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6, 2013

與賀西小姐的海邊漫步

這就是賀西小姐。旁邊是負責馴馬的女孩。


賀西小姐是一匹馬。是的,她走起來一蹦一蹦,頭喜歡偏左看,常常忍不住偷吃春天的野花,下坡時沈穩地慢慢走,上坡時卻喜歡一口氣跑上去。

在旅行回來之後,因為完全意外地喜歡上浮潛,我開始懷疑到底有多少好東西是被我錯過的。因此我決定開始做從來沒做過的事,第一件就是騎馬。



海邊有許多馬術課與騎馬觀光團,我一查才發現這回事。週日早晨我們開車到距離舊金山不遠的海邊小城,安靜的牧場除了馬之外,一大早只有兩個客人與一隻貓。一個戴騎馬頭盔的女孩急急忙忙衝過來說 "抱歉我睡過頭了!"



牛仔女孩牽給我們兩匹馬,賀西小姐與蜜糖小姐,據說她們是最要好的朋友。這個馬上的友情 "馬上" 便受到考驗,兩匹好朋友在一起完全不搭理對方,在觀光團開團時馬上分道揚鑣。蜜糖小姐原來喜愛追隨另外一匹馬,走到哪裡都要跟著,沒跟上時會焦慮起來。賀西小姐則屬意舒服的馬廄,顯然跟背上扛著的愛睡騎馬人相同,當其他馬走向下山的小徑時,想要開小差回馬廄睡覺。

當騎著愛吃野花的賀西小姐走下又滑又陡的沙質山坡時,我內心其實害怕得不得了,非常擔心一個不小心連人帶馬滾下山坡去。但是賀西小姐顯然步伐穩健,除了一開始想要開小差之外,其他時候都非常盡職地向前走著。



春天的海邊美得不得了,路邊野花齊放,有沿著地生長的黃色紫色的海邊花薊 ,也有從野草抽長與馬身同高的粉紅花穗。佈滿植物的海邊一片綠油油,中間蜿蜒著小徑,罩著海邊早晨特有的大霧。

我們一行人騎著馬向前走,平常散步的大狗在馬旁邊經過顯得像隻小不點。沙灘到了,這是舊金山旁罩著冷霧的沙灘,低氣溫彷彿說著生人勿近,但是還是有人在海邊追逐散步。馬兒們在寬闊的沙灘上,有的跑起來,有的停下來。賀西小姐還是以一慣的步伐慢慢走著,我想示意讓她快跑接近她遠在前方的好朋友,但是事實證明牛仔女孩要不然完全錯了,要不然就是馬兒心海底針啊。



原本既害怕又被搖得頭暈,頭緊緊被頭盔夾著,臀部也被震得痛得不得了的我,在沙灘與海寬闊的景色之下,緊抓繮繩的手終於放鬆下來。逐漸認識了賀西小姐之後,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既然愛吃野花就吃吧!既然上坡愛跑就跑吧!既然要搖晃我們就一起搖晃吧!

回程的路上,我有如騎小毛驢般一路隨著賀西小姐的步伐搖晃著,風吹著與賀西小姐一起欣賞野花,(雖然賀西小姐欣賞的方式是一口吃下去。)霧間的海邊有如仙女來往的地方,我們低頭彎過幾個橫向伸展的枝枒(雖然一點也不影響賀西小姐。)佈滿野花的春天山崖邊的海,真的好美啊。





回到馬廄之前,賀西小姐嘩嘩嘩地如瀑布般灑了一大泡尿。前來幫我下馬的牛仔女孩先把我們牽離災難現場。我把夾頭的頭盔摘下來,想開小差的馬兒終於如願回到馬廄休息,累壞了的人兒也回到家呼呼地睡了一場午覺。原來騎馬是這麼有趣的一回事!果然還有這麼多好東西是我一直都不知道的!



旅遊資訊
Daly City 的 Mar Vista 馬廄官網
每日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


標籤:

13 Comentario(s):

At 5/16/2013 7:29 上午, Anonymous shiii said...

"馬兒心海底針"這句話真可愛
(笑)

 
At 5/16/2013 1:17 下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看騎馬的照片,尤其又有海邊的霧氣,一直讓我想到傲慢與偏見的場景呀~(好英國的感覺)

賀西小姐雖然不是很敬業但是真可愛~ 這真是有趣的經驗呀~很高興 MG 去嘗試啦~(害得我也心癢癢的...)

