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31, 2013

規劃旅行路線的方法

泰國王宮. 照片出處: http://www.bangkok.com


十月的最後一天了, 本月都沒有好好地寫網誌! 本月大事就是, 我大病小病不斷已經一個月了... (咳咳咳) 真是悲慘啊, 每年到了天氣轉換的秋天就會重感冒兼一大堆毛病, 一年累積的病假到秋天一次請光光!

今天 S 有感而發地說 "還好這次我們泰國旅行早就計畫好了." (<-- 老婆生病還只想著玩?!) 雖然我也這麼覺得 (<-- 自己生病也只想著玩) 真的是還好我在夏天閒閒沒事就連路線圖都標好了! 那時還覺得自己根本是工程師的強迫症啊. 但是現在才覺得, 如果現在生病外加工作做不完還得來研究旅行路線未免也太慘了, 果然還是要事先準備才有備無患!

說到規劃旅行路線, 不得不說現在的網路地圖功能實在是太強大了. 某日當我正在查曼谷景點時, 靈機一動把所有想去的地方在 Google 地圖上標出來, 再按了 "規劃路線" 的按鈕計算把所有景點都連起來的時間與距離! 一開始的路線本來雜亂無章, 一下往西邊一下往東邊跑, 根本就是在繞遠路, 實在太可怕了:

原本的可怕路線圖


但是 Google 地圖竟然可以讓人把地點次序調換! 很簡單只要把地點用滑鼠抓住上下移動調換就可以了. 因此我把曼谷西邊的景點歸成一類, 東邊的景點歸成一類, 分兩天玩:

這樣有變比較清爽嗎?


因此在 Google 地圖上隨便亂玩調換的景點, 竟然就調換出我的旅行路線圖了! 連走哪條馬路都計畫好了! 看了讓人真的好得意啊, 我不愧是工程師魂的計畫狂! 接下來我如法砲製, 把泰國每天的路線都照樣地畫出來, 到時就可以直接按圖索驥了. ^o^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 雖然提早計畫好, 目前大病小病卻讓我根本就不想出門了, 只想躺在家裡休息啊... 如果連生病時間都可以計畫, 或者是乾脆不要計畫生病 (<-- 是說有誰會計畫生病呢) 就好了.

以上就是我悟出來的規劃旅行路線的妙方. ^^y

標籤:

3 Comentario(s):

At 11/01/2013 5:55 上午, Anonymous Ya said...

我也會用google map來看兩個地點的時間與距離呢!還有說要怎麼走會比較快!還有一點就是可以查到要搭什麼交通工具!

我也是今年年中以後時常破病,還動了兩次小手術,七月一次是體外震碎結石,八月底一次是鼻竇炎開刀!你感冒的話,多補充維他命C。我是感冒時喝檸檬水加上少許的鹽巴,直接新鮮檸檬擠汁加上水和少許的鹽巴,我是覺得這樣喝有效,我也是之前看人家這樣做的,然後覺得有效。

 
At 11/03/2013 1:03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啊~請保重呀~趕快把身體養好,不要出去玩的時候還生病就糟糕啦!

google map 感覺真的很好用呢!下次我規劃旅行也要來好好研究一下 google map!現在科技真是太發達啦!真是太謝謝那些不喜歡休假,整天待在電腦前的工作狂軟體工程師們不斷發展新的工具啦!(只是太多可用的工具,也是很煩惱的一件事呀!)

先祝福身體康健!泰國行順利!(泰國菜好好吃呀~ :D~)
好想趕快看到妳的泰國的遊記呀~~~

 
At 11/03/2013 9:07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Ya,
謝謝妳的分享! 家裡有多的檸檬, 我這就來試試看!
呵呵, 原來妳也會用 google map. 真的現在 google map 變得好好用啊, 我還記得十年前 google map 根本就沒有外國地圖, 我計畫歐洲行還只能用 mapquest 哩.
妳的病痛聽起來比我嚴重多了! 請妳也好好保重喔!

Rene Wang,
我已經習慣出去玩時老是生病啦... -_- 年過三十就是這樣啊.
Google Map 真的是太好用啦! 我希望能夠趕快恢復才能吃泰國菜, 因為我居然得了牙痛兼下巴抽筋的怪病, 連吃東西都有問題哩. T_T
等去玩了我就會趕快寫遊記的! ^o^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