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7, 2014

三井火燒鍋神祕懸案

三井的神祕紙火鍋


說到三井這個以駙馬關說與舔耳案出名的餐廳,真是個撲朔離謎的地方啊。話說之前西傭駙馬帶了岳父岳母去三井吃日式料理,身為公主太座的我竟然沒跟到,內心耿耿於懷多年。(<-- 有沒有這麼嚴重)(明明是去年的事,所以只有耿耿於懷一年啦)這次回台灣,我特別指定了西傭駙馬要帶我去三井!

三井果然是個神祕低調的高級餐廳,一家人在我訂位之前就開始各說各話了:

我:「三井訂位電話到底是幾號?去年是誰訂的?」
S:「不要看我。我不會說中文,也沒有訂位。」(<-- 真是好藉口,哼。)
媽媽:「我怎麼會知道怎麼訂位?」
我:「我看媽媽好像不太可靠的樣子,所以應該不是妳訂的。」(<-- 對媽媽沒信心的不孝女兒)
爸爸:「不是我訂的。」

這未免也太奇怪了!去年三井到底是誰訂的?

於是我在三井一點都不清楚的網頁上隨便找了個電話,打電話過去:
我:「喂?我想要訂位明天晚餐。」
接電話的小姐:「請問您的電話號碼?」
我:「09XX-XXX-XXX」(<-- 把我家爸爸的手機號碼給人家)
小姐:「喔,是 MG 先生!」


耶?!為什麼小姐馬上就知道是我爸?難道是我爸偷偷帶美眉去三井吃飯???


我爸馬上撇清關係:「太厲害了,怎麼知道是我啊,我可沒有帶美眉去吃飯喔。」
我媽說:「原來你是常客啊......」

經過一番各說各話,有如涂醒哲的舔耳案羅生門,我才終於想起來,去年的位子其實是我訂的... :P 因為我有把爸爸手機號碼給別人的習慣(不然難道要人家打電話來美國找我嗎)所以去年西傭駙馬宴請岳父岳母宴,其實是我越洋訂位後把我爸名字跟手機都報上了當人頭啊......

(所以我爸真的是無辜的,沒有偷帶美眉去吃飯......)(真的嗎?)

接下來三井宴的預定時間終於到了,我終於能一償宿願,見識到這個駙馬關說案的神祕場所,以及陪伴關說的長腿美眉們了!我們花了一番功夫搭公車到達農安街,果然看見了低調的三井餐廳入口,我還非常興奮地在門口照了張相。沒想到進去後小姐把我們請到隔壁間(為什麼?隔壁也是三井嗎?哪一間才是舔耳案的餐廳?)原來三井餐廳的隔壁是三井飯店啊。

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坐下點了菜,三井果然不愧是三井,看到外國客人馬上請來了會說流利英語的服務生!暴殄天物的外國人 S 承續往例說他不要吃生魚片,因此高檔的生魚通通都拿來煮熟(真是暴殄天物)。而神祕下巴關節痛得要死幾個月的我,則要求不要吃硬的羊排或牛排。還有 S 說:

「我本來是不喝清酒的,但是上次來你們這裡的清酒好好喝!請拿一樣的清酒來吧!」
服務生:「呃...... (誰知道上次喝的是什麼啊)(微笑)沒問題!」

雖然兩位客人的要求很多,但是服務生處變不驚,果然服務滿分。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流口水的食物照片吧。



澎湃得不得了的生魚片,有甜蝦脂肪鮪魚跟烏魚子!吃完讓我對鮪魚生魚片完全改觀,原來鮪魚這麼好吃,入口即化香甜無比,我平常吃到的,根本就不是魚!



S 隨便亂描述一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服務生還是幫我們找到了好喝的清酒。(雖然也有可能是 S 根本都不懂,只要是甜的都好喝。)



龍蝦生菜沙拉。龍蝦的鮮美無話可說。可惜生菜對我這位蔬菜狂來說,根本就不行啊~整塊的龍蝦跟整塊的玉米明明搭配不起來吧。說到這裡我就得說,我在台灣的日式料理店吃到的生菜沙拉都差強人意,令人想要吶喊「生菜可不是隨便把菜放在一起,淋上醬汁就可以的!!!」

生菜就跟快炒一樣,裡面的配料都是要互相搭配,而且形狀也要相似,吃起來才方便啊,就像榨菜肉絲裡的肉要切絲,榨菜也要切絲,形狀要類似用筷子挾起來才能夠榨菜跟肉絲都夾到,吃起來才能夠兩個一起搭配啊。如果是肉絲配整塊榨菜,那怎麼行呢,難道是叫人去挾一口肉再咬一口榨菜來配嗎?想要弄龍蝦沙拉,就請把龍蝦跟其他配料都切成入口大小,而且要互相搭配的材料才行!



