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12

小酒館裡的足球冠軍賽


照片說明: 西班牙贏得歐洲盃 2012 足球冠軍! ^o^
照片出處: Daily Mail

最近的歡樂辦公室裡, 迷的是歐洲足球盃. 就像本週三準決賽時主任忍不住發表的感言: "前兩天沒有球賽可看, 我好想念大家!" (我也是!) 然後又接下去說: "希望副總不要找到這間會議室..."

瘋狂迷足球的同事早早便把歐洲盃的賽程全部調查好, 把二十人的會議室先預定好了. 於是球賽前唱國歌時, 我們便陸續拿著筆電進入會議室, 牆上的投影機早就放映著現場實況轉播. 於是, 本來應該得盯著小螢幕努力看波形模擬的我們, 全部都對著投影大螢幕, 歡呼喊叫搖頭跺腳, 在這個會議室裡, 我們瘋狂地看足球.

最後的冠軍賽, 竟然是不用上班的星期天! 看球賽的夥伴們不能見面, 這可怎麼辦呢? 我有鑒於每次在家打開電視看球賽, 熱血都被 S 在旁邊的風涼話給澆熄了:

"這有什麼好看?!"
"我要看帥哥啊!"

電視正好不偏不倚出現義大利金剛球員 Balotelli 的古怪光頭

照片出處: Telegraph

"那是帥哥嗎?"
我受不了了, 啪喳一下關掉電視.

家裡不能看, 所以我早就明查暗訪看球賽的去處. 愛說風涼話的 S 終於稍稍為老婆大人盡一份心力, 在灣區西班牙八卦協會的臉書發現了我們喜愛的西班牙小酒館 La Catalana 有播放球賽! 同樣也是足球迷的餐廳老闆為了決賽還特別買了新的八十四吋投影大電視, 原本週日不開門的小酒館也特別開放, 讓球迷們可以聚在一起為西班牙球隊加油吶喊!

於是我便找了球迷夥伴同事週日闔家小酒館見, 準備看義大利與西班牙的決戰!!

今天早上球賽唱國歌前十五分鐘, 我們便急急忙忙出門, 到了小酒館時, 門口西班牙的紅黃相間國旗早就已經在飄揚, 裡面桌上也插了小國旗, 還有許多人早已經穿好紅色球衣在等待了! 我本來神經緊張擔心没地方坐, 還好已經訂好位子, 而且八十四吋的大螢幕掛在天花板下, 從每張桌子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前方萬頭鑽動, 後面開始歡呼拍手, 經過義大利球隊唱國歌, 以及西班牙的無歌詞國歌的尷尬莊嚴片段, 比賽馬上開始!

桌上的西班牙國旗, 供人搖旗吶喊


真是緊張啊! 西班牙一開始就馬上奪得控球地位, 大家都鼓掌叫好! 後面一桌是西班牙南部來的熱情觀眾, 早就拼命吹口哨大叫著

¡¡¡Vamos España!!! (衝啊西班牙!!!)
¡¡¡¡Torero!!! (鬥牛士!!!)
¡O-lé!!! (喔勒, 鬥牛時的歡呼叫好)

十四分鐘時, 西班牙球員 David Silva 首先進球!!! 整個小酒館歡聲雷動, 大家都站起來尖叫歡呼!! 我們耳朵差一點沒有聾過去, 當然我也又叫又跳, 差一點都喊啞了. 負責點菜招呼服務生的 S 繼續一付漫不關心的樣子, 我說:

"喂, 你至少也要表現一下愛國心吧."

S 給我個 "關我屁事" 的眼神, 繼續專心喝湯.

接下來義大利的可怕金剛先生幾乎進球, 但是由於被西班牙球員的人海包圍, 踢球馬上就被西班牙帥哥守門員 Iker Casillas 給封殺了, 馬上小酒館又歡聲雷動:

"耶!!!!!!!!!!!!!!!!!!!!!!!!!"

