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7, 2014

[巴拿馬運河 2013] 海中央的魟魚城市



我的朋友告訴我: 加勒比海中有一個海域, 雖然在海中央但是水淺得不得了, 有如沙灘, 陽光在清澈的海水裡映照著獨一無二的藍, 坐著小船出發就可以到達這個地方, 四周大海漫漫, 人卻能站在海中央的細沙上戲水.

我的朋友說的其實是多明尼加共和國沙灘 Punta Cana 外的沙洲. 但是我聽到時, 卻覺得這一定是開曼群島的魟魚城市.

魟魚城市的傳說是這樣的: 當出海的漁船回航時, 會在靠岸前的淺水區洗滌魚貨, 與丟掉不要的內臟, 在這裡出沒的魟魚便會游過來覓食. 久而久之, 當魟魚聽到漁船的引擎聲時, 便知道食物已經到了, 因此會跟著漁船出現在沙洲.



我們搭乘小船從大開曼島出發, 約二十分鐘就到了北方的魟魚城市. 到達之前可以見到魟魚們跟隨著我們的小船前進, 海水由深藍忽而變成淺藍與綠, 水波粼粼映著陽光. 我們穿戴浮潛裝備一跳跳入水裡, 在這之前已經有其他的小船與其他的浮淺遊客在這停留.

深海中突然出現的沙洲, 圍著船隻與人們, 感覺彷彿像是雷雨後的烏雲突然裂開一個洞, 露出耀眼的陽光. 魟魚們在腿旁游竄, 追著人跑想要吃烏賊. 我手上沒有烏賊, 幾乎要被衝過來的魟魚給撲倒在海水裡了, 貪吃的魟魚卻圍著我游來游去, 彷彿想問 "怎麼沒有食物呢? 食物呢?"









原本寧靜的海中央沙洲, 出現歡笑聲與被魟魚追跑的驚呼聲. 當我們的小船離開時, 隨著海水忽而又變回深藍, 我回頭看, 即使船已經開離, 但是卻還能看見沙洲的亮光與彷彿聽見人們的歡笑嬉鬧聲.





餵食魟魚的經驗

其實餵食魟魚真的蠻可怕的~ ^^ 首先導遊拿出一整個牛奶瓶的烏賊, 每個人發一隻, 因為烏賊的觸手還在蠕動, 所以我很害怕就不敢拿了.

接下來把拿著烏賊的手伸出來在水底準備餵魟魚. 魟魚游過來就 "咻" 一下把烏賊吸走. 據 S 說感覺很像吸塵器的管子在吸東西一樣! 感覺真是太可怕了!



很可惜的是, 就算我手上沒有烏賊, 魟魚看到人就覺得有食物上門, 所以還是追著我跑啊...



以上就是開曼群島餵魟魚記. ^^



標籤:

2 Comentario(s):

At 2/18/2014 3:29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自從看到澳洲那位鱷魚先生被魟魚刺死後的新聞,我就覺得這種魚很恐怖說。

也覺得你們好大膽哦,呵呵

 
At 2/18/2014 7:2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這就是無知的好處啊. f^^ 我其實是玩回來跟同事聊天才發現魟魚其實是有刺的! >< 當時覺得真是好險啊!

其實魟魚只有受到驚嚇才會攻擊人, 平常是很溫馴的. 所以我被魟魚追著跑時馬上就被導遊制止了, 因為跑的時候會嚇到其他的魟魚. :P

鱷魚先生也是游到整隻魟魚上方, 嚇到魟魚所以才被牠的尾巴給刺死的. 所以要跟魟魚玩, 只要離尾巴遠遠的而且不要突然移動, 應該就沒問題! ^^b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