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3, 2012

[Around the World 2009] 洋女婿吃的台菜(上)


S 回台灣時吃的都比我好,大概是因為大家看到外國人就忍不住使出渾身解數想把台灣美食介紹給他吧。只能說這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也想吃台灣美食啊... T_T

某次 S 出差去台灣時,想要請岳父岳母吃飯,但是身為外國人又不知道哪裡有可以吃的。因此他便到飯店門口問櫃台。櫃台先生只會說簡單的英文,S 完全不會說中文,兩人比手畫腳一番,終於讓他抄到了兩個餐廳的名字,請他兩家選一家。

S 疑惑地打越洋電話給我:「喂?這家 shin-something 和 OOO(英文)餐廳怎麼樣? 」

我說:「啥 shin-something 和 OOO?」

S 說:「就是 shin-somethng 和 OOO 餐廳啊。我也不知道。」

兩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隔著電話講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 shin-something 和 OOO 是哪家餐廳。經過十分鐘的雞同鴨講,我突然靈機一動:

「把電話號碼給我!」

於是 S 讀出了下列號碼:「02-8101-0185」

我上網一查,出現了以下文字:



[記食] 欣葉台菜料理 (101食藝軒) | 迴紋針‧食攝幸也
欣葉台菜料理 (101食藝軒)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85樓之1 02-8101-0185 1280元套餐食記 為了替父親慶祝八十大壽,老哥特地訂了101大樓的85樓欣葉台菜餐廳...


原來是欣葉台菜啊!網路上還有詳細照片,看起來真是太好吃了。既然是有名的欣葉那就沒問題了。

我說:「那就 shinye 這一家就好了。這可是有名的台菜餐廳喔!」

S 說:「還有另一家 OOO 的電話號碼妳要不要?」

我說:「不用啦太麻煩了。選 shinye 就好了。」

說到這裡我就想到某次讀到別人網誌上的食記,感歎著現在到了餐廳大家看見食物並不是搶著吃,而是使出渾身解數拿出手機/相機搶著照相,然後覺得自己這樣很沒有意義。我在此要大聲疾呼:幫食物照相是非常有意義的事!至少可以造福敝家兩位隔著越洋電話按照電話號碼找餐廳的台灣女兒與洋女婿。因此請大家繼續寫下去吧。:P

接下來 S 帶了老爸老媽到了尊貴得不得了的 101 大樓上吃美味台菜,一家三口在台北盆地的半空中 「哇~哇~」地驚歎著,外國人 S 更啪嚓啪嚓地幫美食照了一堆照片。回來讓我看到照片,真是羨慕得不得了啊。我也好想吃!人生真是太不公平了!T_T

因此,接下來當我自己回台灣時,想到之前吃不到只能看照片流口水的人生憾恨(有這麼嚴重嗎 f^^),為了彌補也特地在 101 大樓的欣葉餐廳訂了位子,拉了同事陪我去吃大餐,看看美景當前吃台菜到底是什麼樣的享受...

(欲知菜色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4/14/2012 7:53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真是太厲害了~ S 美食當前還記得拍照~我都直接筷子就下去了!(所以總是寫不成食記呀!)看來是真的很想分享(還是炫耀?)眼前的美食給在家裡的老婆看喔!

很期待下回分解囉!:D

 
At 4/14/2012 7:54 下午, Anonymous Ya said...

我都不好意思拍照呢,要不然就是偷偷拍照,因為我會想如果拍照時就有人走過來跟我講不可以拍照,所以就都偷偷的拍^^""

但是拍照完,後來再看美食照片時,只能說流口水啊,尤其是沒辦法馬上衝去吃的時候^^,還有就是半夜的時候看到美食照片,那真的只能哀嚎而已

 
At 4/15/2012 2:5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原來妳都筷子直接下去了! 我也覺得看到食物還得拍照, 等拍完都涼了... :P
S 的確是心存炫耀才照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嗚嗚嗚. T_T

Ya,
沒想到大家都這麼害羞! 我本來還以為每個人都是食物上來就劈哩啪啦拼命拍的!
我是擺在面前的敢拍, 但是不敢在餐廳裡走來走去拍擺設... :P
的確是半夜不適合看美食照片啊. 尤其看完想吃, 打開冰箱卻只有牛奶的時候, 真是超悲慘的.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