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12

[分類] 芬蘭 2012

這次去歐洲因為不純粹是旅行, 還包括了探望 S 病重的父親, 心裡百味雜陳. 如果把探病還當成遊記就說不過去了, 所以我決定把其他兩個國家分開來歸類.



5/17/12 (Thu) LCG -> LHR -> HEL
從小漁村附近的 La Coruña 機場出發, 到全世界最浪漫地方之稱的倫敦 Heathrow 機場第三航廈轉機, 前往赫爾辛基.
- 芬蘭極夜的都會傳說 The Urban Legend of Finnish Polar Night

5/18/12 (Fri) Helsinki
在世界設計首都的赫爾辛基參觀了設計博物館, 午餐在日本電影海鷗食堂拍攝的小餐廳吃飯, 而且也吃到了迷倒芬蘭人的肉桂捲.
赫爾辛基真是個舒服的小城市, 讓人會不自覺放空 "很忙地發呆".
下午去 Stockmann's 逛街血拼, 搭船到赫爾辛基外小島的堡壘 Suomenlinna.
- 悠閒放空的海鷗食堂 Kahvila Suomi
- 北國莓果二三事 Nordic Berries

5/19/12 (Sat) Helsinki -> Kuopio
早上參觀 Iittala 的玻璃博物館跟在 outlet 血拼! 有鑒於上次去北歐什麼東西都買不下手, 這次終於對北歐物價有心理準備, 帶回了半個行李箱的芬蘭設計杯盤! ^o^
下午開車前往湖區最大城 Kuopio
- 一切是這樣開始的 The Iittala Votive that Saved the Soul
- 聖誕老人的馴鹿大餐 Eating Santa's Reindeers

5/20/12 (Sun) Kuopio
在湖區四處亂晃, 做了芬蘭浴.
- 蒼白優雅的白樺森林 The Elegant Birch Forest
- 芬蘭也有漢堡?! Hesburger
- 芬蘭的神祕紅茶 Nordqvist
- 莫名其妙的等待渡船 Waiting for Koski
- 芬蘭浴 Sauna

5/21/12 (Mon) Kuopio
重感冒... :( 原本計畫是要去 Valamon Iuestari 的修道院跟 Savonlina 的城堡的, 結果只能在旅館裡養病.

5/22/12 (Tue) Kuopio -> Oulu
從湖區前往海邊的 Oulu. 沒想到又是個碰壁之旅, 原來芬蘭大部分的博物館都只在六月到八月開放而已!!
不過 Oulu 倒是有很棒的餐廳, 讓我終於吃到了慕名已久的鮭魚奶油湯. :D~
- 熊肉可吃否?Are Bears Edible?

5/23/12 (Wed) Oulu -> Rovaniemi
開車進入北極圈. 跟聖誕老人寒喧, 拍拍馴鹿的頭. 搭夜車回赫爾辛基.
- 聖誕老人郵政信箱 Santa's Post Office
- 臥鋪的愛情車廂 Night Train to Helsinki

5/24/12 (Thu) Rovaniemi -> Helsinki -> LHR
赫爾辛基市區觀光. 逛了有名的由石塊裡鑿刻出來的 Temppelinaukio 教堂和愛國音樂家西貝流士紀念公園.
晚上搭飛機前往倫敦.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5/28/2012 6:46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原來 MG 已經提早跟聖誕老公公交涉今年的聖誕禮物啦! ;)

我對芬蘭的認識只有設計像機袋的 Golla 品牌,感覺非常大方簡潔,我非常喜愛,不難想像 MG 帶回半個行李箱的杯盤(不過 MG 真厲害,帶杯盤回來我都很擔心被粗魯的行李運輸過程弄破了!)

有病重的親人,心理壓力一定很大吧!希望 S 的父親能早日康復.

 
At 5/28/2012 7:14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Welcome back, MG!

芬蘭的設計很別緻,簡潔實用外頗有童趣,我有一套大減價時狠下心購入的黑白瓷盤,上面的孔雀與生命樹的精巧繪常讓我看著看著做起白日夢:)

我自己去年經歷喪父之痛,到現在還沒完全走出,很能體會S現在的沈重心情,請代LK先生和我給S一個大大的擁抱!希望S爸爸病情能有轉機,西班牙民族天性樂觀,開朗的心情往往是疾病最大剋星。

 
At 5/29/2012 7:3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哪裡哪裡, 今年馴鹿肉又吃太多了, 所以大概又不會收到聖誕禮物了! >< 不過回來行李拆封的時候真的有聖誕節拆禮物的感覺喔, 因為裡面都是我喜歡的漂亮杯盤. :)
Golla 的袋子很漂亮耶! Rene 不愧是攝影專家, 對相機袋這麼清楚! 我因為是杯盤收集狂所以知道的品牌只有杯盤而已. :P 不過半個行李箱裡其實佔大部分空間都是保護盤子的泡泡包裝 (bubble wrap) 裡面真正的杯盤很少啦.
可憐的 S 雖然不說但是可以看得出頭上有烏雲呢. :( 我也希望公公能好起來.

Miss LK,
我也覺得芬蘭設計很別緻. 事實上整個芬蘭感覺就很特別喔, 自成一格, 和歐洲其他國家一點都不一樣.
妳的孔雀生命樹是 Iittala 的 Taika 系列嗎? ^o^ 這一套碗盤真的好可愛. 芬蘭的各種設計裡, 我也特別喜歡有民俗童趣的!
我也要給 Miss LK 一個擁抱. 可惜 S 不在家所以我沒辦法幫妳們轉達擁抱... T_T 我會請婆婆幫我們給他一個 group hug 的. ^^y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