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8, 2012

[電影] 愛情考驗的代價 The Truth About Love

圖片來源: THE EYE OF ABYSS: The Truth About Love

因為準備要去英國 (其實是要在英國轉機),所以身為英國控的我又可以用 "研究經過英國的資料" 的藉口來名正言順地看一堆書和電影了。 \^o^/

除了正在讀兩本英國名廚的書 -- Jamie Oliver 的食譜 Jamie's Great Britian 和 Nigel Slater 的自傳 Toast 之外,我一打開電視就發現了 Jennifer Love Hewitt 以英國城市 Bristol 為背景的電影 The Truth about Love (中文翻譯成戀戀情深). 真的是太巧了,我在某次去英國前才不知不覺地發現了 Hewitt 拍的另一部英國為背景的小品愛情電影 Only If, 現在又看了 The Truth about Love!


和 Only If 一樣,The Truth about Love 是從有趣的問題開始的: 如果已婚的你/妳在情人節收到匿名的情人卡,你會怎麼做?

1. 對配偶說: "喂!少開玩笑了。"
2. 不聲不響地送匿名情人卡給配偶。
3. 準備出軌,和匿名仰慕者展開戀情。


電影的女主角愛麗絲在情人節收到了匿名寄來櫻桃蘿蔔的種子。櫻桃蘿蔔因為是紅色心型,所以被當成愛的象徵。和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同名主角一樣,愛麗絲決定不聲不響地送匿名情人卡給配偶。沒想到這一送就讓她跳進了冒險的兔子洞,讓整個婚姻受到極大考驗。

女主角像鄰家女孩一樣可愛卻又笨手笨腳。身為律師的丈夫卻對可人的小妻子感到厭倦不滿足,想要性感危險的女人。因此愛麗絲選擇了 2, 丈夫收到匿名卡片卻選擇了 3.

Jennifer Love Hewitt 在電影裡儘管有奇怪不純正的英國腔調,但是卻像多重人格般發揮了她清純與性感的兩面。迷人的小妻子單純可愛,衣著舉止彷彿是長不大的純樸女大學生,而匿名情人則是危險挑逗具有自毀傾向,明明知道婚姻經不起誘惑,玩火的結果得面對愛人的不忠,也要繼續下去。

鄰家女孩搖身一變成為玩火誘惑自己丈夫的匿名女人
照片來源: Fanpop: Jennifer Love Hewitt

這部電影和 Only If 一樣是清新的愛情小品,由有趣的假設出發,讓我們不必行動,只要懶在舒服的扶手沙發上,就可以和愛麗絲一起在愛情迷境裡冒險,滿足了自己對生活中 "如果......該如何......?" 的疑問。

當然電影最吸引我的是 -- 背景的 Bristol 真的好美啊!當愛麗絲與姐姐一起逛街準備買誘惑丈夫的性感內衣時,我內心想的是: 這條小街真的好可愛啊!

照片來源: Bristol Culture: The Truth About Love

當愛麗絲為情煩惱時,我內心想的是: 背後的磚牆真是古色古香啊!
照片來源: Fanpop: Jennifer Love Hewitt

即使電影不是非常出名,但是是可愛的小品,而且在 Bath 與 Bristol 拍攝,不管是室內或街景都迷人得不得了。因此,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喜愛英國景色的人,就請千萬不要錯過!至於看完了電影感到不過癮,想要也和愛麗絲一樣寄匿名情人卡片給枕邊人導致引火上身,那麼我可是不負責的。


搬到家裡的無厘頭對白
MG: 如果我也寄匿名情人卡給你會怎麼樣?
S: 當然是丟掉啦。搞不好是變態或跟蹤狂!
MG: ...(所以我是變態跟蹤狂嗎?)...

衍伸閱讀
Bristol Culture: The Truth About Love - 這篇文章有拍片地點的連結. 據這篇說 The Truth About Love 是最近幾年最能顯現 Bristol 的美的電影!
[電影] 如果能再愛一次 (If Only) - 同樣也是 Jennifer Love Hewitt 拍的以英國為背景的愛情小品的觀後感想.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3/13/2012 1:35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我第一個念頭是:
卡片應該寄錯了,不過那個種子可以拿來種,
希望有蘿蔔可以收成...囧。
所以文中的選項我一個都沒辦法選...

 
At 3/13/2012 8:4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哈哈哈... XD 原來 Lily 是實用 (食用?) 派的人! ^o^
結論是個性實際就可以免於愛情考驗的危險啊!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