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6, 2013

[分類] 巴拿馬運河 2013



各位我平安地玩回來了! \^o^/

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坐郵輪前往巴拿馬運河. 話說敝歡樂辦公室的一位前輩同事在兩年前搭郵輪去了巴拿馬運河, 還經過有名 Cartagena (邁克道格拉斯拍的電影綠寶石的故事場景), 我聽了就一直想要去! 加上 S 已經唸了許多年他想要坐郵輪, 所以我就終於訂了十天的巴拿馬運河之旅, 從佛羅里達出發經過加勒比海, 前往巴拿馬運河!

巴拿馬運河連通太平洋與大西洋, 其實是非常了不起的建築, 還被列入現代的七大奇蹟之一! 我們平常使用的進口東西, 許多都是由貨櫃船載著通過巴拿馬運河, 從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運送來的. 想到就覺得讓人十分欽佩與景仰啊...


4/4/13 (Thu) SFO->IAD
晚上從舊金山機場出發, 搭乘夜班飛機前往華盛頓轉機.

4/5/13 (Fri) IAD -> FLL -> Caribbean Sea
從華盛頓前往佛羅里達的 Ft Lauderdale, 搭乘公主郵輪的島嶼公主號 (Island Princess) 在加勒比海航行!


4/6/13 (Sat) At Sea
海上的第一天生活. 原本以為一整天在海上會很無聊, 但是沒想到竟然是很忙的悠閒! 島嶼公主號上面什麼都有, 有兩個淡水游泳池, 一大堆 Jacuzzi, 跟完整的健身設施和 Spa, 還有電影院跟表演廳, 讓人目不暇給, 我們整天在船上跑來跑去拍照, 一天一下子就過了.
晚上是正式晚宴, 女士們都穿了閃亮亮的禮服, 男士們則是西裝筆挺打了領結.
- 加勒比海的熱帶調酒
- 船上生活用餐篇
- 船上生活住宿篇
- 船上生活消費篇


4/7/13 (Sun) At Sea
海上的第二天生活, 繼續很忙的悠閒 (其實是忙得喘不過氣來了! 到底是誰說郵輪很悠閒的?!)
郵輪上每個小時都有安排活動, 對於動作慢半拍的我, 真的是趕得好辛苦啊... (<-- 完全莫名其妙的結果)
持有船長執照的 S 嚴重暈船中. -_-"


4/8/13 (Mon) Aruba

敝人穿比基尼浮潛的倩影 \^o^/ 穿了蛙鞋讓人有腿變長的錯覺.


到達荷屬小島阿魯巴. 其實, 我之前都不知道阿魯巴是一個島... (以前鄰校高中男生都會抓同學去撞樹, 把這種活動叫做阿魯巴 :P)
在阿魯巴搭小船浮潛. 加勒比海的海水好藍好美啊! 熱帶魚的顏色好鮮豔, 樣子好可愛! ^o^
- 湛藍小島阿魯巴
- 阿魯巴的涵義
- 阿魯巴浮潛花絮
- 泳裝罩衫時尚
- 海上星光下的電影


4/9/13 (Tue) Cartagena, Colombia
終於到達了慕名以久的哥倫比亞城市卡塔赫納! 哥倫比亞其實有許多大毒梟跟游擊隊, 非常危險! 在卡塔赫納雖然讓人感覺很安全, 但是這是因為街頭每個角落都有警察的關係. 卡塔赫納有許多美麗的破敗古建築. 可惜哥倫比亞因為非常貧窮, 街頭小販都拼了命賣東西維生; 為了觀光收入哥倫比亞總統努力掃蕩犯罪, 讓卡塔赫納有一種過度努力 (trying too hard) 的感覺, 擠滿了觀光客, 讓人逛了感觸很深.
- 卡塔赫納的美麗與哀愁
- 引人入勝的天井


4/10/13 (Wed) Panama Canal and Panama City, Panama
航行到了這次旅行的目的地, 巴拿馬運河! 其實在航行的路上, 越接近巴拿馬運河, 遇到的船隻就越多, 因為這是前往運河的重要航線. (排隊在我們郵輪後面隔壁線的, 居然就是長榮海運貨櫃船!)
看見了不起的運河, 內心非常的感動.
搭巴士前往古巴拿馬市, 一小時之內就從大西洋岸到了太平洋岸! 巴拿馬市非常美, 跟卡塔赫納相比讓人逛了非常心安.
- 連通世界的巴拿馬運河


4/11/13 (Thu) Limón, Costa Rica
本次旅行最棒的一天! \^o^/
船在哥斯大黎加的 Limón 停泊, 我們搭巴士經過一片片的香蕉園, 上山前往熱帶雨林. 雨林非常茂密, 裡面有許多罕見的可愛動物與非常多熱帶植物.
午餐是哥斯大黎加的典型食物: 雞排配米飯與豆子, 甜點是好吃得不得了的蘭姆酒燉香蕉!
下午在生態保護的 Tortugueros Canal 運河搭船航行, 在水生植物與浮木背後藏著露出邪惡奸笑眼睛的鱷魚! (<-- 好吧, 奸笑是我想像的 ^^)
- 老遠到中南美洲去認親