這是 S 點的套餐裡的焗烤鮮蝦,焗烤的醬真的是好吃得不得了,底下的蝦也很鮮美!旁邊的洛神花讓人吃了感動得不得了,我已經又好幾年沒吃到洛神花了。

說到洛神花就要提到中間的小插曲。坐在我們隔壁桌的一對國語字正腔圓的年輕男女見到盤子裡的洛神花,說:「這是什麼?」
我聽了對 S 說:「居然沒見過洛神花!他們一定不是台灣人。」

這時遲那時快,笨手笨腳的我不小心把筷子弄掉在地上,筷子才此聲鏗鏘落地,我還來不及反應,服務小姐就馬上拿了新的筷子飛奔而來!這未免也太神奇了,駙馬來的餐廳服務真的太好了。

正在用筷子吃魚的外國人 S 不慌不忙地說:「妳確定妳是台灣人嗎?連我筷子都用得比妳好」


見識到三井的服務與低調,還有一項重要東西沒見到的就是陪客的長腿美眉了!去年西傭駙馬與岳父岳母在三井看到了神秘兮兮的長腿美眉們與神祕客人分頭進了包廂,S 的朋友跟我們說,其實那些都是花錢請來陪吃飯的美眉!東區有很多長腿美眉,花錢就可以請她們陪吃飯或陪逛街!既然有長腿美眉,據說比 S 還要高,身為短腿的我真的也好想看看是什麼樣子啊。

接下來果然門打開,衣著時尚的美眉們走進來了!可惜餐廳昏暗,而且美眉們的腿實在是太長了,我坐在那裡一時被炫目時尚華服弄得眼花撩亂,雙眼只目不轉睛地專心看人家身上的漂亮衣服跟短裙,其他什麼都還沒看到... 然後美眉們一下就消失不見了。所以,我根本就沒看到她們的臉啊... (而且長腿美眉們長得太高了,我坐下來,她們的頭根本就在我的視線之外...)

這... 本次來三井的重要任務居然失敗了!!!!(<-- 重要任務不是吃而是看美眉)懊惱的我,只好低頭繼續吃眼前的美食。



這是 S 的烤羊腿,據 S 說也好吃得不得了!



終於見到了改變 S 的人生觀的鮑魚,我吃了一口果然是鮮嫩多汁啊!台灣的海鮮真好吃!



最後的懸案,就是眼前的紙火鍋了。當服務小姐上火鍋時,跟我說:

「紙火鍋的高湯是用貝類放進去熬的,這個紙火鍋的湯不會滾,請慢慢享用。」

紙火鍋是一張紙放在火上烤,紙裡放了高湯,拿來涮海鮮用的。身為實事求是工程師的我,馬上就在腦裡出現了無限個問號:

「不會滾的湯?!」
「怎麼可能?」
「紙火鍋為什麼不會燒起來?」

紙火鍋真的不會滾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上身)

當然身為工程師,對於疑問一定要馬上著手實驗才行。紙火鍋的湯果然鮮美無比,而且沒有沸騰。我仔細觀察的結果是,雖然底下直接用火燒著,但是上面因為有水降低溫度,所以紙是不會著火的 -- 真的嗎?

涮完海鮮後,我繼續把火鍋裡的高湯舀來喝,真的好好喝啊!當紙鍋的水位降低到某一個程度 (<-- 是水庫嗎)紙鍋底邊的湯便開始冒起小泡泡了。賓果 -- 就和我想的一樣,什麼「不會滾的火鍋」,水在火上加熱久了都是會滾的!

高湯滾了後熱騰騰變得更好喝,寒流來的冬天,喝了熱湯讓身體好舒服啊。我繼續從紙鍋裡舀出湯來喝,最後,湯就被我喝光了。

沒了湯的紙火鍋,其實就是一張紙而已。紙在火上烤,烤著烤著,就燒起來了!!!!!

