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1, 2013

洋女婿上書丈人告狀文

(副題是 "愛亂花錢外國人在台灣買的紀念品一覽"...)

各位, 我們從台灣跟泰國玩回來了! ^o^

其實自從去年 S 自己一個人跑回台灣玩, 感覺他就跟我爸好像熟得不得了, 連我爸早上幾點起床跟起床後的作息都一清二楚, 還很神氣地說 "難道妳不知道嗎?" (我當然都不知道! 因為我爸起床的時候我根本還在睡... :P)

因此, 今年年中故宮推出限量康熙簽名 "朕知道了" 的紙膠帶時, 仰慕中華文化的外國人 S 就決定要上書給我爸...



搞什麼啊. >< 故宮推出紙膠帶時竟然搶購一空!! 而且接下來陸續補貨的膠帶在網路上限時訂購也搶購光光!! 竟然這麼暢銷! 限時訂購的時間是台灣白天美國半夜. 我當然說什麼都不肯半夜起來訂囉.

這就是搶購一空的紙膠帶, 在對岸的北京新浪網還上了新聞, 被譽為最有創意紀念品. 圖片來源: 故宮精品商城


S 發現了有這款紙膠帶, 當然非常想要, 然後發現老婆大人懶得幫他買, 他竟然說 -- "我要跟岳父告狀!!"

這...... ^^; (<-- S 是覺得跟岳父大人太熟了嗎?!)

當我跟爸爸說這件事時, 我爸真是啼笑皆非, 跟我說: "那妳就跟他說我回答 朕知道了"... (<-- 老爸原來也有非同常人的幽默感啊 ^^)

告狀不成, S 在這次回台灣時, 就一心要買朕知道了的紙膠帶! 仰慕中華文化 (其實是亂花錢買紀念品) 的他四處奔波, 東市買書法帖, 西市買國畫用具, 南市買複製字捲, 北市就買了紙膠帶! 出發前他還堅持帶了一個巨大的空皮箱, 就是為了買這些東西!

沒圖沒真相, 以下是亂花錢的 S 買的紀念品其中一部分:

朕知道了紙膠帶兩捲, 印章紙膠帶一捲


明明大字不識, 還四處去買的書法字帖


竟然買了懷素的自敘帖手卷!! 這... 我要昏倒了


不會畫國畫但是買了國畫水彩


這... 在國中之後好像就沒寫過毛筆字的我, 只能說是無言啊. :P (其實不是無言, 想說的是 "拜託你不要再浪費錢了!!" 和 "家裡哪有地方放啊啊啊啊啊)))))) *迴音*")

其實, 除了以上紀念品之外, S 真正想買的是在機場發現的歷史博物館館藏的溥心畬畫的十猿圖. 因為 S 是屬猴的, 這張圖上的雅致山水跟十隻掛在樹上跟躲在石頭後的毛茸茸猴子形成強烈對比, 真的好可愛啊~ 感覺就像有十隻 S 在畫上一樣 (<-- 把 S 比成猴子) 連我看了都動心! 可惜這幅畫竟然是要連框買的, 整幅從機場帶回家太困難, 只好殘念算了.

十猿圖局部. 放大圖在此


總而言之, S 雖然告狀不成, 也算是滿載而歸囉. :P 回程時連多帶的空皮箱都快要超重哩, 只能說購物狂的寶座非 S 莫屬啊!

以上就是 S 從台灣帶回來的紀念品部分. (想知道外國人在台灣還買了其他紀念品嗎? 請待下回分解.)

標籤: ,

5 Comentario(s):

At 12/02/2013 12:57 上午, Anonymous Celina said...

歡迎回來!!
我還在想你是不是工作忙翻了 原來是去玩了:)
老實說.........好羨慕你家S阿!!

我夏天回台灣也想買這膠帶
結果都買不到><
真想在學生作業上貼貼看XDD

 
At 12/02/2013 7:55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歡迎回來呀~我在新聞上(還是臉書)看到這款紙膠帶也覺得好有趣呀~

不僅外國人喜歡,連我都好想買一款,以後有誰在我耳邊嘮叨,就直接秀給她紙膠帶就好啦~(稱呼自己朕講出來的話就覺得好有魄力喔~)

 
At 12/03/2013 5:32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我只有數到八隻猴啊?!

 
At 12/04/2013 9:1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Celina,
妳猜得沒錯, 我是工作忙翻了啊! >< 假期前後都真的忙到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原來夏天真的買不到! 那麼幸好我很懶沒去搶購, 不然也是徒勞無功 (<-- 懶人的藉口) 現在機場跟故宮裡的紙膠帶都一大堆, 故宮商城也有賣喔! ^o^ 在學生作業上貼一定很有趣, 哈哈哈哈哈...

Rene Wang,
哈哈哈哈... 這紙膠帶真的是好有趣啊. XD
想買就可以去買囉, 故宮真的好多啊! 真難想像夏天限量搶購一空的現在居然出這麼多! (那麼之前限量到底是...?)

 
At 12/04/2013 9:22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uanmaylee,
一共有十隻喔, 從左邊開始:
左下兩隻猴在對話
左上一隻躲在石頭後
一隻單臂掛在樹上
一隻站在石頭上, 雙臂舉高
兩隻抱在一起 (一白一黑)
一隻雙臂掛在樹上
一隻在石頭上
最右邊的一隻用雙臂掛在樹上

共計十隻.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