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8, 2012

家有系統管理員

這年頭人人家裡有電腦, 但是電腦中毒或硬碟壞了時卻不是人人知道要怎麼修. 我雖然很可恥地身為電子工程師, 但是電腦拆開來卻對裡面一點都不熟... T_T 以下就是本週三晚上發生的事. 當我打開電腦時, 螢幕不像往常直接跳入 Windows 畫面, 整個電腦卻出現了黑白字樣顯示了一堆訊息然後要求指令...







我看了電腦趕快大叫 "喂" 把 S 抓過來, S 叫我不要亂動電腦後趕快跑來了, 看了螢幕就老神在在地跟我說 "啊這是硬碟的某一軌壞了沒辦法讀, 說不定連開機都沒辦法喔."

當時我整個人簡直血液都要結凍了! 硬碟壞了?! 那麼我要怎麼辦? 電腦裡的資料不就都沒了嗎?

幸好本人不愧是電子工程師(?) (好吧我知道我很可恥) 想到還有備份這回事, 趕緊問 S 有沒有備份.

於是 S 繼續老神在在地說: "上週末才備份的. 妳運氣好!"

真是太好了! 本來結冰的我聽到這句話馬上又解凍恢復正常, 趕快衝去給 S 一個熊抱. ^o^

還好打開來竟然還沒有大礙, 只有瀏覽器的一部分檔案被損壞而已! 於是我就將就又繼續用了. :P 因為當時心情大好所以星期三就把當時的漫畫畫出來了. ^^y 結論是家裡有系統管理員 (system administrator = 電腦管理員) 真是太好了!

S 的英語教學

既然漫畫星期三就畫完, 我在這裡順便大放送 S 的不怕死老公英語教學課程好了. ^^ S 是把英語曲解的大師, 所有情話都可以被他一語雙關地曲解成煞風景的對話. 以下就是我每次要求牽手的結果...




呃... 因為 hold 一字有 "牽" 跟 "抓" 的意思, 所以我每次要求要牽手 (hold hands) 時, S 都會自動把牽解釋為抓, 然後就兩手抓住我的手高舉....... -_-" 每次我都真想叫他去跪算盤啊...

標籤:

10 Comentario(s):

At 4/08/2012 4:53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搖錢樹也很喜歡亂用英文,每次看到路牌"slow children at play",他都會把他念成"slow children at play"

 
At 4/08/2012 6:0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咦? 這兩句不都是 slow children at play 嗎?:P

 
At 4/08/2012 7:36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我終於了解啦。:P (Slow MG in thoughts)

 
At 4/08/2012 7:4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苦笑)~我也是不會自己修電腦的可恥軟體工程師.....

有次我的筆記型電腦突然喇叭沒有聲音了,情急之下馬上送回原廠修理,結果發現是我更新Windows後,喇叭驅動跑掉之類的,最後只要還原我的更新就解決了~結果算是交了檢測費,被檢測員恥笑,然後根本什麼東西也沒修到呀!!:(

不過看完這篇,倒是提醒我要來備份我的電腦了...

PS: 我覺得家裡有個優秀的系統管理員,會煞風景曲解情話的可能性很高呀!所以還是請 MG 爲了電腦忍耐一下吧~ :P

 
At 4/09/2012 6:58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也是我們家的系統管理員...
因為我的工作一直以來就跟這個領域脫離不了關係,
只是說,當尼開始用iMac之後,我就沒辦法了,
我只熟Windows系統跟初階網路設定而已。
但是...備份好像真的很久沒做了...(汗)
只是我們有習慣把照片都放到外接硬碟就是了。

那個Hold my hand真的很可愛啊!XD

 
At 4/10/2012 8:3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哇, 原來我們都是可恥工程師... (握手)
呵呵呵, 幸好我的電腦沒有發生這種事, 不然我一定也會做相同的事被檢測員恥笑啊. ><
其實我懶到連更新 Windows 都不肯, 所以這種事是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 ^^y
(因為軟體越新相對硬體就越舊, 最後就會不得不買新的, 所以我都努力撐著不更新軟體或作業系統 :P)

P.S. 妳說得沒錯! 優秀系統管理員的確煞風景的可能性很高... 結論是有一好沒有二好啊. (默)

LilyChen,
哇, 妳好厲害啊! ^o^ 居然是家裡的系統管理員! 這樣我這個可恥工程師真想對妳膜拜一番~
iMac 其實很多瘋狂愛好者, 網路上很多人會貼使用討論喔. 我有次因為工具排的小點變成討厭的藍色, 還在網路上找到影片解說如何把小點變回銀色耶. :P (好吧配色狂我只對換色有研究, 什麼網路設定都不行啊 ><)
我們也是把照片另外燒光碟, 然後放銀行保險箱耶! (有沒有這麼嚴重) 因為每年出門旅行是大事, 照片是很重要的~
S 每次把我的手舉起來我都很想揍他啊. :P

 
At 4/12/2012 3:42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看著漫畫的第一幅我也結冰了... 敝人電腦上次備份是何年何月哪?!

ps. 逗MG好像是S的專長 :)

 
At 4/12/2012 8:2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請趕快備份吧! Mac 有 Time Machine 可用, 似乎備份很容易喔. ^o^
應該說惹老婆生氣是 S 的專長吧.... -_-"

 
At 4/18/2012 6:48 上午, Anonymous Silvia said...

MG, 我家Mr Wong现在是你的大fans... 每晚睡前抱着iPad呵呵呵笑个不停...我还得意地说:"作者我认识的哦!"好吧乱拉关系...@@

 
At 4/21/2012 10: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ilvia,
真是太感謝妳跟妳家 Mr Wong 的支持啦!\^o^/ 拉關係沒問題!^^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