想到之前筷子才落地就有新的筷子遞上來的服務,我們兩人都坐在著火的紙火鍋前面等待,等著服務生衝上來把火鍋收走。但是不知為何,服務生一直都沒有來......

紙火鍋的煙越冒越多,這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沒人來收走?難道,火燒鍋是三井餐廳的特效之一嗎?我開始擔心餐廳會不會有什麼點煙偵測器,偵測到著火的紙火鍋會在餐廳裡下起雨來。

彷彿過了一世紀之久,我終於沉不住氣了(其實是因為不想在下雨的餐廳裡得感冒)S 趕快伸手把路過的服務生叫來,說:「紙火鍋著火了。」

服務小姐處變不驚地說:「我這就為您收走。」於是冒黑煙的火燒鍋就被清走了。



這是最後上的甜點,火龍果的冰淇淋好特別,還有台灣的甜瓜跟葡萄真的是好好吃啊~台灣最棒的就是水果了!


吃了美味得不得了的海鮮,有長腿美眉的腿可以看,還有火燒鍋的特技表演,三井真的是物超所值啊!雖然主要任務失敗,沒看到長腿美眉的臉,但是這次三井西傭駙馬公主宴,還是充實地滿載而歸 -- 因為菜色太澎湃,肚子滿載,我吃得快撐死了,中途還一度請服務生拜託接下來上的菜都把量減半,服務生繼續處變不驚地說:

「呃......(內心戲:這桌客人是怎麼回事????)小姐您的菜都上完了,最後一道菜只有三片干貝,還是全部上好嗎?」

結論是,三井評價如下:
服務:***** 五顆星
菜色:***** 五顆星
氣氛:***** 五顆星
特殊效果:*************** 火燒鍋特技額外加分,給十五顆星

果然是值回票價,實至名歸的高級餐廳!難怪駙馬與涂醒哲都紛紛選了三井...... 身為升斗小民的我,能夠見識到這麼好吃的菜,真的是太幸運了。


以上就是我終於一償宿願在三井的食記,以及對三井「到底會不會燒起來」紙火鍋神祕懸案的破案結果。^^y

標籤:

8 Comentario(s):

At 1/07/2014 7:38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果然是科學家。因為怕放火燒店, 從來不敢把湯喝光、、、

 
At 1/08/2014 3:34 下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哈哈哈哈哈,這篇食記真的太有趣了!
讓從來沒去過三井的我長了見識!
不過我還是要再吶喊一次:
生魚片統統拿來煮真的太浪費了啊啊啊啊啊...
連尼都敢吃生魚片了,還很愛哩!
怎麼小漁村出生的S反而無法接受哩,
真奇妙!

是說你比我還有工程師的驗證精神耶,
通常服務生這麼說我就信了。
沒想到紙火鍋還是會滾會燒的嘛!
那幹麼這樣騙人啊~怕客人嚇到嗎?
但最後發現燒起來還不是一樣會嚇到客人?
這樣的說明我就不懂了說...

 
At 1/08/2014 4:30 下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半夜看這篇真是折磨啊!!
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流口水中)

 
At 1/08/2014 7:53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服務小姐處變不驚地說:「我這就為您收走。」於是冒黑煙的火燒鍋就被清走了。”.....

嗯....看起來已經紙火鍋已經在三井燒過好幾次了...

 
At 1/09/2014 6:27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所以妳本來就知道會喝光會放火燒店嗎?! 真是太厲害了! 我就是因為不知道才來試試看的啊. :P

LilyChen,
沒錯, 真的是太浪費了啊啊啊啊 (跟妳一起吶喊)
S 說他從小看海鮮長大, 所以沒辦法接受沒煮的海鮮... (這算什麼理由?!) 而且他堅持吃生魚會生病, 我每次吃他都在旁邊跟我說會拉肚子! ><
我也不了解啊, 服務生該不會是認為大家都不會把湯喝光吧... :P

 
At 1/09/2014 6:2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呵呵, 每次可憐兮兮地看別人貼美食照片, 只有流口水的份的我, 這次終於有機會寫食記了! ^o^
真的每道都好吃喔! :D~ (生菜除外啦)

Rene Wang,
哈哈哈哈哈... 說得好! 可見服務生已經很習慣了. XD

 
At 1/12/2014 9:49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羨慕羨慕羨慕!

 
At 1/16/2014 9:2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我記得上次寫三井食記時妳說要帶妳媽去吃! 結果有吃到嗎?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