下故事.

舊金山的渡輪大樓 (Ferry Building) 是美食家的去處, 原本是渡輪港口的建築進駐了許多美食餐廳與小店, 販賣其他地方難得見到的食材與廚具.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週末常去逛逛這兒摸摸珍奇水果那兒玩玩質樸的陶藝瓢盆. 這裡有中國遠洋進來手做的花球茶葉, 與法國的杏仁泥軟糖, 當然還有本地產的蜂蜜與綿羊乳酪. 能夠在同一個市場買到這麼不同的東西, 讓我常不禁驕傲地覺得這真的是加州啊.



直到某日我在渡輪大樓背後熱鬧露天農夫市場旁看見了週末早晨的寂靜渡輪港口, 才領悟到原來這裡真的是渡輪大樓啊. 因此, 在累積了聖誕節無法使用的假期, 我們便放了一天假, 從以美食著名卻讓人忘了原有渡輪功能的渡輪大樓, 搭乘渡輪過舊金山灣.

我們買了票便離開了充滿書香的獨立書店與蛋糕香味的甜點小舖, 在港口從木製斜梯跳上渡輪. 週間的渡輪大樓仍然熱鬧地充滿著美食客, 但是渡輪卻相對地寂靜. 舊金山灣的港口隨著渡輪航行越來越小, 水氣氤氳, 加州特有的陽光在海面上閃耀著, 港口在蒸氣後顯得模糊了起來.


哈囉! 灣區大橋!
哈囉! 金門大橋!
你好! 惡魔島!



經過地標讓人想舉起帽子對在這裡豎立以久的地標致敬. 舊金山古老建築高高低低的天界線越來越遙遠, 這些大樓是數十年前蓋成, 多年來沒有改變, 看著漸漸渺小的古董建築讓人誤以為回到了過去. 我們向隨著浪花逐漸接近的大橋們說午安, 冬天的冷風隨著船速極盡地吹著, 但是我們有加州的閃耀陽光.

船依照法律掛著國旗. 旅行時老是要坐船已經習慣了船上掛各色國旗的我, 第一次見到美國國旗還嚇了一跳. 冬日藍天下的鮮明旗幟彷彿極簡風格般在無一物的背景中飄揚.



約莫二十分鐘, 船航跨舊金山灣到了另一端的 Sausalito. 港口早已停著數十艘, 或許有幾百艘的船. 每一艘牽著電表, 船寂靜地隨著水波上下, 電表上的指針有如時間或水流般緩緩地運轉行走.



Sausalito 本身是美西海岸邊無限多小鎮中的一個, 充滿了一堆不知在賣什麼的店家與沒有特色的咖啡廳. 但是這裡有奇幻藝術家Daniel Merriam的畫廊 Bubble Street. 在海底或樹上或天空的奇幻街景裡, 古宅的閣樓有如水晶吊燈般懸掛著, 泡泡魚在空中浮沉, 女孩冒著風往前走.



回程.

船繼續在海灣裡前進, 午後的陽光更加閃耀, 站在水氣裡的舊金山, 渡輪大樓背對著太陽彷彿出現了聖人頭上的光暈. 灣裡帆船點點, 當我們回到岸邊時, 原本遠離的港口迎上來迎接我們, 水鳥在空中盤旋. 踏上陸地時一切又回復了平靜.



標籤: ,

7 Comentario(s):

At 1/31/2013 1:51 上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啊!惡魔島,有機會還想再去.

 
At 1/31/2013 8:4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上次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是暴風雨, 但是惡魔島上面的廢墟在晴天真的很美喔. 有機會我也想再去. :)

 
At 2/02/2013 4:38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即使是面對 blogger's block 寫出的遊記也很有靈性喔 ! 我現在也是這種情況呀~想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可是時間也都不夠用~面對被工作壓縮的零碎時間,最後還是只能寫部落格發洩,然後瞭解最想做的事情還是放假呀~T-T

以前去加州的時候錯過的舊金山,真的很希望能有一天能拜訪呢!尤其看到 MG 照片感覺是個渡個船就可以逃離城市忙碌生活,讓心情放鬆的地方。可惜,台灣放假人真的好多,在淡水坐個渡輪也要等個老半天,真是少了舊金山的悠閒呀!

 
At 2/02/2013 11:3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歡迎來到我的地盤!!!
話說我天天早上都開車經過Ferry Building, 辦公室離那兒也不過十分鐘路程卻忙得只有週末才有閒逛逛... 不過每逢有farmer's market的早晨看車窗旁的陽傘和新鮮蔬果也很過癮 :)
ps. 我也陷入blogger block啊! MG寫blog已經算多產有料很棒了啦!!!

 
At 2/04/2013 9:0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哪裡哪裡, 謝謝妳的讚美!
沒錯啊, 我真的也好想放假~ 被工作壓縮剩下的時間真的好少啊. T_T
舊金山真的很美喔, 我個人覺得是這裡是美西的珍寶哩. 渡輪上真的人很少, 不過班次也很少, 一至二小時才一班, 應該是大家都選擇開車, 但是也因為這樣坐起來真的很悠閒! 渡輪上還可以看得到帶著單車坐船的乘客, 在灣邊騎單車應該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舊金山感覺是小城, 台北則是繁忙大都市, 各有各的不同! :)

Miss LK,
妳能夠在這樣的地方工作真的是太幸運啦! ^o^ 我如果可以天天經過 Ferry Building, 上班說不定就不會有倦怠期了. :P
說到 blogger's block, 我其實有一大堆寫到一半就寫不下去的草稿哩. 真是讓人煩惱啊... -_-

 
At 2/18/2013 10:09 上午, Anonymous 北國KK said...

喜歡Sausalito! ^^*

 
At 8/19/2013 9:0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北國KK,
原來妳也去過 Sausalito!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