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1, 2013

[巴拿馬運河 2013] 湛藍小島阿魯巴



在去阿魯巴前,我其實不能領略熱帶小島的風情。

來自副熱帶島嶼的我,無法了解為什麼朋友們一有空就往熱帶小島跑。辦公室裡,同事桌上的螢幕保護程式會出現一個個不同的海灘,海水裡的波光彷彿在螢幕上浮動著。我每次盯著海灘都會發悶這到底有什麼意思。

但是去過阿魯巴,我回來變成了一個不同的人了。湛藍的海與白色沙灘對我來說有不同的意義。

商店櫥窗裡的古阿魯巴地圖,全島只有三十三公里長。


阿魯巴是荷屬安地列斯群島中的一個,位於加勒比海南部,委內瑞拉海外。在西班牙殖民時期被稱為黃金之島。阿魯巴其實是沙漠氣候,當時對西班牙人來說缺乏吸引力,也還不知道有黃金的存在,因此當荷蘭人入侵時,西班牙人便毫不掙扎地放棄了這個島。

在荷蘭統治下多年,經歷了淘金熱,今日的荷屬阿魯巴主要以觀光收入為主,因為氣候少雨保證好天氣,藍天碧海成為度假的最佳去處,白色沙灘旁可以看見一排排椰子樹與戲水的人們與度假飯店。

荷蘭殖民風格加上熱帶色彩的阿魯巴首都 Oranjestad 建築




我們到達阿魯巴時是早晨七點,目的是阿魯巴近海與深海沈船處浮潛。熱帶小島早晨的涼風習習,荷蘭殖民式的多彩建築映在港灣水面上。我們穿著拖鞋拿著大草帽與毛巾,一行人在寧靜的港邊行進。郵輪停泊在旁邊,阿魯巴著名的 Divi Divi 樹被貿易風吹向南方,海邊的水呈發亮的藍綠色,海底的沙整片又細又白,這是熱帶浮潛的歡樂草帽行軍。





揚帆前進!


近海處小船放我們下水,珊瑚礁裡游移著可愛多彩的小魚,手揮過去簡直可以捉到,但是小魚一個溜身又游走了,偶爾有不怕人的小魚過來輕啄我們的泳衣泳褲。

這是用水底相機照的. 小魚兒真的好可愛!




往右方游的黃色小魚群裡突然出現一隻反方向游的黑魚!


深海處在海底沈沒多年的船艇,潛下水只聽見耳邊的泡沫聲與暗暗的海流聲,海底幽暗,但是水卻清澈見底,在水面仍可以見到底部沈沒多年也許隱藏著幽魂的船身殘骸。海底生物迅速地包圍一切,船身早已成為水生動物的家鄉,附著無數貝類,魚類穿梭,成為海的一部份。



我們在海裡穿著蛙鞋暢游著,划手踢足前進,碧藍的水流隨著手被撥開,小魚跟著漫遊。我彷彿也成為了海底游魚的一分子,在海水裡悠然前進。

浮潛完畢,航行回海上的家。小船在顛頗的海浪裡上下跳動,帆張滿隨風發出啪啦的聲音,手上的冰飲因為臉上的鹽而加入了鹹鹹的海水味。船上熱帶音樂傳來,海岸經過的是一片片白色沙灘,遠方的椰子樹,與海中戲水的人們。我只聽得見海風,但是在無聲的對白裡彷彿可以聽見沙灘傳來的笑聲。





收帆


遠方正在等待我們的海上的家


回家之後,Beach Boys 的歌聲一直縈繞在我的腦裡,阿魯巴,牙買加,... 揮之不去的是那一片湛藍的大海,雲間移動的陽光照下來造成一小片ㄧ小片發亮的海域,椰子樹隨風搖曳,小船在海上前進,我們站在船頭迎著海浪,任海風吹拂滴著海水的頭髮。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其他人一有空就往熱帶小島跑了。在那一片沙灘與海的背後,象徵著的是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









標籤:

7 Comentario(s):

At 5/01/2013 9:49 上午, Blogger 柳兒 said...

那個藍天大海白沙灘的照片,我第一個反應是:澎湖嘛!第二個反應是:喔不是澎湖,是墾丁!

 
At 5/02/2013 6:27 上午, Blogger Rene Wang said...

哇哇哇~真的好漂亮的小島喔~不過果然是受過荷蘭統治,島上的風情和我知道讓西班牙人統治的南美真的很不一樣呢!

真的呀!乘著風帆順著海風白浪前進,真的會讓人的心情變得舒暢起來呀!更別提在湛藍的海水遨遊啦!我也好想到有著軟細白沙的小島度假喔~(雖然島名有點不這麼度假啦...^^")

 
At 5/02/2013 8:1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柳兒,
我還沒去過澎湖耶! ^o^ 聽說很美, 我也好想去!
我雖然去過墾丁, 但是記得每次去都人山人海... 藍天大海白沙灘感覺比較像這張照片... :P
http://946.tw.tranews.com/Show/images/Store/Y009066000001_1_1.jpg

Rene Wang,
真的很漂亮喔! 我也覺得風情很不同, 粉紅色的建築真的, 呃, 很不一樣啊. :P
真的會心情變好喔! 而且和我的帥哥同事說的一樣, 沙真的不一樣耶, 軟細白沙的沙灘真的踩起來好舒服, 看起來也好美啊~ 害我好想再去啦~~~ (打滾)
P.S. 怎麼大家都知道島名的另一個意義啊... :P

 
At 5/03/2013 9:48 下午, Blogger Miss LK said...

我要去踩細白柔軟的沙子!!!
讀了這篇哪還有心工作? Aruba... 我ㄧ直以為是歌辭虛構的小島 :)

 
At 5/04/2013 7:19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issLK,
我也還想再去!(打滾)
呵呵,真的是沒辦法專心工作,我回來時是身在公司心在熱帶小島啊。:) 連 Monday Blue 都不見了,因為 Monday 也還想著沙灘... 的確是美的像虛構的小島啊!^o^

 
At 5/10/2013 12:52 上午, Blogger Mag said...

陽光 + 沙灘 = 天堂!
我們家小狼狗也沒去過這種地方,他只去過北極,歐洲莫名其妙的小小小小town,我一直跟他說,是時候他該往下看看水底世界了。

 
At 5/10/2013 9:05 上午, Blogger material girl said...

Maggie Kuo,
沒錯! 陽光加沙灘等於天堂!
水底世界真的好美啊~ 加勒比海很多歐洲人來度假喔, 而且據說西班牙南方的 Canary Island 也很不錯, 從歐陸去很近喔. 妳們就趕快去玩吧 (煽動中) :P

 

張貼留言

<< Home