4/12/13 (Fri) At Sea
海上航行一整天. 其實連續玩了四天每天早上六點就得起床, 害我真是累壞了! 所以一整天都是在床上跟游泳池旁的躺椅上懶惰地度過的... :P


4/13/13 (Sat) Grand Cayman, Cayman Island
船往回程航行, 經過停泊英屬小島大開曼. 大開曼其實原來被哥倫布命名為龜島, 因為當時島上密密麻麻地擠滿了烏龜, 從遠處看還以為是石頭! 可惜現在烏龜已經瀕臨絕種. 我們參觀了烏龜復育場, 還很害怕地跟小海龜玩耍 (小海龜也很怕我們.)
接下來去海裡的 Stingray City, 是魟魚據集的地方, 很害怕地拿了活烏賊餵食了魟魚, 也很害怕地跟魟魚拍照. (魟魚可是一點都不怕人的!)

在水裡衝過來的魟魚


大開曼是加勒比海最有錢的島嶼, 登記的公司行號比人還多! 失業率是零. 而且也充滿了免稅精品店! 害我看到折扣一時失去理智買了西班牙陶瓷 Lladró 的小美人魚, 荷包大失血啊~~ (低頭懺悔中)
- 龜島上的小海龜
- 海中央的魟魚城市
- 牙買加烤雞
- 蘭姆酒, 海盜, 與蛋糕


4/14/13 (Sun) At Sea
最後的海上航行. 想到行程即將結束, 內心充滿了悲傷. 不過海上的生活還是多采多姿的! 郵輪使出最後渾身解數, 請來主廚表演廚藝更讓我們參觀廚房, 還請來第二航官與郵輪主任跟我們講解海上生活的幕後花絮!


4/15/13 (Mon) Ft Lauderdale -> SFO
航行結束, 郵輪回到佛羅里達的 Ft Lauderdale. 最後一天我們還是訂了參觀行程, 去看 Everglade 的生態保護區與火鶴花園 Flamingo Garden. 曾經滄海難為水, 在熱帶雨林看了森林與鱷魚之後, 在佛羅里達參觀感覺真的好遜啊...
下午搭乘飛機回到舊金山, 結束了讓人難忘的郵輪旅行.


標籤:

9 Comentario(s):

At 4/16/2013 12:25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這一篇的笑點好多XD
- 持有船長執照的 S 嚴重暈船
- 阿魯巴
- 長榮海運
哈哈哈哈

 
At 4/16/2013 2:12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歡迎回來!^O^

行程真的好豐富喔!想到晚上穿著晚禮服在豪華的郵輪裡穿梭,腦海中就自動出現電影鐵達尼華麗晚宴的場景了!(可惜 S 船長暈船,不然你們也可以在甲板上演出的鐵達尼經典畫面了!^^)

好期待遊記的後續跟熱帶海洋和雨林的照片喔!

 
At 4/17/2013 2:30 上午, Anonymous  said...

把妳穿禮服的照片show一下吧!

 
At 4/17/2013 6:2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就是說! 為什麼 S 明明會暈船還一直說要搭郵輪呢, 真是個謎啊...
我真的到這次旅行前都一直以為阿魯巴是某種撞樹的活動哩. :P

Rene Wang,
謝謝! ^o^
呵呵, 我也有站在甲板上假裝 I'm flying 然後拍照喔! ^^y
雨林的照片真的很棒喔, 我也等不及想要貼出來了!

勤,
耶?! 這怎麼可以呢? 臉要打馬賽克才行! ><

 
At 4/18/2013 5:18 下午, Anonymous Silvia said...

哈哈我最喜欢那张比基尼的倩影!

 
At 4/18/2013 5:21 下午, Blogger 柳兒 said...

唉唉我對這種主要是水上活動的行程沒轍啊...(身材太差不敢穿泳衣)

 
At 4/19/2013 3:32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哈哈哈,看到S有船長執照但嚴重暈船這段笑翻了!
還有那個阿魯巴也是,沒想到真的有個島叫阿魯巴!

 
At 4/19/2013 7:4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ilvia,
謝謝! \^o^/

柳兒,
我其實在出發之前也很怕水上活動喔, 都是我同事們堅持去加勒比海一定要做水上活動, 逼迫我訂的! 但是訂了就覺得還好我有訂! ^o^ 真的是太好玩了!
P.S. 船上其實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 所以不管妳身材如何一定都會信心大增的. :P 我其實是洗衣板, 但是在船上只要一穿低胸洋裝就會有人來跟我搭訕耶~~ ^^y

Ya,
暈船的 S 到底是怎麼考到船長執照這件事, 讓我一直百思不解啊... :P
原來妳也是! (握手) 我也一直以為阿魯巴是整人活動的名稱! ><

 
At 4/19/2013 7:44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柳兒,
P.S. 補充說明, 我的洗衣板是排骨, 不是六塊肌啦.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