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0, 2013

暑假讓我們釣魚去! (中)

摸黑尋找小木屋

話說原本三點出發預期七點抵達旅館, 沒想到塞車竟然多塞了三小時! 在到達之前旅館打電話來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到, 發現我們十點才會到, 旅館小姐就說:

"門已經先幫你們打開了, 鑰匙會留在房間裡." 那時還聽不懂到底是什麼意思, 結果...



到的時候一片黑鴉鴉, 才知道意思是小姐早就下班回家了, 房間門先打開讓我們自己進去! ><

話說得簡單, 我們的小木屋到底在哪裡呢...? 湖區旅館原來是露營所在, 根本沒有路燈, 也找不到地圖在哪裡, 一片黑鴉鴉什麼都看不見! >< 雖然天空佈滿星星非常美麗, 但是星星的照明度也不夠啊. 我們打電話給旅館辦公室, 當然是沒人接. 眼見荒郊野外沒地方過夜, 我開始覺得是不是要睡車上了...

結果最後我說: 不然我們就開車一間一間找吧. 然後在黑摸摸的湖邊, 我們悄悄地開車前進一間一間找, 最後終於找到我們的門牌號碼! ^o^

我一摸門把果然是已經打開的, 為了害怕裡面有壞人, 我們還像警匪片那樣偷偷摸摸進去, 第一步就是四處搜尋房間裡有沒有別人... :P

第二天天亮時才發現我們住的小木屋真的好可愛啊! ^o^ 裡面牆壁全部是深色木頭, 桌椅也是可愛的木椅, 在窗戶前面坐下來很適合小學生寫暑假作業的感覺, 小木屋裡面也貼了可愛的熊打獵的圖片. 木屋外面就是高聳的紅木森林和湖邊, 感覺很像宮崎駿卡通魔女琪琪裡森林畫家的小木屋!

左邊是整理狂 S 的床, 一起床馬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整理好床鋪了, 右邊亂糟糟的則是我的.


床旁邊的衣帽架, 掛上我的大草帽很有度假氣氛


小木屋還有磚做的壁爐!


木屋的廚房, 廚具冰箱一應俱全. 雖然照片裡光線很暗, 但是木桌木椅好有暑假的氣氛啊 ^o^


森林小木屋的外觀


租船游湖

清晨的湖


租船處


我們在湖邊租了船, 從家裡帶來的野餐食物與釣魚器具準備一應俱全, 就出發遊湖去了! ^o^ Lake Shasta 大得不得了, 是好幾個河谷組成, 因此船一進入湖裡四處都看不到別人, 感覺好悠閒啊. 我們找了樹蔭靠岸釣魚, 我躺在船上看書, 或是躺著睡覺, 真的好愜意! (<-- 去到哪裡都要睡整天的人)

可惜早上釣魚完全沒有收穫, "不完美的西班牙人" 一無斬獲. 原因是魚的用餐時間其實是在清晨跟傍晚, 但是租船店早上八點才開門, 等到租到船時魚都吃飽了! >< 我們在小湖裡晃蕩, 從一支河谷遊蕩到另一支河谷, 不一會兒就到了午餐時間.

午餐是自己買的冰桶裡裝的各色水果與沙丁魚罐頭和吐司, 我們吃了吐司與沙丁魚後, 便吃了一堆西瓜草莓鳳梨, 夏天把肚子裡裝滿夏季水果, 感覺好暢快!

躺在樹蔭下由船往上看的景色


廣大的湖區
湖裡愜意(?)的游泳

湖區其實是華式一百多度的高溫 (攝氏三十八度), 吃完午餐後熱得不得了, 我就忍不住想要跳到湖水裡泡一下. 氣溫很高, 但是湖水好冰好舒服啊! 可惜膽子小的我雖然會游泳, 在湖裡又害怕了起來...



呃... ^^; 我自顧自地在湖裡害怕得不得了, 但是其實明明就在岸邊... 在旁邊釣魚的 S 看到我很無聊地在(淺)水裡掙扎, 真的是無言啊... ^^;

這都要歸咎於我根本就是從小被嚇大的! 台灣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有那種河水裡有暗流漩渦, 或者是湖水暴漲把人淹死或沖走的可怕傳說. 雖然我後來跟同事聊天, 同事認為這都是因為台灣山高水急又常常山區大雨, 因此山頂下大雨, 山下的湖水或溪水就會暴漲! 不過加州的湖 Lake Shasta 大得不得了, 一共有 121 平方公里耶! 是日月潭的十五倍!!! 所以就算山上下大雨, 湖的水面應該也不為所動吧. ^^

我其實不是在害怕急流, 而是擔心湖裡會有水怪 (<-- 謎之音: 妳以為這是尼斯湖嗎??) 或有水蛭或吸血寄生蟲之類的東西. >< (完全是在胡思亂想) 雖然夏天大吃大喝後穿上比基尼看到自己小腹肥油的我, 還蠻希望有吸油蟲之類的蟲子能讓我抓幾隻來吸一下. ^^y

大半天都過去了, 到目前都還沒釣到魚, 都想回旅館睡覺了 (<-- 明明在船上已經睡了) 接下來真的會有收穫嗎...? (未完待續, 請見下集 ^^)

標籤:

6 Comentario(s):

At 7/11/2013 8:34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我也覺得在湖裡游泳隨時會有大水怪會出現的樣子!(一樣也是被嚇大的...)

在平靜的湖水上,小船搖搖晃晃的一定很好睡呀!開始幻想中...(一樣也是喜歡睡整天的...)

 
At 7/11/2013 7:39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Rene Wang,
對嘛對嘛!在湖裡游泳就是會害怕裡面有水怪!(我們都是膽小鬼 :P)
小船真的很舒服喔。我記得以前有個立頓冰紅茶的廣告,主角在湖裡船上喝冰紅茶,好悠閒啊。我們坐船的時候就是那個樣子喔。:) (雖然我的冰水是裝在保溫瓶裡,不是放在湖水裡冰的 :P)

 
At 7/16/2013 9:47 上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發現衣帽架旁檯燈下有小屋子模型!!! >///<
個人覺得水姪和寄生蟲比大水怪恐怖多了… (起雞皮擱瘩抖)

 
At 7/17/2013 6:53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被你發現了! :) 我也覺得小屋子模型好可愛! ^o^
沒錯, 水蛭跟寄生蟲真是太可怕了! >< 只是... 為什麼沒有吸油蟲這種東西呢, 我好想要一隻來吸小腹的肥油啊~ :P

 
At 7/21/2013 5:29 上午, Blogger Sam said...

那S該甩一下釣竿,釣一下在湖裡溺水的你囉! XD

 
At 7/21/2013 10:30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am,
其實... S 甩釣竿的時候我很害怕被魚鉤刺到哩. :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