 
At 5/16/2013 1:19 下午, Blogger Mag said...

我的人生夢想之一就是可以騎馬跳躍柵欄...
話說回來,馬會吃花呀??

 
At 5/16/2013 3:14 下午, Blogger yuanmaylee said...

景色真好!有山又有水。舊金山果然比較適合人住

 
At 5/17/2013 12:45 上午, Blogger LilyChen said...

這篇寫作的口吻好文青啊~~
好像在讀小說呢,照片也很美!
真的就像你說的,滿山的綠跟小白花星星點點,帶點霧的天氣,
看起來很像英國,也很有浪漫的味道。
重點還是騎著馬看花呢,
還有隻馬會賞花吃花...

我也很喜歡嘗試好多事情喔,
不過每次都是我們家那隻超保守的阻止我。
但最後都是我拖著他去體驗,哈!
尼是標準的好學生呀。

 
At 5/17/2013 6:5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shiii,
原本聽說是好朋友的兩匹馬居然完全不理對方! 真的是海底針啊. :P

Rene Wang,
被妳一說我馬上也幻想起英國騎馬的樣子了, 尤其要穿英國馬術的服裝啊~ (跟著想像中)
賀西小姐真的很可愛喔. ^o^ 我也覺得好高興終於嘗試騎馬了. 我查了一下, 在台中豐原的后里馬場也可以騎馬耶! Rene 有沒有心動啊? :P

Maggie Kuo,
瑪姬的夢想是高難度的! 跳躍柵欄感覺好難啊!
馬其實是路上的嫩葉嫩草都想吃喔, 但是因為春天花都抽長跑出來了, 所以應該更好吃吧. :P

yuanmaylee,
舊金山真的景色很美喔!
不過, 騎馬勝地應該是德州吧! ^o^ 不曉得妳在德州有沒有試過西部馬術呢? 聽起來就感覺很酷! ^^b

LilyChen,
景色真的很美喔! ^o^ 可惜馬兒賞花的方式就是把它吃下去, 所以應該不可以常常賞花... :P
沒錯! 我過去 N 年都是在家裡陪宅男看電視, 真是浪費我的青春啊. T_T 我現在也終於發現, 人生就是要把老公拖出家門去體驗生活! ^^b

 
At 5/17/2013 7:44 下午, Anonymous 勤文 said...

哇賽!舊金山也有像英國那樣,一望無際的大荒原,真過癮!

 
At 5/18/2013 9:41 上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MG,
我只有很小的時候騎過很小的馬... 上次帶小V去marine country mart玩有騎小馬活動,他竟然不敢?!
下次有這等新鮮事,請MG一定要相約(如果S要宅在家的話),我願意暫時拋夫棄子跟班!
人生苦短,真該多多嚐試!

 
At 5/18/2013 1:40 下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美國什麼沒有,一望無際的大荒原最多啊。f^^
有機會也帶妳去看!^o^

Miss LK,
我們的觀光騎馬團裡也有像小V一樣大的小男孩喔。小男孩騎的馬是由嚮導牽著,所以很安全的。下次小V也可以去!:)
沒問題,下次有新鮮事就找妳!^^b

 
At 5/20/2013 2:09 上午, Anonymous 塔克鳥 said...

好夢幻的騎馬經驗! 讓我想起英國貴族!:)

 
At 5/20/2013 8:56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塔克鳥,
真的是很夢幻! 還有霧氣! ^o^
只是騎馬的本人氣質跟英國貴族差很多啊... :P

 
At 6/18/2013 7:59 上午, Blogger 栗哩哩 said...

在山崖海邊騎馬好悠哉浪漫!但會不會實際在馬上是很累的呢… 感覺是個需要技術的休閒~ (那隻貓咪超可愛!)

 
At 6/19/2013 8:11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栗哩哩,
歡迎留言!^o^
其實有點累喔,騎一小時下來我的背都痠了,還痠了好幾天!的確是要練習的,也許等背部肌肉習慣後就好了。:P (不過心情是很悠閒的!)
貓咪大概在說「喵~主人為什麼這麼晚起只有我來待客啊?」:P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