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2, 2012

管教小孩東西大不同

在這個耶誕佳節, 我要來畫一篇十分暴力的漫畫...... ^^;

最近因為聖誕節快到, 廣播開始全力放送聖誕歌曲. 但是大概是因為年關將近, 人們的壓力都很大, 除了有不少抓狂持槍的新聞之外, 廣播電台在聖誕歌曲之間竟然也不停插播如何管教不聽話小孩的廣告, 大概是因為年底是親友團聚的時光, 小孩受不了壓力, 特別容易搗蛋吧. ^^

於是某日我對 S 說:「最近廣播一直在播如何讓小孩聽話的廣告耶. 只要打電話就可以免費索取 --」



S 竟然插嘴說: 「是索取拖鞋嗎?」

我弄了老半天, 才發現原來我婆婆當年都是用拖鞋來管教小孩的! ><

這... 拖鞋的功用不是拿來打蟑螂嗎? ^^;

的確管教小孩東西大不同! 在盛產竹子跟藤類植物的亞熱帶台灣, 打小孩最方便的就是藤條跟竹枝了! 想當年小學拿竹子編完元宵節的燈籠美勞作品之後, 我爸就把剩下的竹子留起來當成家法. -_- 在台灣長大的我, 一直頭腦簡單地以為全世界小孩都是用竹子管教的!

但是在沒有產竹子的西班牙, 小孩不聽話時當然就不能用竹子當家法囉. 當初我在讀阿根廷漫畫 "娃娃看天下" 時, 裡面主角小朋友們看到拖鞋就會害怕, 我還不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哩. 到現在才知道, 原來西語系國家的拖鞋還有這樣的功用啊...... ^^;

不過在禁止體罰的美國, 管教小孩就變成非常大的問題了. 我在外面遇到哭鬧的小孩, 因為不能體罰而講理又聽不懂, 小孩父母都鍛鍊出一番裝死的功力, 講小孩講不聽時就進入禪的超脫境界. 而 S 最愛看的電視 Parenthood, 裡面父母對小孩都完全無能為力, 讓小孩為所欲為, 害我每次看了都會頭上冒煙, 真想把我爸媽用的家法拿來借給他們!

也難怪會有具生意眼的人對這個問題提出賺錢的解決方法, 還在全民壓力增加的年關前在廣播電台強力放送, 為了不聽話小孩煩惱的父母們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索取三十天免費試用的 DVD, 學會如何管教小孩.

我還上網去查了一下, 這套 DVD 竟然要美金三百多塊! 可見父母們真是傷透腦筋才會花這麼多錢去尋找這種解決方法. 不過, 出身亞洲文化的我, 雖然不贊成體罰, 但是卻也和 S 一樣覺得, 拖鞋一物多用, 攜帶方便, 既可打蟑螂又可打小孩, 才是既便宜又簡單的解決方法啊...

以上就是管教小孩的東西文化比較分析. ^^y




附註
廣告的網址是 The Total Transformation Program, 不想使用拖鞋或藤條的父母們可以參考看看. ^^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12/22/2012 11:04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呵呵~原來在西班牙小孩跟蟑螂是同一等級的呀~(都用拖鞋管教~):P

 
At 12/23/2012 8:1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哈哈哈... 說得也是, 該不會有西班牙媽媽在追打小孩的時候就順便打一下蟑螂吧. XD

 
At 12/23/2012 5:26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拖鞋有這麼多功能,台灣拖鞋製造業者若好好打廣告,一定能大發利市.

 
At 12/24/2012 2:0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哈哈哈... 大家在看電視時如果看到打小孩兼蟑螂的拖鞋廣告一定會傻眼的。XD

 
At 12/25/2012 6:37 下午, Anonymous  said...

對啊,台灣這麼多蟑螂,小孩又不乖.

 
At 12/25/2012 6: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 (這句話實在是太爆笑了 :P)

 
At 1/03/2013 7:26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在美國不能打小孩,真的讓管教小孩的父母傷透腦筋。最近最盛行的大概就是 "time-out" 吧!就像常在電視上看到的,"你回到你房間,三天沒有電視不能出門"。對小小孩來說,兩分鐘關在牆角,就算嚴厲的處罰。
其實感覺 "time-out" 就像小型的坐牢,所以也算是一種好方法。

p.s. 我也開始看 Downton Abbey 囉!

 
At 1/03/2013 7:31 下午, Blogger Yi-Ying Yu (Vicky) said...

@@ 為什麼我剛留的言又不見了呢?只好重寫一次,若重複請刪除...

在美國不能打小孩,的確讓管教小孩的父母傷透腦筋,最普遍的方式應該是 "time-out" ,算是小型的坐牢,類似電視上演的 "三天沒有電視,禁足"。對小小孩來說,兩分鐘在牆角面壁,就是很嚴重的處罰。

p.s. 看到你的推薦,我也開始看 Downton Abbey 囉!

 
At 1/06/2013 9:4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Y,
因為之前被別人一口氣留了三百篇色情廣告留言, 所以我只好把網誌留言增加管制囉! >< 舊文留言一律要版主審核才能刊出的. 不然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也聽說 time-out 啊. 但是電視 Parenthood 裡似乎一點用也沒有. 真是讓人看了電視頭都要冒煙哩.
Downton Abbey 真的好好看啊! ^o^ 第三季今天晚上 PBS 就會登出, 請準時收看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