小酒館裡萬頭鑽動


真是群情激動啊! 感覺好像自己在球場上踢球一樣地刺激, 後面一桌繼續用力地叫 "衝啊衝啊", 彷彿聽見了我們的呼聲似地, 西班牙球員 Jordi Alba 在上半場快結束時果然又踢進了一球:

"耶!!!!!!!!!!!!!!!!!!!!!!!!!!!!!!!!!!!!"

我們又全部從椅子上跳起來!

身穿西班牙名將 Torres 球衣的大叔


中場休息, 大家激動地大聲聊天, 因為我們都進入耳聾狀態, 我同事隔著桌子大聲地對我吶喊: "真是太有趣了! 比辦公室看球還刺激!"

下半場上半, 戰情似乎紓解了一下, 我們都忙著吃東西, 關他屁事的 S 更大喇喇地走開去上了非常久的廁所 (表示完全不在乎.) 西班牙與義大利兩國僵持不下, 戰局膠著, 於是後面那桌開始唱起來了:

"喔欸-喔欸-喔欸喔欸喔欸-"

全酒館也跟著唱起來

"(合唱) 喔欸-喔欸-喔欸喔欸喔欸-"

照片出處: Mirror Football

下半場下半, 西班牙胖胖嚴厲又慈祥有如安西教練的白鬍子 Bosque 先生像往常般, 派出西班牙隊養精蓄銳了大半場的秘密武器 - Fernando Torres. Torres 一出場馬上精力四射, 不一會兒又幫西班牙進了一球!!

"耶!!!!!!!!!!!!!!!!!!!!!!!!!!!!!!!!!!!!!!!!!!!!!!!"

大家都興奮得不得了, 因為目前三比零, 西班牙贏定了! 前桌臉上畫上西班牙國旗的短頭髮小姐, 興奮地一面唱歌一面拿著國旗搖扭屁股環繞酒館, 螢幕繼續以各種角度重播 Torres 進球的英姿. Torres 進球後有如要求掌聲般地環繞全場, 我們也有如回應 Torres 般地用力拍手不停!

休息了大半場的 Torres 果然精力旺盛, 一球不夠再來一次, 發揮團隊精神馬上傳球給旁邊站在進球絕佳位置的 Juan Mata, 於是又進了一球!!!

"耶!!!!!!!!!!!!!!!!!!!!!!!!!!!!!!!!!!!!!!!!!!!!!!!!!!!!!!!!!!!!!!!!!!!!!"

我們敲桌子揮手跳起來, 進球的 Mata 也激動地與傳球的 Torres 兩個大男人抱在一起!

照片出處:Chelsea FC Sito Ufficiale

接下來西班牙果然獲得歐洲盃的冠軍, 以四比零的優秀成績大敗義大利. 螢幕播放著頒獎典禮, 義大利金剛先生坐在地上一付快哭的樣子, 西班牙則由帥哥隊長 Casillas 帶領上台領獎. 我們都又叫又鼓掌, 餐廳老闆先生更激動得不得了, 宣布為了慶祝贏球, 店家提供全場免費紅酒!! 服務生小姐拿了酒杯每桌倒酒, 前桌後桌的客人也都高興地歡呼叫好.

臉上畫上西班牙國旗油彩, 身穿西班牙球衣倒酒的服務生小姐


現場還出現了西班牙的神秘酒壺 porrón, 後桌的熱情客人馬上接過酒壺喝得滿身都是. 從頭到尾都 "關我屁事" 的 S, 居然一反常態地對外界刺激出現了反應, 站起來把酒壺接過, 向大家示範如何正確地用酒壺喝酒.

我們付完帳走出酒館時, 正好另一位西班牙先生也走出來, 興奮地向 S 說: "真是精采的一場比賽!"

