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4, 2013

[抓住夏天的尾巴] 運河小屋果醬記

為了想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我好像努力過頭了... 以下是某星期一上班的情形:



呃... 我週末到底做了什麼才這麼累呢?? ^^ 其實, 我是去做果醬了!!

脫線太太的脫線果醬

事情是這樣的. 某日我收到 MissLK 的 e-mail, 原來是在某校友討論區有人說家裡的蘋果收成了, 請大家一起來作果醬! ^o^ 作果醬聽起來很好玩, 而且果醬太太聽起來好像經驗豐富, 當時我馬上回覆 "好啊, 但是..."



但是, 夏天有蘋果嗎???

雖然超市裡夏天也有蘋果, 但是蘋果收成的季節不是秋天嗎? 為什麼夏天會有蘋果呢?

就這樣, 我抱著滿腹的疑問, 週末和 MissLK 一起到了這位太太家. 到了才發現
-- 原來只有我們三個人!
(我們其實都是陌生人啊...)
-- 果醬太太原來沒有做果醬的經驗!!
-- 蘋果原來還沒熟就被採下來了!!!!!!

這...

S 後來說, 也許果醬太太是第一次作果醬, 所以想拉人壯膽吧. :P 不管怎樣,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便坐下來就著果醬太太後院的明媚風光, 開始切水果了.

果醬太太其實是從她媽媽那裡搬來了幾大箱後院果樹熟成的水果, 因為消耗不完所以想做成果醬保存起來. 有蘋果梨跟杏桃等等, 蘋果梨 (pear apple) 是一種很特別的水果, 長相像蘋果, 內容吃起來卻像西洋梨, 因為成熟所以香甜好吃得不得了! 真想不做果醬直接把水果給吃光!! :D~

帶回家的蘋果和迷你蘋果梨. 因為放了兩個星期才拍照, 蘋果梨已經太熟了變得很黃. 但是蘋果還是青的... :P
背景演出的是聖誕節拿到的公司禮物蒂芬妮水晶缽


果醬太太看起來好像真的沒有做水果的經驗, 除了一面做一面查食譜讓人感覺很害怕之外, 因為蘋果梨熟了所以順便也把 (還在樹上青的) 蘋果也給摘下來... 但是, 到了果醬太太的小屋, 房子走出去就是漂亮的運河, 後院還停泊著一艘小船, 我才發現原來灣區竟然還有這麼美的地方!

因為沒有帶相機, 這是網路上找來的 Foster City 照片


原來 Foster City 這個城市因為與海爭地, 把土在海灣裡給填起來了蓋成房子, 所以有一整個社區是鄰著海灣與運河建造的! 運河映照著陽光亮得不得了, 河邊的房子有各種可愛的顏色, 家家戶戶後院就是自己的小碼頭, 碼頭旁還停了小船! 我問果醬太太她有沒有常坐船出去玩, 她說運河的另一端有一間 31 冰淇淋, 她常常會開了船去買冰淇淋吃.

Foster City 運河的鳥瞰圖


聽起來真的好愜意啊! 原來這裡還有這樣的世外桃源!

果醬太太的運河小屋風光明媚, 她還把風車拿出來插在花間, 我們一面就著陽光切水果, 一面看著風車被風吹了鼓轤轤地轉. 真的是好有趣的經驗啊. 太陽西斜, 運河旁漸漸涼了起來, 我們就轉移陣地到前院的花叢間繼續切水果. 果醬太太的前院也美得不得了, 地上種了蓋滿地面有如紫色地毯的百里香, 據她說開花季節地上還常常會有嗡嗡嗡採蜜的蜜蜂哩.

照片來源: Houzz - Sedum


就這樣, 我們大約切了幾個小時的水果, 便開始煮水果做果醬了.

果醬太太一面讀食譜, 我們一面手忙腳亂地放佐料... :P 我們要做的包括了放了草莓的粉紅色蘋果醬, 以及放了辣椒哈拉皮牛的印度版水果醬 chutney. 哈拉皮牛果然辣得夠勁, MissLK 切完之後手感覺像火燒一樣~~~

(這時我的腦海突然冒出電視廣告詞: "德國辣椒膏, 不要怕燒, 燒才有效"...)

沒想到做果醬真的很花時間啊. 我雖然自己常常做橘子醬, 但是都是丟進鍋子裡後就去看電視的懶人做法, 還沒有過一面做一面守著鍋子的. 我們煮了好幾個小時果醬才變濃稠, 等待的時間我都要累倒了! 一面等的時候, 果醬太太還說: "既然等煮果醬時沒事做, 就繼續切水果吧" orz (我... 平常有西傭服務的懶人我, 沒辦法切這麼久的水果啊 ><)

這就是我們辛苦的成果, 一人十二瓶果醬!!

其中一瓶已經被我吃光了 :P


帶回家來吃, 蘋果醬果然因為蘋果還是青的, 所以好酸啊! 而印度版水果醬, 蘋果梨香甜得不得了, 但是因為放了哈拉皮牛, 所以我吃下去也覺得胃裡好像在火燒一樣...

左邊是印度版水果醬, 右邊是加了草莓的蘋果醬


現在想起來真是奇遇啊, 到了一個從來都沒去過美得不得了的世外桃源運河小屋, 遇見了一位脫線的果醬太太, 切了幾個小時的水果, 然後帶回家吃了會火燒的果醬... 感覺好像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要不是因為眼前真的有十幾瓶果醬, 我還會以為我在作夢哩!

想來我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抓到的還真是有趣的經歷啊. ^^y 以上就是我的運河小屋果醬奇遇記.

標籤:

4 Comentario(s):

At 8/24/2013 11:45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果醬太太真有點脫線, 不過人很好, 傍水的家園也好美喔!

你也別執著夏天, 反正ㄧ年到頭看你都在玩不是嗎?

ps. 德國辣椒膏閃邊站... 我的手指無論如何擦洗都整整火燒到隔天早上, 碰過的東西無ㄧ倖免, 包括摘隱形眼鏡.

pps. LK先生回來帶了家鄉伴手禮給你和S.

 
At 8/24/2013 6:00 下午, Anonymous Silvia said...

你们一起去做了果酱啊...话说我文章还没看完就来留言了...突然想起有天居然梦到跟你们俩去逛什么艺术品市场, 我见过Miss LK但从没见过MG, 所以梦里面你就是那个蝴蝶结小人儿...啊啊啊我真是中毒太深了 :P

 
At 8/25/2013 3:15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印度版水果醬?! 好吃嗎? Recipe! :D

 
At 8/25/2013 8:48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 LK,
哇! 沒想到哈拉皮牛的威力這麼強, 竟然蔓延到摘隱形眼鏡! >< 我昨天也是胃裡燒了很久, 害我只好大吃一餐讓胃裡墊點食物降低辣椒威力... :P
P.S. 伴手禮真好吃啊! 包裝也好有趣! 害我也想去台中日光看看, 順便再買一盒 :D~

Silvia,
哈哈哈哈... 沒想到妳居然會夢見蝴蝶結小人兒! 下次有機會妳跟 MissLK 聚會時我也來參加, 我們就一起去逛藝術品市場好了! ^o^

Maggie Kuo,
原來瑪姬愛吃辣嗎? 印度版水果醬的辣椒威力很強喔! 食譜在此: http://www.thetomatotart.com/recipe/pear-apple-chutney-or-i-heart-canning/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