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12

朝三暮四猴子的故事



朝三暮四其實是猴子的故事. 我沒有猴子的圖片, 所以在這裡放上可愛賤兔惡搞猴子的影片好了. ^^

朝三暮四的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個人養了很多猴子, 他想要減少糧食, 所以告訴猴子早上吃三顆橡樹實, 晚上吃四顆. 猴子聽了很生氣, 覺得早上糧食怎麼減少了. 於是養主只好說, 不然早上吃四顆, 晚上吃三顆吧. 於是猴子們又紛紛地高興了起來.

雖然這些猴子真是了解養生之道, 知道早餐要多吃, 晚餐要少吃一點. 不過橡樹實那麼小, 是松鼠才吃的吧. 讓猴子吃當然會餓肚子! 朝三十晚四十還差不多!

我最近因為開始上西班牙文, 忙得不得了, 晚上得上課寫作業, 週末居然還得加班, 每天把自己的作息移來移去, 原本每天晚餐後做菜改成週末一起做, 想說這樣廚房一週清一次就夠了. 原本週末更新網誌改成早上更新, 想說這樣週末就可以休息不用電腦. 我每次移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是朝三暮四的猴子. 到底是要朝做這件事, 暮做那件事, 還是要暮做這件事, 朝做那件事? 怎麼移都不對勁. 因為到底要怎麼把超過二十四小時的事情塞入二十四小時裡呢?

朝三暮四到後來衍伸為猶豫不決的樣子. 其實會在朝三暮四跟朝四暮三之間猶豫不決, 主要原因就是這兩個都不是好選擇. 如果有明顯的好選擇的話就可以馬上決定了. 我有次去買牛仔褲, 在 Ann Taylor 店裡試穿了幾十條, 牛仔褲不是太寬就是太緊, 竟然在更衣室裡發呆了兩小時 (<-- 原來時間都浪費在這裡 f^^) 最後因為人家都要關門了, 只好隨便亂挑了一條買下來. 但是當我結帳完經過百貨公司時, 馬上被一條牛仔褲吸引了視線, 試穿竟然不寬不窄剛剛好! 所以我馬上買了新牛仔褲, 把原來的拿回 Ann Taylor 退錢, 前後不到二十分鐘.

所以, 後人嘲笑猴子朝三暮四, 這不是猴子的問題, 都是糧食的問題啊! 如果能朝四暮四就好了!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5/01/2012 7:4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也是買衣服鞋子經常猶豫不決的人呀!尤其台灣要退錢都很困難,所以要下決定前更是辛苦萬分哪!最後都靠一時衝動,以及買下後不論好壞死心塌地收留或硬穿它了!

所以說,我好想念美國的退貨福利呀~~~(嗚嗚)

 
At 5/02/2012 8:4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拍拍) 其實美國的退貨福利才是讓人萬劫不復的購物陷阱啊~ 我就是因為可以退貨所以連買了回家都還繼續猶豫不決啊... 通常是這樣:
- 在店裡猶豫不決
- 買了衣服想說在回家後可以繼續猶豫
- 在家裡猶豫不決
- 決定拿回去退
- 退時看到別的衣服繼續猶豫不決 (回到步驟一)

或者是回到家發現想退時收據已經不見了. 總之真是麻煩啊. T_T 也許我們都應該學習賈伯斯, 數十年如一日只穿牛仔褲跟黑色套頭高領, 這樣就不用再煩惱了. ^^ (事實上連牛仔褲要買哪條都是值得煩惱的事啊...)

 
At 5/03/2012 2:03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想你應該是想做的事情太多,而時間就只有24小時所以很不夠用吧。
不過連週末都要加班真的好心酸啊...
我也是跟你一樣,很想要做好多事,可是時間都不夠用,
然後常常因為自己安排的事情作不完而感到沮喪或者不開心。
跟尼在一起之後,我步調慢了很多,也會把事情排的比較鬆散一點,
這樣一來心情就寬很多了...能做就做,不能做我也不會太勉強自己。
或者是把目標訂的寬鬆一點~

人生自己在過的,開心也是過,不快樂也是過,那就試著讓自己開心的過~:-)

 
At 5/03/2012 6: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我就是想做的事情和不想做跟不得不做的事情都太多啊... :(
原來妳之前也跟我一樣! *握手* 沒想到尼竟然還能把妳的步調完全改變, 歐洲人的生活態度真的是不一樣呢. (為什麼 S 就不是這樣呢? 我已經很煩了 S 還很愛催我動作慢... T_T)

真是太感謝妳的意見了. ^o^ 我也得認真去把事情減少放輕鬆才行!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