的確真是一場精采的比賽啊! 雖然西班牙目前經濟蕭條, 失業率上升; 即使不在西班牙, 坐在小酒館裡的人們, 也各自有各自的人生煩惱. 但是這場大勝的比賽卻讓人激勵了士氣, 讓我們開心大聲歡呼, 提醒我們苦悶時也不可忘卻歡樂的存在.

球季結束, 歡樂的會議室看球時光也結束了, 加班的日子即將到來. 想收心還沒辦法收心哩. 世界盃足球, 我們兩年後再見!

相關網站
ESPN 的球賽菁華剪接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7/02/2012 12:4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台灣不容易找到這樣的地方呢,
而且因為時差的關係,
球賽開始時間是凌晨0點,
然後下一場是半夜兩點多,
我們不管有沒有上班,
都沒辦法這樣看的呀~~

尼說這是他第一年沒有看球賽呢。
他說很想看,可是考量到隔天要上班,
他就放棄了。
他上次試過一次,看到半夜兩點,
結果隔天上班像遊魂一樣...
我也好像體驗看足球賽的刺激熱血感覺啊!

 
At 7/02/2012 1:04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真的!跟一大群球迷看球真的是很棒的經驗!雖然彼此都不認識,但是為了心目中支持的球隊,大家異口同聲地唱歌,喊口號,以及加油!就算是陌生人也都頓時親近可愛起來了!(不過我也曾深入敵營看球過,這又是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了...^^")

真是太可惜, S 對足球冷感!(拍拍)我之前的正統馬德里西班牙文老師也是,害我在課堂上都很孤獨寂寞但很自 High 地用足球造句...

得冠軍真是太開心了!再歡呼一次!Somos Campeones! (趁機沾光!:P)

 
At 7/02/2012 1:16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好high!

 
At 7/02/2012 6:49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喔欸-喔欸-喔欸喔欸喔欸-"
我覺得我好像也有聽見的感覺~
真正high 啦~
希望兩年後可以去歐洲或者隨便一個有足球轉播的地方參與這樣的賽事,台灣居然沒有半個電視台有轉播啦~!

 
At 7/02/2012 9:03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原來台灣很少這樣的地方! 真是辛苦尼了, 不能看球一定很鬱悶! 的確凌晨兩點爬起來看球真的是太困難了, 之前我才讀到中國有一個工程師就是每天晚上爬起來看球賽, 第二天又去上班, 看了一個禮拜就過勞死了! ><

有一個解決方法是, 可以去比賽的地主國度假兼看球! ^^b 其實今天我們同事們也聚在一起聊下次世足要不要去巴西哩. :P 不過巴西跟台灣差十二小時, 所以比賽時間說不定正好是台灣的白天, 到時妳跟尼就可以看球了! ^o^

Rene Wang,
我也覺得真是好有趣的經驗啊! ^o^ 一開始隔壁桌喝錯彩, 還很害怕被我們打哩. 沒想到 Rene 居然深入敵營看球, 真是膽大啊. 我也好想知道妳深入敵營的故事! ^o^
原來妳的馬德里老師也是這樣 (就是那位白白胖胖的老師對嗎? :P) 原來長得不像西班牙人又討厭足球的 S 在西班牙還真的不是異類哩. 真是太奇怪了! ^^

得冠軍時我也超興奮地寄 e-mail 給我老闆說 "我們贏了!" 但是我忘記身為義大利後裔的老闆是支持義大利的, 所以我的 e-mail 馬上就被老闆回覆指出我真是個沾光的傢伙! :P (的確是 f^^)

 
At 7/02/2012 9:0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真的好 high 啊! ^o^ 瑪姬在德國有沒有看冠軍賽呢?

小飛俠,
呵呵, 真的很 high 喔! 我也覺得現在好像還可以聽見哩 (莫非是耳朵被震聾了所以餘音繞樑 :P)
加油加油! 希望兩年後小飛俠重遊英國, 用力買骨瓷茶杯, 然後在英國酒吧看世足, 這樣就可以把夢想一網打盡!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