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9, 2012

整理狂的下場

以下是今天下班時才發生, 熱騰騰的蠢事... ^o^

話說昨天 S 和我照著 Jamie's Great Britain 食譜烤了一堆英式司康餅. 雖然因為把公制轉英制算錯, 烤出來時像石頭一樣又乾又硬, 但是放在冰箱裡吸取日月菁華之後, 今天居然變得還蠻濕潤的. ^^ 當我們下班後兩人站在廚房, 一人一顆分吃塗滿鮮奶油和果醬的最後兩顆司康餅時...






S 一面吃的時候整理強迫症發作, 受不了擺在面前的鮮奶油碗, 所以就把它拿去沖水了. 但是那裡面還有很多鮮奶油啊!!! 而且我還沒塗完奶油耶!! 果然是整理狂, 在東西還沒吃完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地準備收了.

我很不高興地打了 S 的肩膀一下: "喂! 那裡面還有鮮奶油耶! 幹嘛浪費食物啊?"

當我打 S 的時候, 這時遲那時快, S 手上的最後一顆司康餅就 -- 掉到流理台上了... ^^; 雖然 S 本人是整理狂, 但是似乎對於清理流理台沒有任何興趣 (可能是因為台面是黑色大理石反正也不顯髒) 上次擦不知道是何年何月, 處理過無數生肉, 因此掉到流理台上的食物没人敢吃...

S 非常鬱悶地看著最後一顆司康餅. 而我, 剛剛才教訓過 S 不要浪費食物, 也非常尷尬地盯著那一顆司康餅看, 因為我也不敢吃啊~ >< 為了不要浪費鮮奶油, 我們就這樣地浪費了最後一顆司康餅..

以上就是整理狂 S 在還沒吃完就想整理東西的下場. ^^


附註
没圖没真相, 這就是剛烤出來有如石頭的英式司康餅... 中間夾的是鮮奶油跟自製橘子醬. 可以看得出實在是太硬所以都裂開來了. 但是越冰越好吃, S 本來還高興地說要請專家來研究我們家冰箱, 為什麼任何東西冰進去都會比原來的要好吃. ^^ (當然說這話的他其實沒想到自己居然沒辦法吃到最後一顆司康餅...)



標籤:

11 Comentario(s):

At 3/19/2012 9:49 下午, Blogger 小飛俠 said...

看完,大笑後,只想問:你家冰箱是那個牌子的?
不只一次聽你說你家的實務只要冰進冰箱就會變好吃,
簡直比任何食物調理機都還不知道厲害幾千倍啊~

 
At 3/19/2012 10:28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哈哈哈哈~對呀!快公佈冰箱的品牌吧!我也想買愈冰愈好吃的冰箱! ^O^

 
At 3/20/2012 2: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S終於遭受"天譴"~~誰叫他把還能吃的東西拿去洗。所以連手上的東西都吃不到~~(聽起來頗像寓言故事)
NHH

 
At 3/20/2012 8:36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看漫畫時以為用那司康餅丟他。想說這是要比美狗不理包子嗎?

 
At 3/21/2012 8:5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小飛俠,
我家冰箱是奇異 (GE) 的啊. :P 名符其實是個怪冰箱, 因為理論上是可以控制溫度的, 但是冷藏室接近零度, 裡面的生鮮都會結冰喔. >< 放進去的青菜出來都變成冰塊, 但是煮好的菜放進去就會熟成然後變得比較好吃. :P

Rene Wang,
我家的是奇異 (GE) 的怪冰箱啊! ><
當初我本來要上網去抱怨冷藏室把青菜都凍成冰塊, 結果打開網頁居然開不完, 因為上網抱怨怪冰箱的人太多了... orz

NHH,
哈哈哈, 天譴說得好啊! 隨便浪費食物就會有這樣的不良後果! XD

yuanmaylee,
最後兩顆司康餅是很珍貴不能亂丟的. :P 不過因為烤得像石頭一樣硬, 拿來丟人說不定殺傷力非常強喔. ^^

 
At 3/22/2012 1:26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後面那個烏龍真是太好笑啦!!!
光用想的就覺得那畫面太逗趣~~
我也很喜歡Jamie也買了他的食譜,
超欣賞他對烹飪還有食物的態度!
我希望搬家後我有個大一點的廚房,
可以讓我好好的照他的食譜炮製一番!

 
At 3/25/2012 9:2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LilyChen,
原來妳也喜歡 Jamie 的食譜! ^o^ *握手*
我也很欣賞他對烹飪的態度, 讀他的食譜會讓人覺得內心很溫暖! (可惜我因為做了書中好吃的菜, 兩人都漸漸變肥了... T_T)
妳要搬家了嗎? 到時請把新廚房貼出來分享! ^o^

 
At 3/27/2012 2:23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我也好愛司康餅啊,我昨天才剛從英國玩回來而已,在那裡就狂買司康餅來吃,還吃到蜂蜜口味的司康餅,好好吃啊,不過我這次主要是去威爾斯的,所以我是在威爾斯吃到蜂蜜口味的^^

 
At 4/01/2012 5:14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哇! 蜂蜜口味的司康餅聽起來好好吃啊! :D~ 而且你居然去威爾斯!!!! 好羨慕好羨慕啊~~ 我有一天也一定要去! ^o^ 而且也要狂吃司康餅配鮮奶油!!

 
At 4/03/2012 4:25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真的很好吃啊,那時候我吃完蜂蜜口味的司康餅時,真的又想再點一個來吃呢!而且他有附手工製的草莓醬和蜂蜜醬,還有鮮奶油,我很不客氣的都抺到那個鬆軟的蜂蜜司康餅^^""",不過我覺得司康餅本身就是蜂蜜口味的了,怎麼還又附上蜂蜜醬呢,呵呵(想到又流口水了)

你一定要去,而且要吃遍各家的司康餅!因為我就是這樣,吃不同家做出來的司康餅,呵呵。像我喜歡吃某樣東西,我就會到處吃不同家做的,然後就知道哪一家的最好吃,從此就固定吃那一家的了^^

威爾斯真的美,有機會一定要去!

 
At 4/07/2012 10:2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啊呀呀呀,讓我真的是流口水了~ :D~ 我也是在英格蘭時都把奶油在司康餅上塗得厚厚一層!蜂蜜口味聽起來真的好特別啊,而且手工的果醬真的比一般機器做的好吃很多!
原來如此,我也好想要每間的司康餅都試試看啊。可惜英國實在是太遠了不能常常去... T_T (乾脆搬家去英國好了)請問你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司康餅店家呢?我決定把威爾斯列入下一個旅行目標好了!(握拳)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