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9, 2012

[分類] 英國控的倫敦 2012

已經是第三次造訪倫敦, 這個城市卻從來沒有停止讓我驚奇過. 當我發現 Anglophile (英國控) 這個能夠確切描寫我的詞時, 竟然鬆了一口氣, 像是內心一直懷著無法描述的秘密終於 come out 的感覺.



5/24/12 (Thu) HEL -> LHR
從赫爾辛基機場飛往倫敦, 終於見到了世界上最浪漫地點, 平均每四十九秒就有人親吻的 Heathrow 機場第三航廈入境大廳.
搭地鐵前往旅館.
- 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 - Heathrow 機場第三航站

5/25/12 (Fri) London
在等待四年後終於參觀了在皇家醫院舉辦的一年一度卻爾喜花藝大展 (Chelsea Flower Show)! 這個花藝大展門票在幾個月前就賣光了, 不提早預定是進不了門的. 花展裡花山花海也人山人海, 但是我居然忘記準備花粉過敏藥所以噴嚏連天...
逛了 King's Road, 在旅館附近的小茶館 Muffin Man 吃了平價但美味的英式下午茶.
傍晚去了福爾摩斯博物館, 逛了 Kensington High Street, 晚餐在 Ffiona's 吃英式家常肉丸子.

5/26/12 (Sat) London
因為伊莉莎白女王的鑽石週年慶 (Diamond Jubilee) 即將到來所以參觀了國家肖像藝廊的女王肖像展.
去了倫敦最古老茶商 Twinings 的本店, 沒想到對面就是電影 BJ 單身日記裡拍攝的皇家法庭! Twinings 旁邊就是 BJ 衝進去買香菸卻遇見帥哥達西的小雜貨店!
午餐在 Twinings 隔壁吃了美味得不得了的沙拉和三明治, 接下來去倫敦最古老的書店之一 Foyles 買了女王傳記.
下午參觀了皇家馬廄 Royal Mews 看了女王曾搭乘的各式馬車與轎車.
晚餐在節慶應景掛滿英國國旗的小 pub 吃紅酒牛肉派.
- 生日快樂, 女王陛下

5/27/12 (Sun) LHR -> LCG/SFO
吃完最後一餐英式早餐後, S 和我前往 Heathrow 機場分道揚鑣, S 搭西班牙航空回到小漁村, 我搭英國航空回到了舊金山.


標籤:

5 Comentario(s):

At 5/29/2012 6:55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Sorry 還是很難想像為什麼有人會這麼喜歡英國;-)

 
At 5/29/2012 10:2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感覺就好像 MG 跟倫敦在談戀愛呀!;)

倫敦現在應該很熱鬧吧!又是女王鑽石週年慶,又是準備奧運!我聽 BBC 廣播,也有聽到卻爾喜花藝大展!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真期待 MG 的詳細介紹!!

 
At 5/30/2012 7:5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也許去英國度假跟住在英國是完全不同的心情吧. :P 我在 sit com 裡也看過英國的 suburban area, 看起來的無聊跟美國郊區有得拼哩! 天氣又不好, 住起來心情跟度假應該差很多吧. ^^

Rene Wang,
倫敦真的很熱鬧喔, 到處都掛起國旗跟女王肖像, 讓人好期待鑽石週年慶喔! 不過機場也擠爆人, 海關居然得排隊一個半小時才能入境耶 (排我後面的一位美國先生似乎是從來沒出過國, 不停地抱怨海關速度慢, 害我也忍耐地聽了一個半小時 -_-) 到了奧運可能會擠得水洩不通!

 
At 5/31/2012 7:34 上午, Anonymous Yvonne said...

我也是倫敦控喔 :)

機場海關 我覺得看班機幾點到倫敦
通常凌晨早上時段過海關會快一點
傍晚 晚上時段那就很慢了
另外Terminal3 因為超多國際航空公司都會在那起降 自然乘客就多 所以T3會比較慢 等一個小時算是基本的吧 雖然我也有過幾次算快的 至於BA專用的T5 我目前的經驗是都還算蠻快的

 
At 5/31/2012 8:5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vonne,
握手握手! ^o^
我也曾經有過非常迅速通關的時候! 真的是要看運氣, 我有次從歐洲進英國, 結果正好非歐盟的乘客非常少, 歐盟的反而大排長龍, 所以我一下就通關了! ^^y
不過最近因為女王鑽石週年慶加上奧運, 拜訪英國的旅客真的超級多! 往英國的飛機都滿座, 機場也變得很擠, 接下來一兩個月可能通關時間都會排比較久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