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1, 2012

進餐演化史之婚後篇

之前 Rene 說到 S 的進化好像不是往前進的, 說的真是沒錯啊... -_-" 不過有一項進步, 就是雖然之前會忘記身邊有女友, 結婚後就沒有再忘記身旁有老婆了 (是因為忘記會被罰跪算盤的關係嗎? ^^)

外食篇

雖然沒有忘記老婆就在旁邊, S 在其他地方並沒有進歩啊. 以下就是我們外食常常發生的事...





呃... 這件事說來話長 (S 也是有話要辯駁的. ^^) 其實 S 從小長大都是四兄弟姊妹們搶食物搶大的! 婆婆每次把菜端上桌就一場混亂, 搶得慢的人就沒東西吃! 所以 S 早就養成習慣看到食物秋風掃落葉. 因此我們出門吃飯 S 就會瞬間把菜吃完 (而且不肯跟我分). 結婚前會吃完馬上結帳走出餐廳, 結婚後總算(?)養成了節儉的好習慣, 所以就馬上把自己的吃完, 我的則打包, 結帳後等著我一起走出餐廳...

我... 我... 偏偏我又話多吃得慢啊! >< 我每次都還沒吃完就已經結帳了, 打包盒子在旁邊等著我! 有時一不小心眼前的食物還沒吃完就被打包了, 嗚嗚嗚. T_T 害我現在每次出門都抱著捍衛食物的心理, 在 S 結帳時得緊緊抓著盤子才不會不小心被打包.

其實我小時候就常常經歷這樣的事情了. 記得有次全家一起吃飯, 我還在喝湯時湯碗就被服務生小姐搶走, 把湯倒回碗公準備收走! 嗚嗚嗚. T_T (怎麼有 "我是受虐兒" 的感覺) 然後我趕快說我還沒喝完! 服務小姐看著剛剛才把湯倒回去的碗公, 遲疑地問我說:

"那麼... 湯妳還要嗎...?"

湯都被倒回碗公了, 我想喝也沒辦法吧...

有些吃到飽的 buffet 收盤子也收得很勤, 因此我都得隨時注意盤子不要被收走! 真是的, 吃得慢就有這種悲慘的後果啊...

內食篇

好吧, 出門得擔心食物不小心被打包, 在家吃總不會吧. ^^ 答案是 - 錯了, 在家吃更嚴重!!




在家時因為 S 有整理強迫症, 所以幾乎每天我還沒吃完 S 就把桌子收乾淨了...... -_- 這真是太讓人受不了了!!

還好自己家冰箱就在咫呎, 所以每次我在看電視發呆不知不覺飯被收走時, 還可以趕快去冰箱把還沒吃完的東西再拿出來. 不過有時是辛苦做的沾醬就直接被清掉, 那麼接下來吃東西就沒有佐料可以沾了.

這只能說是太誇張了!! 我到底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啊...... 雖然有次跟學姊聊天, 學姊說她也能夠了解 S 的心情, 因為身為負責收東西的人當然希望趕快把桌子清乾淨, 一天的家事就可以告一個段落了. 所以學姊也偶爾會不小心在家人吃完晚飯之前就把桌子收乾淨了... :P

好吧, 這是從來就不收東西的懶惰蟲我無法體會的心情啊. 這樣我還是原諒 S 好了. ^^

以上就是結婚後我與 S 進餐的演化史. ^^y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3/11/2012 8:37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現在真正覺得進化的是MG呀!愈來愈能容忍S了!(再拍拍)

不過我也從小生活在需要和家裡的兄弟姊妹搶食物的家裡.所以多少也能了解S的辛酸背景呀!(不過話又說回來,長大之後,去餐廳吃定食套餐,沒有兄弟姊妹再一旁搶食,反而食慾沒有這麼好,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At 3/11/2012 9:43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我常常也是家中吃的最慢的那一個,
我最討厭大家一起去吃飯的時候,
先是爸爸,然後媽媽,然後弟弟,
一個一個站起來等我吃完,
我就會說:你們要站著等我那我不要吃了喔……
所以大家又默默坐下來,過不久,又站起來……
到底是幹麼一定要吃那麼快啊?!
不會覺得肚子很不舒服嘛?!

 
At 3/12/2012 2:04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在我家雖然只有我跟我弟 但是為了看電視
還是要拿出本事狂吃然後狂奔才行阿
這點來說 我家小胖跟S相反
身為餐廳長大的小孩
這位先生總是把家裡廚房當餐廳用
於是有以下抱怨:
1 為什麼XX菜都沒有 這樣怎麼做飯(大廚只會做菜單上的 沒有變通二字)
2 碗盤都是隨手堆著 反正廚房助手(就是挖奔郎)會洗!

 
At 3/12/2012 8:35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哪裡哪裡. :P 我其實早就習慣啦... Orz
不過我也覺得用搶的比較好吃哩. :P 的確是自己吃不如用搶的啊. ^^

小飛俠,
哈哈哈哈哈... 我也可以想像小飛俠全家站起來又坐下又站起來的樣子. 妳家真的是好妙啊. XD
原來妳也吃得慢! *握手* 對嘛對嘛, 細嚼慢嚥幫助消化, 幹嘛吃那麼快, 還是慢慢享用食物比較好! ^^y

celina,
哈哈哈... 原來家裡有大廚也是有煩惱的. XD
原來妳也是從小狂吃狂奔訓練長大的! 其實小時候我跟我妹也是會爭食物, 但是我媽都先切好一人一份分好, 這樣小孩就不會為食物打起來. 原來我吃得慢都是因為小時候缺乏搶食物的訓練的關係! ><

 
At 3/13/2012 1:32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沒跟人搶過食物所以很難體會那種感覺...
我家總是食物過剩,家人都好像怕小孩吃不飽一樣的,
雖然我們吃飯也是吃很快,可是都是因為吃完飯還要吃別的,
所以就趕快把飯吃完...因此很難體會那樣的感覺啊。

不過S也蠻誇張的,要等一下老婆吧?
婚前讓你打包,婚後把你還沒吃完的收走...
要不就是MG真的吃很慢,要不就是真有點不貼心啦~
等吃完再收不行嘛?@@

 
At 3/13/2012 8:5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不用搶食物也很不錯啊! ^^b
我是真的吃很慢, 不過 S 也很遲鈍啦! >< S 這人其實是危機時很好用, 不僅可靠而且會馬上去解決問題, 但是平常根本就是呆頭鵝一隻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